close

8 冥界大門

 

欣蓴不斷的往姜肅維的家中跑去,當她到達姜肅維的家,她僵住了……

 

她看到被破壞的大門,及撲鼻而來的血腥味。

 

她惶惶不安的往樓梯上走,只看到三具不屬於姜肅維身體的屍體──

 

房間怵目驚心、一片狼藉……

 

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片時前,路上傳來許多打鬥聲,但聲音卻是在空中?欣蓴本以為自己聽錯了……

 

難道真的有人在天空中打鬥?

 

欣蓴想了一想搖搖頭,心想:「應該不可能吧?但沒找到肅維還是得硬著頭皮去一探究竟!」

 

 

 

欣蓴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走下樓梯,離開血腥撲鼻的案發現場,往未搜尋的地方奔去。

 

爺爺蔥油餅?

 

怎麼還開著?

 

欣蓴快步走過去問爺爺:「爺爺肅維有來這裡跟你聊天嗎?」

 

爺爺正認真的煎蔥油餅,聽到欣蓴的聲音馬上抬起了頭:「哎呀!妹妹啊!我沒看到你男朋友啊!我快下班囉!」

 

突然一個老奶奶出現在爺爺旁邊說:「老伴下班囉。」

 

老奶奶看著欣蓴說:「小妹妹妳看起來年紀不大,是在找男朋友啊?阿姨看到妳著急的找男友,突然想到我跟爺爺以前的故事呢。爺爺他以前有出軌過喔~他後來一直跟我道歉說:『我不敢了!不敢了!』後來我就原諒了他。如今,他就真的再也沒有犯錯,很疼惜我到現在,我們倆每天賣著蔥油餅平淡的生活卻因為有了他,我增添許多樂趣,我常常在他最累的時候來接他,陪他一起回家,帶晚餐給他吃。」

 

聽著老奶奶的故事,欣蓴忘卻了時間,一愣一愣的。

 

老奶奶看欣蓴沒反應,接著又說:「愛情的真諦就是懂得珍惜了解你、疼你的人,了解這些,就了而無憾囉~小妹妹。說起來簡單,但用心體會喔~」

 

說完,兩人臉上都露出慈祥又幸福的笑容。

 

老爺爺和老奶奶手牽手很有默契的同時說:「我們走囉~」

 

老奶奶突然笑了一笑,看了老爺爺。

 

這就是默契,無須解釋。

 

老爺爺與老奶奶推著餐車回家,這一切在欣蓴的眼中是多麼的感人。

 

欣蓴微笑道:「掰掰!」

 

老爺爺回以微笑與問候:「幫我跟姜帥哥問好!確定不帶一份給他?」

 

欣蓴回答:「不用了!掰掰~我在找他。」語氣充滿了恭敬,還點了點頭。

 

老爺爺也點點頭,笑說:「好!下次再來光顧。」

 

 

 

欣蓴心想:「未來我們可以這樣嗎?」

 

 

 

不對!

 

目前時間危急!哎呀我怎麼那麼不小心,忘記了……

 

 

 

欣蓴繼續往前跑,找尋姜肅維的身影。

 

 

 

突然在“爺爺蔥油餅”原攤販地點對面的巷內有個人,被黑影罩住,讓人無法注意到他所在的位置,他痛心疾首的看著飛奔離開的欣蓴。

 

這人正是姜肅維,手上正拿著兩封信,他已經無力的靠向背後的牆壁,身體漸漸向地面滑落。

 

這是我看到妳的最後一眼嗎?

 

連這樣都會擦肩而過?

 

這是老天爺的捉弄嗎?

 

姜肅維似笑非笑的看著欣蓴離開的背影,祈禱她未來的日子平安。

 

祈禱。對,祈禱,姜肅維現在已經沒有力氣在喊出任何一句隻字片語了,只能祈禱……

 

欣蓴消失在路口,姜肅維仰頭看著月亮,月又缺了一角呢~

 

 

 

留著最後一滴淚……

 

姜肅維雙手無力地落在地面上,信封滑落在冷冰冰的路上……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姜肅維覺得好累好累,好想休息……

 

好不容易認識兩位有義氣的同伴,卻馬上死去,上天真是開了個大玩笑……

 

但我笑不出來啊……,姜肅維心想。

 

最後,姜肅維靜謐的閉上了眼。

 

今天的夜特別不安寧,因為邪惡已經蠢蠢欲動。

 

 

 

昏倒的姜肅維,依稀回憶起八年前,高中時期的記憶。

 

他站在一條小巷口偷偷望著一個人……

 

欣蓴。

 

欣蓴正和她的男友胡威甜蜜的走在一起。

 

姜肅維總是想告訴她,他到底有多愛她,但就是因為內心的矛盾所以不敢說出口,只能每天偷偷的跟著她,默默的守護著她。姜肅維就是有辦法為一見鍾情的女孩,付出所有的傻瓜。

 

真的很傻。

 

他總是在心裡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跟她告白。」

 

但看到欣蓴總是沒有勇氣,好喜歡又裝不喜歡。

 

 

 

有一次,姜肅維偷偷跟著欣蓴回家,結果欣蓴到了家門口好像注意到有人跟蹤她,於是心裡很害怕,趕快回頭看是誰?但穿著高中制服的姜肅維,很淡定的在轉角迅速穿上另一間學校的衣服,讓欣蓴以為是別校的男生跟蹤她,所以她也不敢追上,只有暗暗警惕自己下次小心。

 

但一次次看著姜肅維的背影,一次次的覺得好面熟,好像上輩子認識彼此一樣。

 

 

 

他們當然認識,國中時期的欣蓴被姜肅維救過,還記得吧?當然不是上輩子就認識。

 

那時他們兩人只是不認識彼此,但對對方都有好感的陌生人

 

 

 

但是,姜肅維就是對欣蓴一見鍾情,偷偷的愛著她、偷偷的觀察她,為了給自己藉口,所以對外都說自己是要騙欣蓴的錢,但事實上,姜肅維一直在默默地守護著他最心愛的女人,欣蓴。

 

 

 

現實很殘酷,他真的快死了,死得很徹底,敗得很徹底,輸到沒有機會了……

 

 

 

姜肅維只能看著欣蓴傻不隆冬的背影。

 

“默默的留下最後一滴無聲的淚水”

 

 

 

「想要得到她就給我起來,渾蛋。」有個皮膚色澤相當黝黑的人在姜肅維面前橫眉豎目的說著。

 

「快把另一個魔術師一起帶上。」那個皮膚相當黝黑的人下令,姜肅維只能視見模糊的影子。

 

「好的哥哥。」又一個人說話了,但姜肅維越來越看不清楚了……

 

感覺自己身邊多了好幾個人的溫度,姜肅維被抬起來,送往一台白色Audi跑車上。

 

「兩位兄弟撐著。帶你們去見一個好玩的地方,我開車的技術可是一流的呢。嗚呼!」開車的人說著。

 

「快點時間不多,只有半小時還在開玩笑,真受不了你!」皮膚黝黑的人罵道。

 

「哥哥遵命。」開車的人做出敬禮的動作。

 

接著車子快速的在巷弄奔馳著。

 

「朋友你不再孤單囉~嗚呼~」開車的人將車窗打開大喊。

 

姜肅維最後的意志已經慢慢消失……

 

最後要死了還遇到一堆瘋子?

 

我該不會變人造人吧?

 

我都是將死之人,還在自嘲……

 

唉,我的天。

 

別再玩我了,還我個完屍吧。

 

一個小時後。

 

姜肅維,醒了。

 

他看著四周說:「我在哪?放開我。」

 

在姜肅維眼前,有個男子站在燈光下,身高偏高,看起來相當帥氣,燈光正好映照出他白皙的臉龐。中長髮型,瀏海旁分,相當的時髦,抓著韓國男主角會有的微翹髮型有一種自然感,他手抓向自己的頭髮,深怕前一刻整理的髮型變了樣,從在意頭髮的程度可看出,他是個心思細膩的人。

 

他調整一下深藍色的高級西裝的位置,深怕遺漏什麼。從挺立的白色襯衫,充滿性格的黑色領帶,一看就知道是個有身份地位的人,西裝相當有質感,絲綢的光影提醒他人,他非凡人。他那雙雙眼皮炯炯有神的環顧四周,似乎可以看穿當下時局,讓你無所遁形。長而不粗的眉毛,稜角分明,氣宇軒昂,讓姜肅維暗暗感受到不會壓迫人又可以屈服人的氣勢。

 

他的雙唇只要一動,就有攝人的氣節,唇紅齒白,上下唇有點厚又不會太厚,在面相中,代表他重感情,也重理性。鼻子挺而不高,講話不會太過強勢,看起來是個注重他人客觀的想法,又有自己主見的聰明人。

 

他慢條斯裡的說:「您好。我姓藺,名允翔,請多指教。別著急,我知道你現在很想救你心愛的人,但這個城市目前危機四伏,我們需要您的力量,來幫助我們,希望您能聽聽我們的來路,再來定論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好嗎?」

 

姜肅維聽完也覺得挺有道理,這位名為藺允翔的人,其實說明的很清楚,但還是小心為上,他思索完,回答:「好如果情況允許我會配合。」

 

藺允翔點點頭說:「詡堯弟,去找遜觀過來。」

 

姜肅維很多問號?

 

詡堯?遜觀?這兩個人是誰?

 

剛載我過來的是誰?

 

皮膚黝黑的人是誰?

 

抬著我進跑車的又是誰?

 

???

 

突然有個人說話了:「嗚呼~你醒啦!大哥,快點幫幫他,他好有趣喔~」這個人到底在莫名其妙興奮什麼?

 

藺允翔回話:「弟弟,不准無理。人家可是客人啊!」

 

那人說:「風馳不敢。」

 

那人似乎很尊敬藺允翔,可能名風馳。

 

這人叫雷風馳。身高大約一六八公分,身穿白色T恤,藍色牛仔褲,T恤上有彩色賽車的圖案,透過光影的照映圖案還會反射,整個人看起來年紀很小大概十五歲左右,皮膚相當的白,感覺摸下去的彈性會比軟糖還Q彈,他留著妹妹頭的大瀏海,因為頭髮太直,講話時瀏海還會動來動去,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又一問:「怎麼有男生剪這樣的髮型?」

 

他五官相當小巧而玲瓏有緻,整個人就如同頑皮的小孩子般,大大的眼睛喜歡好奇到處觀看,像小孩子調皮的戲弄眼前的景致。

 

藺允翔陡然說:「不好意思,我們這有許多兄弟,都是來自“翔翼集團”,簡稱『翔翼』。『翔翼』的來歷,我可以負責娓娓道來。本人是翔翼的代表,待會我們會請翔翼的『醫師代表:陸遜觀 醫師』,及『右顧問:白詡堯 顧問』,替你解除疑惑。啊!他們來了。」

 

這時有個穿著醫師白袍的男子和全身黑色西裝的男子走了進來。

 

汀‧夜秘正巧醒了!說了一句話:「我的美眉呢?我是不是在地獄?」

 

他不是死了嗎?

 

姜肅維為自己餘光所看到的事實,感到驚訝不已。

 

姜肅維忍不住說:「我的天!他怎麼還活著。」姜肅維滿臉征然。

 

藺允翔慢條斯理的說:「白顧問替兩位做了點續命法術,你們注意看你們床的身旁有許多續命燈,請小心,踢倒了,可是會有生命危險的。雖然我們替你們續命一陣子,但你們撐不了多久。我也相信夜秘兄弟、姜兄弟先前的經歷已告訴兩位,法術這種事情不稀奇。你們看的事物也多了,我想白顧問的法術不會讓你們太震驚。」

 

姜肅維想了一想,也對最近看到的怪人很多,發生的怪事也多,包含剛剛千鈞一髮的走過鬼門關,都是怪事,以我和汀‧夜秘的經歷來說,這種續命法術真的不奇怪了,只是我們兩人還能活命,這也太過逆天而行!想必這些人的能耐非同小可!

 

白詡堯搶說:「大哥我來替您解釋吧!」

 

藺允翔點頭示意:「詡堯,說吧。」

 

藺允翔顯示出自己不搶話的表情。

 

這時姜肅維在他講話的過程才注意到,白詡堯的長相。

 

他身穿一整套的黑色西裝,沒有穿西裝外套,沒有打領帶,西裝外套的第一個扣子是打開的。他突然偷偷將一張符咒收進口袋,整個人透露出一股陰沉氣息,可能隨時都在盤算什麼一樣?甚至房間的光線都透不過他的黑色西裝。

 

西裝頭相當適合他的瓜子臉,西裝頭上有一搓白髮顯得他老氣許多,約莫二十五歲。眼神銳利且壓迫,如針線的針,隨時可能刺傷人,讓人不敢直視。鷹勾鼻高聳又凌人,走在路上絕對不會有人敢問他路。嘴巴小而微薄,似乎可以仔細分析情勢,但講話直率。整體來說,他長相給了人家壓迫感除外,其實也算是一位長相不差的型男。

 

白詡堯臉上現出等了很久,終於可以解釋的表情:「我長話短說。我們翔翼一直在尋找身上發出奇異光芒的人,也就是一般凡人看不到的光芒,因為兩位身上各帶有不同顏色的光芒,所以翔翼才決定帶兩位來到這裡,讓你們從鬼門關逃了出來,兩位身上的光芒顯示你們就是我們要找的人,也就是『帶有天命』之人。我相信之前已經有人跟你們說過你們會發光了。那光稱為『天命之光』。」

 

汀‧夜秘插話:「你怎麼知道有?帶有天命?所以我們不會死囉?」

 

白詡堯斬釘截鐵的說:「錯。你們會死。」

 

這答案嚇慘躺在病床上的姜、汀兩人……

 

汀‧夜秘說:「蛤?那就是說我又不能找美眉了?我好不容易活過來不想死!」

 

汀‧夜秘講這句話的時候,藺允翔笑笑、雷風馳吞了一口口水……好像汀‧夜秘碰到了誰的地雷點……

 

姜肅維說:「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手心隱隱冒汗。

 

白詡堯瞪了汀‧夜秘一眼,沒有理會姜、汀,繼續說:「但是,你們也會活,造化看個人,我們無法幫助你們。」

 

姜肅維疑問更多:「你到底要說什麼?我越聽越不懂,請說詳細些。」

 

正待汀‧夜秘要說話,白詡堯用一個眼神定住了他的嘴。

 

汀‧夜秘暗道:「這傢伙,讓我無法說話?太可怕!」

 

汀‧夜秘知道姜肅維也無法幫他,不禁暗暗連叫苦。姜肅維當然不會知道他想說話,因為汀‧夜秘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白詡堯說:「等我說完再問問題,我一定會解釋清楚,不然我怕我的力道控制不住。」說完又在瞪了汀‧夜秘一眼。

 

藺允翔和氣的說:「詡堯弟就是喜歡大家安安靜靜的聽他講話,主客有時也有分尊卑,聽他說完無妨。」

 

姜肅維乖乖的閉起嘴,因為他感受到白詡堯似乎用了什麼方法,讓汀‧夜秘安靜了許多。姜肅維強忍著諸多的疑問,仔細凝聽白詡堯說的話。

 

白詡堯清清喉嚨,講述重點:「我們的世界總是會有一些人『帶有天命』,而這些『帶有天命』的人,能力可以分為四種:宇宙能、科學力、天神官(別稱:自然力)、幽冥府。每種能力各有其優劣、利弊,每位『帶有天命』的人都只會有一種能力,稱為『天命之力』,一個人不能身兼兩種。」

 

白詡堯停頓一下,接著說:「然而,目前我們的『天命』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我們只知道,時常有人會利用他們的『天命』做出可怕的事情!就像你們今天遇到的瘋子一樣!我們只能組織起來,組織成『翔翼』,暗地裡保護不知情的平民老百姓,組織裡的每個人身兼各職業,都在各職業中佔有一定的影響力,以防止喪心病狂、走火入魔、野心過大的人,混亂世界。我們雖不知道『天命』為何?但我們知道在我們知道彼此的『天命』前,我們可以互相照應。」

 

白詡堯說完後,似乎很滿意自己長話短說,及聽眾“乖乖不插嘴”,繼續說明:「我知道,你們大可不用理會我們,當我們是瘋子。但你們倆也是將死之人,退無可退,不妨試試。」

 

姜肅維不加思索的說:「我試,我沒退路。」

 

姜肅維忠實表現出自己面臨危機時的果斷。

 

這時汀‧夜秘的嘴被白詡堯封住,因而無法說話,痛苦的比出OK的手勢。

 

汀‧夜秘其實想說:「我為了漂亮美眉,我十萬個願意!!!」

 

但也還好他說不出口,要不然除了沉穩的藺允翔之外,所有人可能都會翻他一記白眼。

 

白詡堯叫喚陸遜觀:「遜觀,該你了。」

 

白詡堯臉上表情現出還想說話的樣子,但礙於目前的情況,只好作罷。

 

雷風馳巧笑:「嘿嘿~遜觀哥,靠你了。」

 

陸遜觀長得一副文弱書生樣,身高矮,是目前所有人裡面最矮的,甚至比雷風馳還矮。眼神時常觀察他人,甚至一度在角落偷觀察姜肅維許久。留著俐落的短髮,但沒有任何抓髮,似乎是髮型設計師簡單的剪髮,所遺留下的髮型,並沒有特別整理。厚厚的眼鏡片時常因為的反光,看不到他的眼睛,鼻子、嘴巴都小小的,但不集中。手不斷的抄寫著什麼,生怕遺漏什麼重要訊息。應該是個不太愛說話的人,感覺相當沉靜。

 

陸遜觀戴著副黑色粗框眼鏡,似乎不太想說話,但勉強的說:「我已經替兩位做了『體質』檢查,姜肅維能力屬於“幽冥府”;而汀‧夜秘能力屬於“科學力”。兩人各自需要用到不同的方法活下去。姜肅維需要到地獄一趟;汀‧夜秘得用時光機回到過去。兩種讓你們能繼續活下去的方法,我們稱之為『轉生術』,你們會遇到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們,若你們將去的地方,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們不幸身亡,你們也就再也回不來了,亦即真正的死亡。」

 

陸遜觀臉上表現出講完半輩子詞彙量的表情,也因此他一沒說話,場面就顯得相當寂靜。

 

陸遜觀說完回到他最愛的小角落,順便在手寫板上寫下對兩位“病患”的醫療紀錄。眼神相當認真,好似不在乎身邊會發生甚麼事情。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為各自的部分解釋的相當清楚了,希望你們倆能夠小心為上,再過三分鐘你們將各自上路。詡堯、遜觀會各自負責把關兩位轉生過程,希望你們能夠平安順利。」

 

藺允翔待陸遜觀解釋完畢,做個結尾。張口慰問陸遜觀:「遜觀弟,這樣解釋應該不會太辛苦吧?這可是為了拯救他們兩人所做的解釋。」

 

陸遜觀領會到藺允翔的慰問,頭沒有抬起,但眼卻悄悄抬起的看著藺允翔片刻後,頭似乎有微微的點著,但動作相當微小,在這微小的點頭動作間,他繼續寫著自己的記錄。

 

姜肅維問了最後一個問題:「我們會花很久時間嗎?」

 

藺允翔泰然的說:「轉生術時間換算下來,地球的一分鐘是裡面的一天。順便告訴你們倆一個觀念,並不是人人都有機會轉生,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雖然,我們負責送兩位兄弟進去,但是如果命運認為兩位兄弟該離開人世,就算達到轉生的條件,也一樣是死路一條。所以,這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方式。」

 

姜肅維疑惑:「你怎麼知道?」

 

翔翼所有人忽地聞之色變,鴉雀無聲,連在記錄醫療筆記的陸遜觀都停筆,抬起了頭,滿臉沉痛,任憑原子筆的墨水暈在紙上。

 

看似樂觀的雷風馳,更是悄然的像無聲的小草。

 

姜肅維大概猜到發生了什麼事的道歉:「抱歉。」

 

藺允翔沉痛的微笑說:「沒關係。姜兄弟別放在心上。」

 

 

 

姜肅維因為藺允翔的諒解,更加的覺得尷尬和不好意思,一時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默然不語。

 

 

 

猝然有個人進了門。

 

 

 

他穿著科學家才會穿的實驗室白袍,走了進來。

 

人頗為高大,皮膚不黑不白,年紀看起來相當年輕。身穿化學實驗白衣,白色衣襬因為急促的走進房間而飄動著。他頭髮大捲,順而不亂,有型而不造作,隨性的瀏海因奔跑而跳動著。他的單眼皮因眼睛大,所以讓人感覺像是雙眼皮,鼻子、嘴巴弧度飽滿,好像隨時都可以聞到、品嚐到新的科學靈感。

 

羊恆毅歪著頭說:「大家怎麼了?」

 

他說話速度極快,要很注意聽他說什麼,才聽得清楚。

 

可能因為長期在計算某些方程式,思考邏輯速度快於常人,甚至有點嘴巴跟不上腦袋思考的感覺。

 

羊恆毅又說:「我大概知道了。」

 

剛才的熱情與笑容也瞬間凍僵……

 

姜肅維心裡暗忖:「我想他們一定發生過什麼令人難過的事情……」

 

羊恆毅提醒:「各位正事還是要辦,我來處理汀‧夜秘方面的事情。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羊恆毅,專攻科學領域,有過不少瘋狂的發明。」

 

說到瘋狂的發明的時候,他身體情不自禁地顫抖著。

 

「對了兩位,我平常可能會很瘋癲,到時候請別見怪。」羊恆毅的身體依然無法停止抖動。

 

姜肅維和汀‧夜秘只是點頭示意,沒再說什麼,汀‧夜秘以感謝的表情,回答這位瘋狂科學家的傾囊相助,畢竟他沒辦法開口。

 

羊恆毅說完,所有人開始各自解散,離開了“病房”,藺允翔則是負手而立站在窗前,一語不發,他也是唯一個沒有離開房間的人。

 

頃刻,羊恆毅正推著汀‧夜秘的病床、白詡堯推著姜肅維的病床朝長廊不同的方向離開。

 

姜肅維和汀‧夜秘準備被送往不同的房間,續命燈不知道用什麼法術,還是科技,自動飄在空中,圍繞在兩人身邊。

 

姜肅維和汀‧夜秘用眼神道別,兩人的眼神中皆期望能再見到彼此,格外珍惜彼此死裡逃生的緣分。

 

他們都知道可能再也見不到對方了。


 

 

姜肅維目前只能和白詡堯單獨相處。

 

若仔細思索就知道白詡堯其實並不是多壞的人,只是長相比較有壓迫感一點,說話不喜歡被打斷。

 

姜肅維剛剛講錯話:「難道轉生術有失敗的時候?」

 

這句話令藺允翔等人心情像是沉進了顆大石頭,每個人的心像是墜到了谷底……

 

姜肅維尤其注意到白詡堯的臉色僵硬的可怕,好像中了石化術一樣,整個人的動作表情都變成石頭……可見此人失去了一位重要的同夥……

 

姜肅維越想越不敢想下去,若白詡堯是右顧問……中國古代左為尊,右為卑,那左顧問怎麼沒有出面?是有事在忙?亦或是?

 

姜肅維越胡思亂想,依這樣推測地的話,難道說……

 

左顧問徒具其名…

 

人早已死去?

 

 

 

白詡堯邊推病床打破沉默道:「在想什麼?姜兄弟?」

 

姜肅維只能馬上應答,示意白詡堯別擔心:「不。沒什麼,代我跟翔翼集團的所有兄弟說聲謝謝!若沒有你們,今天我已成為路上的凍死骨。」

 

白詡堯有點不置可否的說:「你認為我堂堂右顧問徒具虛名?不知道姜兄弟在想什麼事情?」

 

「不敢。」

 

「我們早就對你的所有資料、性格、想法等,調查的清清楚楚的。姜兄在想甚麼不妨說來聽聽?」

 

「真的沒有什麼。」

 

白詡堯無奈的說:「即使你掩飾再好,任誰都可以猜出來,你在想什麼姜兄。」

 

姜肅維默默無語。

 

白詡堯說:「我就不多問了。」

 

白詡堯心道:「剛姜兄說錯話,一般人都猜得到他會很自責,暫時不強迫他說出口吧。」想著想著,白詡堯突然眼神哀傷了起來。

 

「不瞞你說,之前藺大哥可是一位熱血青年,甚至比熱血高中生還要熱血、比瘋狂大學生還瘋狂。自從那件事情之後……」白詡堯別過頭壓抑著如狂潮的情緒……

 

姜肅維心道:「這位大哥,身穿一身黑套裝西裝,卻如此重情,替好友擔心勝過自己,實為難得。」

 

待白詡堯情緒穩定之後說:「我們的確失去一位同夥……

 

「自從那之後,允翔總是在夜晚默默啜泣……而且他還失去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說完白詡堯嘆了一口氣,「接下來連允翔大哥最信任的夥伴也失蹤了……一連串的事情快壓垮了藺允翔心神,好在有我們這些兄弟默默支持他……」

 

白詡堯像是將過去的回憶一次快轉,「死亡、背叛、離去、失蹤,這八個字令一個滿腔熱血的男孩,變成一個成熟穩健的男人。」

 

姜肅維聽著病床的輪子聲,以及殘留在長廊上最後的回音,讓白詡堯的一句句話,迴盪在姜肅維的心裡,久久不能離去。

 

「法術要開始了!」白詡堯說完,左轉進了施法的房間。

 

「回來會想加入我們嗎?姜兄弟?」白詡堯提出一個無法確定的問題。

 

姜肅維想了一想,多一隻手多一分力量,這樣的組織是可行的。

 

「我們當然有薪水,是你現在一個月騙的錢的兩倍。」白詡堯輕笑。

 

姜肅維大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哈!連我下步想要說什麼都知道,不愧是白顧問啊。」

 

白詡堯從容的說:「普通人知道已經發生的事情,上帝知道未來的事情,聰明人知道“下一秒”將要發生的事情。」

 

「求之不得!」姜肅維回答這個問題時,偷偷握了拳,險些過於激動。

 

「好!爽快!夠氣魄。」

 

兩人擊掌,但畫面頗為滑稽,因為一個人躺著、另一人站著。

 

 

 

法術隨即開始,刻不容緩。

 

白詡堯拿出許多符紙,七張符紙飄在姜肅維的身邊。

 

姜肅維則是盤腿坐在八卦陣的地板上,白詡堯站在姜肅維面門前,離大概五步八卦陣外的地方。

 

白詡堯說明如何轉生:「待我唸完一段詞,你就聚精會神在你的眉心位置,開始:『吾人將以靈魂起誓,將彼遣往冥城,望請牛頭馬面接洽。吾人無法介入轉生者的生死,請冥城開恩,恩准此天命之人。』好了。」

 

突然冥城的城門在姜肅維的面前出現,慢慢的打開……姜肅維像海中的小船,被漩渦吸了進去……

 

眼前除了藍色的模糊的光,冥城門旁依稀有白詡堯道別的身影。

 

白詡堯大喊:「姜肅維!萬事小心,希望你速速歸來。我想你回來這大概是七個小時之後。回來多聽聽我說話!」

 

姜肅維因為冥城門的開啟的聲音比壞掉的喇叭還要吵,所以聽不太清楚,只能勉強比了一個OK的手勢。這手勢表示他一定回來。

 

白詡堯看著即將消失在城門裡面的姜肅維。

 

白詡堯默默替姜肅維祈禱:「轉生實不易,小心姜兄弟!」

 

 

 

飄在空中的符紙飄到了地上……

 

靜謐的房裡,剩下白詡堯一人。

 

他開始拿起碼錶按下倒數鍵。

 

白詡堯提醒自己:「該死的七小時,一定很漫長……」

 

接著不急不徐的拿出一本書坐在椅子上翹起二郎腿看著。

 

《宇文靖傳》

 

回來吧……

 

 

 

姜肅維被強風吹到無法仔細睜開眼,只模糊地看到身邊有許多的藍光閃閃。

 

霎時掉落到一條河旁邊,旁邊有顆石頭,石頭上刻著兩大字,冥河。

 

天空是一片藍色的陰暗,河也是一片藍色的幽幽。

 

天不高很有壓迫感,地不闊沒有空間感。

 

在這裡所謂的空間感並不適用……

 

因為根本沒有空間感,天空有時候是在你的右邊,有時在左邊,令人頭暈目眩。

 

姜肅維霍然看到馬頭人身及牛首人身,原來這兩個鬼使比籃球架還高出許多。

 

牛頭馬面開口:「歡迎到遣冥城,見閻羅王這裡來。」

 

淡淡的青光出現在這兩位鬼使的眼中,更顯得冷森森。

 

說完兩人也不理會姜肅維,自顧自的領著將肅微往前走。

 

姜肅維只聽到身旁有許多哀號聲,好似地獄亡魂生前犯下太過嚴重的罪孽,所以正接受可怕的刑罰……

 

姜肅維忽地一瞥,發現有人的靈魂在河裡面哀號,不斷的飄盪,無法脫身……難道說甯小雞連飄盪的機會的沒了?

 

小雞對不起,都怪我太過弱小沒辦法發揮你的能力。

 

河不斷飄出縷縷白煙,像是乾冰一樣的飄向姜肅維身邊,讓姜肅維感受到透體的冰沁入體,這就是古人說的:凍入心坎裡……真的很冷。

 

但並不是身體的那種冷,是一種心情上、心理上的冷,令人寒毛直豎。

 

牛頭說:「我們倆只能送君到此,剩下的路請君自行到達,不斷直走冥崖橋就可以到達。」

 

牛頭馬面到了橋前面後,就頭也不回的走回剛剛的冥界入口。

 

這兩個傢伙果然沒有什麼七情六慾……冥城守門者,實非人類。

 

姜肅維往橋下一望,險些掉了下去。冥崖橋下,是一望無際的懸崖,這個懸崖圍成了一個圓圈,圍繞著中間的冥城,下面的懸崖不斷發出點點的火光,想必是岩漿了,下面不斷發出許多不同的哀號聲,令姜肅維不禁開始不斷哆嗦,有些聲音悽慘至極,有哭聲、尖叫、求饒、怒吼、大叫、失落等,所有悲戚的情緒集中在冥城的底下,任誰都不敢太仔細聆聽,卻又不得不聽到這淒慘的悲鳴。

 

料想這裡就是閻羅王的地盤了,閻羅王聽說身高五點五公尺,我在他面前只不過是隻小螞蟻而已,他可以決定我的生死,我只能聽從他的指令。

 

姜肅維一上冥崖橋,就體會到風勢強勁,但冰冷冷的鐵橋相當牢固,並因風力的狂吹,而隨處搖擺,倒是姜肅維自己快被吹到懸崖下了,只能使勁地抓著冥崖橋鐵鍊,慢慢地、一步步地往前行走。

 

走道冥城城門前,大門自動的打開,咚的一聲,聲響震耳欲聾,雄勁的回音懸宕在整個懸崖中,提醒他人這裡容不得你撒野。

 

姜肅維在這門下,像一粒沙一樣渺小。

 

「呵呵呵呵呵呵呵……」突然,怪異的笑聲,在整個城裡不斷迴響!

 

姜肅維自言自語道:「搞什麼鬼?」

 

突然有個女人臉貼姜肅維很近很近,眼珠子睜大到要掉下來了,她說:「歡迎來到冥城,不是罪犯嗎?哈哈哈。」

 

這女人的舉動嚇到了姜肅維,因為她突然出現又沒有聲響,任誰都會被她嚇的心驚肉跳。

 

更要命是她的臉、穿著、聲音更讓姜肅維寒毛倒豎,因為她身穿白色的連身長裙,裙下面沒有腳……臉看起來詭異又哀淒,那種笑容好像剛剛受人寧虐、痛哭完勉強擠出的笑容,那不是屬於人間的笑容。

 

姜肅維亮出剛剛牛頭馬面離開時給他的令牌,「我是來找閻羅王做“轉生術”。」

 

那女人說話詭異至極還時常帶有刺耳的笑聲……

 

姜肅維心道:「我的天,為什麼我的能力是幽冥府……我能選的話我絕對不選!!!」

 

那女人道:「我是冥城的小冥,專門管理這個大門,若是有人誤闖沒經許可,或是做假,我可是會用我的長舌頭,將他綁住,再用指甲捏碎他的心臟……」那女人越說越有勁,舌頭越伸越長,正待他想繼續說下去時……

 

姜肅維連忙制止,「好了。我知道,一定很有趣,但我趕時間。請妳幫我轉告閻羅王,姜肅維已到。」

 

姜肅維的背脊冷汗直流……

 

那女的將蒼白的手摀住嘴巴笑道:「呵呵呵。我的舌頭很長很長,可以讓你非常的快樂要不要試一下?」

 

姜肅維裝作冷靜的說:「不用了……」

 

姜肅維一股作噁快湧上食道,暗想:「她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只顧講她的舌頭……」

 

那女的指著前方道:「小冥這就去告訴閻羅王。往前方大廳樓梯往上走,閻羅王在最頂端的“閻王府”等待著您的光臨。」

 

姜肅維冷到不行,在心裡暗罵:「我不是來觀光的,要不是那個什麼轉生術……不行,為了欣蓴……我得為愛走天涯。

 

想到這裡,姜肅維不禁暗暗叫苦,畢竟他走的“天涯”跟別人不一樣,他面對的是一堆令人膽顫心驚的妖魔鬼怪、鬼魅魍魎。不知道汀‧夜秘那邊如何了?不過一定比我的好上百倍,我為什麼要承受這樣的苦啊!我的天!

 

姜肅維突然想到風呈樂講的一句話:「天降斯人於大任矣,必將勞其筋骨、苦其心志、痛其髮膚。」

 

雖然這句話的確是儒家孟子說過的話,但是有些微的不同,經過風呈樂口中胡亂一唸,便有另一番風味。

 

想到這斯,姜肅維的心又再次盪到谷底……風呈樂早就已經走火入魔了……該怎麼救他?真的救無可救?

 

前方的冥城大廳看起來相當的寬敞,如一片神木林高聳而寬大,讓人目不轉睛,樓梯蜿蜒而上,每道岔路似乎通向不同的地方,樓梯大到姜肅維每爬一階,都要費上許多的力氣,好似巨人的階梯,陡峭而高聳。大廳裡只有幾把火把的火光點綴著,著實看不清楚大廳內的擺設,姜肅維往上一看竟是一望無際的黑暗。

 

霎時,出現了一個骷髏……走路時還有骷嚕骷嚕的聲響,骷髏用無眼球的眼窩看著姜肅維說:「往前走姜公子,由賤僕替您帶路。若不跟我走,等等掉到陷阱中,那就會很有趣。」

 

姜肅維點了點頭,不敢有絲毫的大意。

 

姜肅維突然發現小冥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姜肅維心驚,暗想:「小冥呢?太怪異了!但話說回來,若不跟著這骷髏走,自己還真的沒有把握找的到閻羅王。」

 

第一座樓梯分為左右兩座。

 

冥城大廳極度的灰暗,在有限的光線中,姜肅維吃力的往上一瞧,竟又有十幾個岔路等著他……

 

姜肅維眼見大廳格局混亂,於是開口詢問:「請問這位大哥,所有的人有事來找閻羅王,都是要這樣走上去嗎?」

 

骷髏說:「並非所有人都是如此,要看您的事件是否緊急,緊急者可以經由緊急密道通往。」

 

姜肅維道了聲謝謝後,就沒再問下去。骷髏往第一座樓梯的右邊走,姜肅維注意到左邊樓梯的狀況,那座樓梯充滿了手腳!黏著在樓梯扶桿上,似乎就是那個樓梯的扶桿。

 

骷髏注意到姜肅維看的方向說:「那裡是通往“西方地獄”的捷徑,走錯了可是會有很多驚喜等著你~呵呵呵。」骷髏的笑聲伴隨著上下顎骨的相互撞擊聲,聽的人根本笑不出來。

 

接著姜肅維不斷的跟著骷髏往上走,途中看到幾名人物的畫像:埃及地獄守護神‧阿努比斯、希臘神話中宙斯的弟弟‧黑帝斯、聖經中地獄之王‧撒旦等,每個表情都極為猙獰,卻又帶著寒森森的微笑。我向你保證,不管你犯的罪多驚天動地,生前多膽大包天,若送到這幾位的面前做審判,你一定馬上認罪!

 

越是往上爬,路就越來越狹小。姜肅維料想已爬到了中段位置,約莫有十層樓高,狹小的樓梯旁有許多的頭髮再飄盪著,也因為樓梯狹小,姜肅維的身體也不得不碰到那些軟的像細麵的頭髮,他一陣噁心,一陣難受的繼續往上爬。

 

到了十三層左右的地方,樓梯漸漸寬敞,透過骷髏所拿的燈籠光影,可以看到樓梯漸漸從一般砌城的石頭,轉變成黑色華麗的花崗岩石磚,地板的黑色花崗岩不斷的反射可以看到自己走在地板上,雕琢的相當細膩,有些地板還寫有一些隸書,用金箔覆蓋著,筆勢雄勁,任誰都不敢踐踏字跡。

 

最後,來到了第十八層,嚴格來講是十八層半,看到了非常寬敞的大門和大廳,地板依然是華麗的花崗岩,大廳的兩旁的牆是由許多的骷髏所堆砌而成的,每個骷髏似乎都帶著令人寒噤的笑容,前方帶路的骷髏遞給姜肅維內臟皮做成的燈籠,說:「前方就是閻羅王的聖殿,請往前走,到大門前說明您是誰、您的來歷。賤僕先行離開。」

 

說完帶路的骷髏往右邊一跑又一蹬,撞向右邊的牆壁,接著姜肅維聽到牆壁發出關節錯位的聲響,心頭先是一驚,爾後發現那位骷髏奴僕已經和其他骷髏融為一體,成為“牆壁上的一員”了。

 

姜肅維已瀕臨精神崩潰的邊緣,心想:「我的天!誰可以告訴我這什麼鬼地方?對啊!這裡是地獄。」想到這裡姜肅維又開始自嘲了起來,「這裡就是地獄啊!還什麼鬼地方!這裡就是“鬼待的地方”!!!」

 

姜肅維定了神,輕吐一口氣,而後緩緩的走到大門口大喊:「我是姜肅維,來進行轉生術。有請閻羅王開門會客。」

 

一個極為深沉的聲音,傳遞的相當遠而清晰,緩緩的回應:「請進。」

 

碰!約六公尺的大門緩緩打開,門上的灰塵緩緩飄動,姜肅維咳了幾咳,隨著大門往內開啟,灰塵漸漸散落,視線逐漸清晰,他看到幾位熟悉的人物:甯三益、他的媽媽、拿著令牌的黑白無常。

 

黑白無常站在自己的媽媽身邊看管著,似乎馬上要定她罪似的。姜媽媽樣貌憔悴,滿臉汙漬的跪倒在地板上,雙手被鐵鍊銬住,背項插著犯人的令牌,毫無精神的凝視下方的黑色花崗岩,呆滯的看著自己的臉龐。

 

姜肅維仔細看看坐在三層樓高王座上的閻羅王,長相相當嚇人,好似放大版的鍾馗,身材魁武,虎背熊腰,圓眼睜大,寫絲滿布注視著姜肅維,鬍子亂而剛硬,塌鼻混然有勁吐息著。

 

甯三益身穿儒服和閻羅王有說有笑,好像完全不在乎自己母親的生死。

 

姜肅維心裡很不是滋味:「搞什麼!」

 

姜肅維怒形於色的說:「小雞!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元神消失了?還有,我母親被綁著,你怎麼還不救她?」

 

甯三益看出姜肅維的心思,耐心回話:「姜晚輩什麼話。你沒死我當然不會死。閻羅王陛下不會亂抓人,公正無私。待我說完再定論。」

 

姜肅維說:「我世上最掛念的三個人,其中一人走火入魔,另一個在人間命如危卵,還有一個生死未卜的被綁在這裡,你叫我怎麼冷靜?」

 

甯三益從容的笑說:「你母親不會有事情的,我已經早你一步來先和閻羅王討論過了,黑白無常發現生死簿上的名字被人造假寫上你媽的名字!顯然已經有奸細滲入了冥城,所以“索魂者”才會不受控制的追了上來。目前不知道是誰有這麼大的通天本領?可以在閻羅殿放肆行事,

 

「閻羅王很高興你能來,並且希望送你一個神兵利器,替祂回凡間斬妖除魔。我們剛剛就是在討論你,雖憂慮目前的情況,但也些許歡喜。」

 

姜肅維冷靜思考後,覺得甯三益說的頗為清晰有道理,問:「那為什麼我媽媽還被綁著?」

 

甯三益回說:「因為閻羅王想要考驗你!看你有沒有辦法通過閻王府的考驗,救回你母親。」

 

「等等!我媽媽不是被栽贓,為什麼還要“救她”?」

 

「不知道汝有沒聽過古代的“目蓮救母”的故事,故事的概要是目蓮下地獄救出被冤枉的母親。」

 

「當然有!只是這跟我母親有何關聯?」

 

甯三益點點頭說:「當然有!無惑也!抓錯人是抓錯人,可是凡人還是要顧閻王府的顏面,好歹冥城的眾人都是神祇,抓錯人面子往哪擺?所以冥城想出一個辦法:『如果能讓凡人下地獄救母親,通過地獄的考驗,一來,凡間將流傳聖人的故事,二來,地獄也可以宣傳他們用刑的可怕警惕世人,誤隨性犯滔天大罪,三者,冥城也有台階下。』」

 

甯三益接著說:「閻羅王同樣希望你以“救母”的名義,行“轉生”之實。同當時的目蓮小和尚一樣。」

 

閻羅王看起來一點都不開心,但聲音卻很開心,實在很衝突,閻羅王用他渾厚有力的嗓子朗聲笑道:「事不遲宜,馬上開始。考驗分為四關:『一、機關、二、膽識、三、命運、四、無法公開。』準備好了嗎?不需要說明即刻實行。」

 

姜肅維被祂的聲音震得震耳欲聾,有些耳鳴的回答:「可以。」

 

閻羅王命道:「三益你可以在考驗中協助姜兄到第三關。」

 

甯三益拱手道:「遵命。」

 

無法公開到底是什麼…姜肅維哪敢多問!雖然他真的很想問……

 

經過一番猶豫後,姜肅維搔著頭走到閻羅王所指的考驗門門口。黑白無常站在門口監視著這一切,預防舞弊、動亂發生。

 

姜肅維暗罵:「我的天啊!祂們倆的舌頭比小冥還長。」

 

甯三益走到姜肅維身側,看著姜肅維說道:「吾與您同在。」

 

姜肅維朝自己的媽媽點了點頭,走了進去。

 

閻羅王宣佈:「考驗即刻開始,望君轉生復始。」

 

第一關:機關。

 

房裡有許多的機關,但對生平練“跑酷”的姜肅維來說,怎麼會不知曉“躲”的技術!

 

甯三益一噴煙變成小雞說:「需要幫忙嗎?」

 

小雞飄在空中關切的問著。

 

姜肅維說:「不用!小菜一碟。」

 

說完往前衝去,一個前撲,躲開了在上方左右搖晃的刀斧,接著一個右躍,躲開了左邊刺來諸多尖刺,再往前疾跑,反應快速的低頭躲過突然出現的流星錘,大顆的流星錘往後消失,隨即搖盪了回來,準備打向姜肅維的背項,而前方是一個斷崖,姜肅維的雙腳沿著牆壁,奔跑了過去,也就是傳說中的“走壁”!

 

到了對面的平台後,機敏的姜肅維聽到地板的聲響,馬上往上一躍,剛好有繩子綁在樑上,姜肅維抓著繩子,下方尖刺往上刺了出來,險些刺到姜肅維的臀及腳,姜肅維也不是省油的燈,旋即往前一盪,盪到另一樑木上,但下方又是另一個懸崖,姜肅維急抓著梁木,僅用臂力的往前前進,姜肅維快速前進一百公尺到達下一個平台。

 

前方突然射出許多的弓箭,姜肅維用人超越體極限的姿勢,身體扭得不成人形,猶如被丟在空中捲曲的蚯蚓,側身閃過不斷射出的弓箭,雙手拿出苦無,砍掉將要射至面前的羽箭,閃躲、擊落、前衝,結束了弓箭的射擊。

 

彈指間,上下前後左右的暗針,不斷的激射而出,姜肅維留下一滴汗,那滴汗滴在地板的剎那間,姜肅維運用畢生所學,做出極限的反應及判斷力。後躍、前跳、測滾、下趴、或連跳帶轉,躲過大部分暗針的攻擊,身上卻還是留下兩道擦傷,一道是在手臂、一道在膝蓋。

 

第一關通過。

 

「待休息足夠,可前往下一關」

 

閻羅王在考驗門外說著,聲音使房間的灰塵、碎石不斷灑落。

 

五分鐘後,姜肅維往第二關的方向前進。

 

第二關:膽識。

 

一進去前方出現許多像小冥的女孩……伸出了舌頭……想要舔向姜肅維……

 

我的天啊……這關是想害死誰?

 

所有穿著白衣服的女人,臉越來越猙獰,有些眼珠還掉到了地上……

 

靠!太多了沒辦法對付,姜肅維不斷射出剛剛從閻羅王那拿來的苦無。

 

吭吭吭!一聲聲射在花崗岩地板的金屬反彈聲,讓姜肅維不禁懷疑自己的準度退步了?

 

小雞提醒:「冷靜!那是幻術!傷不到你的!」

 

姜肅維身上纏了數百條的舌頭說:「可是很痛苦……」

 

「面對你心裡的黑暗,別過於壓抑,穩住你的內力。」

 

說完姜肅維盤腿而坐,雖然姜肅維很少在練內功,但只要練過跟武術有關的武功,就會有一定程度的內力。

 

小雞說:「我用『心法轉移』將我三百年苦苦等待時,修行的內力借給你,同『冥氣入體』無法堅持太久,接下來靠你自己的內心,切記臨危不亂,縱使看到千軍萬馬,也要冷靜應對這一切,才能使你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姜肅維點了點頭,小雞可以看見他額頭上的汗水汩汩滑墜落。小雞馬上使用了『心法轉移』一道金黃色的光芒圍繞在姜肅維身邊,隨即姜肅維感到內力充沛,抵禦掉了大部分的幻覺。

 

考驗的房間頓時空空如也,只剩下穿著儒服的甯三益回復人形站在一旁休息。

 

小雞意味深藏的說著:「小心了接下來才是可怕的開始……我只能幫到這裡……」

 

姜肅維冷靜的看著前方,他突然看到萬馬奔騰,正衝向他的正前方,每匹馬上面坐著一位姜媽媽,只是姜媽媽看起來很可怕,有的沒有頭、有的器官錯位、眼睛長在胸口、腳和手位置互換、胸口長出許多嘴巴及舌頭等……,每一個都惡狠狠的盯著姜肅維看,姜肅維告訴自己這些都是“沿途風光”,別忘了自己救欣蓴、救世界的心願、和翔翼的兄弟們的約定,他慢慢的想起他的“本地風光”不斷的運氣用內功抵禦沁進身體裡的冷冽,緊閉雙眼,接著又是一片寧靜。

 

現在連閉眼睛都會看到東西了,這畫面比剛剛的畫面還要正常,但一定比剛剛的畫面可怕。

 

他看到張圓圓拉著欣蓴,兩人有說有笑,並且互相伸出舌頭互舔……

 

兩人將衣服一件件退去,不著寸縷的在湖邊戲水,突然後方出現了胡威,一絲不掛的胡威,搔弄著他令人作噁的陽具,他嘴角笑容的弧度,令人生怯,他朝張圓圓和欣蓴走去,並且意圖與她們倆交媾……三個人的肉體黏成一團,牽絲、液體的交換、肉慾的展現、淫蕩的呻吟、享受的喘息,一切表露無遺的充斥著姜肅維的五識:「視聽嗅味觸。」

 

姜肅維快冷靜不下來,他幾乎要撐不住要站起來時,小雞又提醒他:「別忘了你有第六識、第七識、第八識,你站起來內功就被破了。」

 

小雞知道姜肅維會問問題,搶著繼續說:「第六識:『俗稱的第六感』、第七識:『腦幹;亦或指你的習慣或潛意識』、第八識:『綜合前方七識的識,稱為第八識;亦或指你的靈魂』。這些根據《宗鏡錄》、《大乘五蘊論》得知,至於細節三益多說無益,只會讓你頭昏眼花,佛經廣泛遠大、門派多枝,定義隨君隨緣,三益僅提出精髓及個人淺見,但修行在個人。」

 

接著姜肅維仔細思考,若要打破這些幻覺光靠內力與冷靜還不夠,還得靠第七識:潛意識的話……

 

想著想著姜肅維知道要讓自己進入半睡半醒的恍惚狀態,才能發揮出真正的第七識能力,先讓自己分不清楚真假,才真的看的出所謂的真假。見山還是山的道理就是在此啊!

 

接著姜肅維半睡半醒的聽到欣蓴被抽插的很歡愉,但也聽到自己心裡純正的自我所說的話:「放輕鬆,你可以分辨的……」姜肅維慢慢的感受到自己身體變成沒穿衣服,張圓圓和欣蓴推開胡威離自己越來越近,身體不斷的被她們撫摸著、吸允著、含舔著,但她們越是激烈的刺激姜肅維,姜肅維越是清醒的感受到自己靈魂最深處的聲音,他知道第八識與第六識已經出現了,直覺告訴自己:「會回去的。」

 

後來,他很清楚的看到一道光,一道目標之門,聽到自己的聲音說:「成功、保護欣蓴、救回被冤枉的媽媽、一定回去遵守男人間的約定、救回自己的人生。」

 

 

 

姜肅維醒了,甯小雞的雞嘴在他耳邊說話,看來已恢復小雞貌:「醒啦?用到第八識耗費君不少心神吧?其實,我們日常生活常常用到,只是缺乏練習,所以會感受到累矣。」

 

姜肅維暗覺不對,馬上問:「我睡了多久?」

 

「兩個小時,如何?不趕時間矣!」

 

「話雖然這麼講,但我還是得早些回去!」

 

「早些回去也是可以。但君已經比預定的時間快很多了。」

 

姜肅維不搭理小雞直奔到下一關:「命運」

 

一把黑色長弓飄揚在金光中。

 

閻羅王隔著好幾道牆聲音依然清晰如旁的說:「拿起它就通過。」

 

長弓上方有四個金字匾額:「物歸原主

 

姜肅維心驚:「難道說我就是這把長弓的主人?」

 

仔細一看這把長弓雕琢細緻,長弓的上下邊界有著黑色的狗頭,上下狗嘴咬著弓弦。弓身上,上下雕琢兩隻上下對稱的狗頭人身像。長弓長度約1.3公尺,算是一把相當長的巨弓。

 

小雞驚訝的說:「阿努比斯神弓!埃及地獄之神所親手打造的神弓,閻羅王賜給你不算是考驗,是恩典,趕緊收下。」

 

姜肅維點點頭,搶身向前:「好。」

 

姜肅維一走上台階,手握住長弓,卻拿不下來…………………………………

 

姜肅維心嚇到:「我不是原主?」

 

小雞同樣心驚:「閻羅王豈會戲君爾?」

 

 

 

姜肅維經過前一兩關的考驗,內在的穩定程度受到一定程度的激發,心的抗壓性頓時進步許多,自動冷靜下來,退回原地,盤腿而坐。

 

運氣使內力循環而生,緩緩的思考,小雞則是在一旁適時給予一些建議。

 

姜肅維仔細思量:「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關卡沒過?不對!若沒過閻羅王不會宣布下一關的訊息。這絕對也是考驗之一!我得仔細想想。」

 

姜肅維越想越複雜但就是沒有一個頭緒,小雞更是摸不著閻羅王的考驗哪裡出了問題?

 

慢慢的一個小時過去了。

 

小雞皺眉說:「肅維,會不會是前面考驗中間出了什麼問題?」

 

姜肅維搖搖頭說:「應該不會,依我看那把弓不一定是我的。」

 

「如果不是你的閻羅王幹嘛放在那邊?想要玩弄你?這不是祂的作風!」

 

姜肅維突然睜開一隻眼興奮的說:「我知道了!如果匾額上的“物歸原主”是正確的話這一切就有道理了!」

 

小雞焦急的回答:「怎麼說!」

 

「那把弓的確不是“我的”。」姜肅維眼神充滿了篤定。

 

小雞雞頭歪一邊的說:「那是誰的?我的?」

 

「不可能。神將依附本體,就是屬於本體,所以本身的所有能力也歸“本體所有”。也就是說,你的也是我的,不是嗎?」

 

「沒錯。」

 

「那把弓真的不是“我的”!」姜肅維又狂奔向下一關!

 

「君要冷靜啊!」小雞在後面飛追著。

 

冷不防的第四關大門為姜肅維大開!

 

姜肅維嘴角露出了笑容:「那把弓“不是我的”。」

 

笑著走了進去。

 

小雞快被姜肅維搞糊塗了!連住在姜肅維心裡的小雞也搞不清楚他下一步的想法。

 

小雞說:「君自己小心,吾只能陪汝到這斯。」

 

小雞看著興奮衝進下一關卡的姜肅維內心焦急,又自言自語的說:「為什麼汝直說“此弓非汝弓?”」

 

 

 

其實,姜肅維經過前面兩關,“速度和心理強健程度”絕對有大幅度的提升。但是絕對不是姜肅維進步的太快,偷偷練什麼“神奇的心法”讓小雞不知道姜肅維心裡的想法,而是閻羅王希望小雞連給予姜肅維“建議的機會”都沒有,也就是“作弊”,所以“暫時切斷”了姜肅維和小雞的心靈聯繫。

 

想到這節,小雞就了解了。

 

一切的謎底只待姜肅維回來就會有答案!

 

小雞默默的變回儒服人形席地而坐,等著。

 

第四關:無法公開。

 

姜肅維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出現,攻擊或驚嚇他。只能不斷的提高警覺。

 

閻羅王又發出大雄鐘的聲響:「不愧是“天命之人”,可以破解吾所設的謎題,考驗即刻開始。接招了。」

 

出現了。

 

風呈樂……

 

我的天……

 

風呈樂邪笑:「敢不敢殺你自己的師父啊?」

 

姜肅維經過剛剛的考驗,在心理層面上他也想了很多,在剛剛他深深的了解到要打敗這個走火入魔的瘋子,自己也要變成“瘋子”,他早就已經不是自己的師父了!如果現在對“自己過去的師父仁慈,就是對對方殘忍”,對風呈樂也是種折磨。

 

姜肅維冷笑:「少說那些,我都知道了!你已經不是我師父了。」

 

風呈樂裝出很看得起姜肅維的表情:「很好。看招。」

 

又是一堆迎面飛來的撲克牌!

 

撲來的撲克牌,形狀如同一顆喪心病狂的獅子頭!張開牠的血盆大口,要吞噬掉姜肅維!

 

姜肅維一次射出了五隻苦無,姜肅維這次精準的程度是過去所沒有的,想必是第一關羽箭的試煉,無形中昇華了他的苦無射擊能力。這就是“轉生術”神奇的地方,成功的話不僅讓一個人成功的繼續活下來,也可以改變一個人,不論是能力、想法、些許性格改變等等……,這也是許多神祉、宗教常用的“復活神蹟”。

 

姜肅維利用「弧克彈性」[1]與苦無射出了一個X形,右腳、右手往前一蹴又一擲,整面撲克牌即刻塌陷。一張張撲克牌從姜肅維身邊飄落,留下姜肅維瞪視的眼神及冷酷的身影。

 

眼前的姜肅維,是所未見的姜肅維,他的心境已經有根本上的變化。

 

接著風呈樂消失了,祂[2]變成姜肅維……

 

姜肅維看到自己,那個眼神充滿殺氣,已經對自己人生毫無疑惑的自己,冷冰冰的站在自己面前。

 

偽姜肅維說話了:「這就是現在的你,你確定你要變成地獄使者?」

 

姜肅維哆嗦了一下,旋即還是昂首闊步說:「經過了這麼多事情之後,我了解沒有所謂的“正義”、“非黑即白”。只有“亦正亦邪”,才能登峰造極。師父說的“盜亦有道”、騙張圓圓、羅蘋‧蘇洛換來欣蓴的幸福也是,今天我知道這些道理,所以我不再疑惑!不管是什麼幻術、妖魔鬼怪,敢欺負我視為最重要的人,我就會加倍奉還。」

 

偽姜肅維這次真心讚許,回答:「很好,再次接招。」

 

接著偽姜肅維將苦無激射而出,姜肅維不斷往左奔逃閃躲掉所有射來的苦無。

 

但是下一刻姜肅維發現,偽姜肅維已經在自己的背後,準備一刀劃開他的脖子!

 

姜肅維向後肘撞擊偽姜肅維,並用苦無作為近戰武器,刀鋒旋即向後,來個回馬槍!

 

但是,偽姜肅維躲過了所有的攻擊,在手肘將要撞擊到偽姜肅維的腹部時,偽姜肅維肚子向後一縮,輕輕鬆鬆的躲開了,接著苦無回馬槍的攻擊,偽姜肅維更是以姜肅維無法達到的速度,頭往後一閃,輕鬆躲開。

 

為什麼這傢伙速度那麼快?

 

偽姜肅維冷笑一陣,「考驗並沒有那麼容易,最好打敗你自己再想要怎麼回去!沒辦法打敗自己,癡人說夢靠一張嘴誰都會說!」

 

接著偽姜肅維使用了姜肅維沒有使用過的招數!偽姜肅維說:「看好了!」

 

接著地上的撲克牌與苦無皆向上飛起,變成一道龍捲風飛向姜肅維!這是什麼怪招式?

 

偽姜肅維看穿姜肅維的心思,邪笑說:「沒看過就是怪招式?小心快被打到了!」

 

姜肅維根本跑不了,被捲進龍捲風裡面,全身上下的傷口隨著龍捲風的激轉,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姜肅維完全無力反抗!

 

姜肅維告訴自己:「不行!一定要想想辦法!」

 

突然姜肅維發現,若那個偽姜肅維是自己的化身!那代表自己也有辦法做到,而且姜肅維才是獨一無二的姜肅維!自己一定可以比他更快!自己到底缺少了什麼?他為什麼有辦法運氣讓這些東西激飛?

 

姜肅維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到底哪裡少了什麼?

 

姜肅維注意偽姜肅維的速度比自己快很多,尤其是手腳掌的氣似乎比較多!這就是他速度那麼快的原因嗎?

 

此刻的姜肅維哪會多想!身上的傷口多到快要不能負荷的程度,姜肅維告訴自己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了!

 

姜肅維突然提起內力運氣,讓自己體內的內力往自己的手掌、腳掌穴道送去,慢慢的姜肅維感到自己的五臟六腑傳來一陣陣的鑽心之痛,但手腳卻越來越輕。

 

偽姜肅維:「差不多要解決掉你了。」

 

偽姜肅維一面擰笑,一面拿出一把黑色影子的長弓,一支羽箭,箭搭在弦上,準備射向姜肅維!

 

姜肅維忍住體內的痛苦,那種痛苦如同五臟六腑不斷的位移。

 

姜肅維忍痛將自己的體內的氣繼續往手掌、腳掌運去。同時,偽姜肅維用眼神讓龍捲風最後的力道消失,所有的撲克牌、苦無不規則的飛向不同的方向,姜肅維則是身體旋轉得飛了出去,閉上眼的姜肅維幾乎沒了意識!他不斷的隨著龍捲風在他身上所施的作用力旋轉在半空中,無力的身體如同布偶只能任人擺布,暈頭轉向的姜肅維用自己僅存的的意識做了一件事……

 

接著姜肅維惡狠狠的摔在地板上,滾了三圈動彈不得……平靜的趴在地板上,如同死屍。

 

偽姜肅維決定殺機不用牛刀,收起了弓與箭。拔出一把苦無走向趴在地上的姜肅維,用身體下盤壓制著姜肅維,狠狠拉起姜肅維的頭髮,將姜肅維的頭往上抬,苦無準備在姜肅維的咽喉位置劃一刀,偽姜肅維好像是在宰殺牛羊一般,準備替這隻“牲畜”放血!

 

苦無一刀劃下去!

 

勝負已定。

 

偽姜肅維說:「哎呀呀!結束的真快。哈哈哈!」

 

偽姜肅維發現手的觸覺不太對,好像劃空了般,難道這姜肅維是空氣做的?

 

不對!是姜肅維消失了?!

 

偽姜肅維:「怎麼可能?!」說完,滿臉驚恐地四處搜索姜肅維的身影。

 

姜肅維突然在某個角落說話了:「人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潛力會被激發!你現在在明,我在暗!接招了!」

 

突然龍捲風又出現了!偽姜肅維嚇傻:「他是什麼時候學會旋風龍捲風?」

 

姜肅維雖然使用出剛剛的招式,但是身體卻感覺像是快要爆炸一般,不能呼吸。為了贏了這個冒牌貨,我只能撐住!

 

偽姜肅維哪裡來的及躲開?驟然,身體被捲了進去!不斷的旋轉讓偽姜肅維暈頭轉向,接著偽姜肅維慢慢現出原形,原來是

 

地獄考驗官之一的“小冥”!

 

小冥在旋轉的過程中,看到了姜肅維,舌頭馬上伸向姜肅維的方向。

 

姜肅維突然拿出苦無,切開了小冥的舌頭!但小冥的舌頭立刻又長了出!

 

姜肅維暗叫:「真噁心啊!一次解決掉!」

 

姜肅維運氣到手中,利用右手所釋放出的氣,讓氣形成順時鐘的方向;並且用左手的氣將小冥拉出龍捲風的攻擊範圍,小冥立馬在地上滾了幾圈,但她還是有辦法站起來,又將舌頭伸了出來。

 

姜肅維怎麼會不知道她接下來的動作,兩手一個運氣、雙腳一個馬步,將龍捲風靠近地板的尾端硬生生的抬了起來,龍捲風靠近地板的尾端變成尖銳無比的旋轉尖刺,像鑽土機一樣準備擊向小冥的方向,姜肅維右腳往前一躍,丹田發力,肚子向外擴張,這是最後一回合了!因為,每個動作精準到位,姜肅維勢必內心希望一舉擊破對方所有防線,讓對手中了要害倒地不起。

 

這將是一個豪賭,一個從未使用的招式、一位從未見過的對手、一雙生澀不勘的手……

 

結果是什麼?沒有人知道。

 

若這一著沒辦法打敗小冥,姜肅維也將體力用盡,不支倒地。

 

但人生本就是一場豪賭,若什麼都不敢作,就什麼都不用做,這是姜肅維在地獄考驗中最大的體悟。

 

龍捲風的尖端刺向了小冥,小冥的身體躲不開姜肅維的攻擊,身體正面成順時鐘扭曲飛了出去。

 

散亂的試煉場,體力透支的對決,到處充滿了血腥味,這裡就是地獄中的地獄。

 

忽爾,試煉場周邊的牆壁往上移動,試煉場成了一個公開式的平台,西邊是剛剛姜肅維先跳過的第三關試煉場,只是房間的牆壁也已經消失在天花板中。

 

閻羅王依然朗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傢伙!」

 

小雞在姜肅維身邊飛來飛去的說:「肅維!醒醒!」

 

只有一人倒在地上無法起身……而小冥則是身體錯位到不合邏輯的站了起來……左腳的腳踝像是扭到一樣的撐在地板上、右腳膝蓋以下的地方往前凸出、左手肩膀的骨頭岔了出來、右手的手肘完全翻轉、脖子完全扭曲到左邊,但她還是有辦法站起來,手裡拿著苦無,正要走向姜肅維,給他最後一刀,好上路。

 

閻羅王笑的更大聲,甯小雞用手將耳朵遮起來,閻羅王說:「夠了。戲看夠了,小冥勝負已分該收手了。」

 

小冥回應後,緩緩地用那支離破碎的身體離開了試煉場。

 

小雞說:「閻羅王既然姜肅維輸了,您要處決他了嗎?」

 

閻羅王大笑說:「小冥今天要不是因為妳是鬼使,早就死在這少年的手中了。」

 

閻羅王一開始未理會甯三益的話,但祂馬上轉過頭,看著小雞說:「沒的事。本府宣布,這位少年郎“轉生考驗”全數通過。去把他拉起來,帶來吾面前。」

 

霎時間,小雞變回人形儒服。

 

「好。馬上照辦。」

 

姜肅維躺在閻羅王面前的石板上,閻羅王碩大的手,揮了一揮,瞬時間,一團黑氣奔向姜肅維,隨即姜肅維身上的傷馬上痊癒,姜肅維意識也慢慢清醒,如同剛午覺睡醒一般,剛剛的試煉像是沒有發生事情一樣。

 

閻羅王笑容轉為讚賞的說:「少年郎。剛剛的演出相當精湛,可以去拿汝的弓了,虧少年郎還能想到,“目前的自己”不是這把弓的主人,等到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那把弓才是少年郎你的。您母親的元神,我已請黑白郎君兩位送回她肉身,望少年郎放心。」

 

姜肅維雖剛清醒,卻絲毫不敢猶豫的回應:「是。感謝閻羅王大人的抬舉。」

 

「本府另有要事,先行離開。」語畢,閻羅王龐大的身影起身,擋住大廳的泰半的光線,後消失在姜肅維等人的面前。

 

小雞變回小雞,後說:「閻羅王改叫你少年郎,代表對你的尊敬。」

 

姜肅維笑了一笑說:「你也再也不會動不動說汝不汝的,表示你與我的親近。」

 

「哈哈哈!知我者姜肅維也。」

 

「回去把他們打個落花流水。」

 

小雞登時收斂起笑容說:「但希望你還是能小心,拿弓吧。」

 

姜肅維再次走向台階,拿起了「阿努比斯神弓」,這把神弓即刻金光四射。

 

光芒中走出了一個人,跟甯三益以同樣類似的方式出現。

 

那人說話了:「本人“地獄犬”張煥,奉閻羅王之命,跟隨將大人南征北討,請立契。」

 

姜肅維愣了一下,問小雞:「你認識這個人嗎?」

 

小雞微笑說:「當然。他是我的好兄弟之一。」

 

姜肅維問:「怎麼立契?那一個人到底可以跟幾個天兵神將立契約?」

 

小雞和張煥同時說:「兩個。」

 

張煥說:「我相信三益有把立契約的過程仔細說明過了。我的原形是弓,所以平常叫我“阿弓”就好。」

 

三人不約而同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姜肅維心領神會:「原來我不孤獨。“阿弓”你好。」

 

張煥恭敬回答:「君從來非孤獨之命。“阿弓”領命。」

 

小雞笑道:「你這小名真的到現在我還是很想笑!哈哈哈哈哈哈!阿弓。」

 

姜肅維一直笑,笑到彎腰,邊笑邊說:「等我笑完再立契……哈哈哈哈哈哈……」

 

阿弓等兩人笑完之後,自己也笑笑的說:「開始吧!立契是要很嚴肅的,抱歉名字太好笑了。」

 

姜肅維憋笑的說:「沒關……噗……」

 

阿弓收起了臉上的笑容轉為嚴肅,姜肅維也馬上冷靜了下來。另一個等了三百年的契又將圓滿達成。

 

阿弓正色說道:「我們同時認同對放的契約,你接過我手上的化身「阿努比斯弓」,接著我說:『今日吾將與姜肅維立契,直至死矣。』」

 

接著姜肅維接過阿弓手上的弓與箭筒,阿弓人形隨即幻化成一道白光,飛進了姜肅維的心中。姜肅維的手上除了翅膀的圖騰,還多了一個像是溫泉的煙霧圖騰,是三條波浪形狀。

 

待姜肅維立契完畢,小雞似乎有件事很想說。

 

小雞說道:「肅維,剛剛打贏小冥你也付出了代價?」

 

很愛問問題的姜素維說:「什麼代價?」

 

小雞一副知道姜肅維很愛問的表情,說道:「你已經選了“輕急緩重”中的“輕”。」

 

姜肅維又再度成為問題寶寶,舉手就問:「“輕”是指什麼?」

 

小雞簡單的解釋:「“輕急緩重”:『指的是隸屬於“天命之力”之下的練功分歧,“天命之力”還分成“輕急緩重”,誰選什麼、練什麼?得看個人自己的意志,你剛剛將氣息運到了手腳處,並且永遠鎖起來,是為“輕”。“輕”是一種重視速度的能力,並且仰賴超快的速度來取勝,缺點是攻擊力、防禦力不夠強,需要一定程度的速度技巧補去其拙;

 

「“急”是一種充滿爆發力的能力,它仗於一觸即發的爆發力,瞬間的爆發力甚至比“輕”還要快,但維持不久,攻擊力也是最強的,只可惜耐力、防禦是很大的問題,練此功的人,需要特別注意自己發動攻擊的時機;

 

「“緩”是一種重視精確程度的能力,速度不快,但攻擊點講求到味,耐力、體力極為強大,可惜攻擊能力、防禦力極為普通,為最重視「武學基礎」的功夫,拳拳要到肉、讓對方失去重心、貼身黏打等……,並非一時三刻可以練成的,是需要專業的武學基礎,內力也是所有功中最為強大的,講求的是持久戰、武功的高深程度;

 

「最後是“重”,其防禦為所有功之最,但速度卻最緩慢,攻擊力只比輕來的強,以防禦代替攻擊力及速度,所以通常是一個團隊中,出手次數最少的人物。』」

 

姜肅維慢慢的點了點頭,笑說:「不過我的確比較想練“輕”!」

 

小雞緩緩笑說:「這就是閻王有意要你練了,所以刻意激發你的潛能。我本認為君最適合“輕”,但又深怕君不喜愛此能力,枉費大好前程,沒想到你這麼喜歡。」

 

姜肅維開心道:「這倒是挺有趣的啊!」

 

小雞道:「對了!肅維!」

 

姜肅維頭歪一邊看著“飄”著的小雞。

 

姜肅維說:「怎麼了?」

 

小雞雞腳停在姜肅維的鼻樑上,補充道:「這些功夫可以選擇雙修,但是會平衡掉其中的能力,例如:『輕重雙修,雖然同時擁有防禦和速度的優勢,但是因為兩個能力相衝突,所以速度會慢了一半、防禦也會弱了一半,這樣的能力只能用速度的技巧偷襲,偷襲失敗再馬上防禦對手的還擊,並用較快的速度趕緊逃離,“輕”追得上,但是攻擊上可能不及對方的防禦能力,最怕遇到“急”能力的人用爆發力立馬追上,給予迎頭痛擊。』其他雙修以此類推,想必不難理解吧?這道理如同分開的水永遠裝不滿。」

 

小雞的雞嘴啄了啄姜肅維,姜肅維覺得小雞挺可愛的又很認真,所以笑了笑回答:「完全了解。」

 

小雞滿意的點頭,“飄”了起來:「該走了!」

 

小雞用右雞翅膀指著東方說:「冥界的大門又打開了!」

 

姜肅維感謝小雞一路上的照顧說:「謝謝你的照顧和建議,我進步很多,但我剛剛以為我要走回到牛頭馬面那裡呢!很累。」

 

小雞笑說:「不用走回去!就算我用飄的也不想飄回去牛頭馬面那,太遠了!還未決定生死你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真的是……」

 

「最後的玩笑,總是特別的暖心。最後的感謝,總是特別的感性。」

 

「君說的好。我接受你的感謝。」

 

「走吧!反正我們早就已經是死人了,不差這一著。」

 

「吾將與汝同在。」小雞神色有些緊張。

 

「我也是。」姜肅維眼神卻充滿堅信不疑的精神。

 

姜肅維勇敢的走向冥界大門,通往人間的大門。

 

此時此刻的姜肅維還是掛念欣蓴,他心道:「欣蓴,我回來了。」

 

一道藍色幽冥之光,緩緩出現在大廳,咚大門緩緩打開,姜肅維將弓與箭收進煙霧圖騰中,輕輕的閉上雙眼走了進去,下一刻將決定姜肅維等三人,是否有資格回到人界。

 

『命運之輪』開始轉動,決定三人的生死,這是任何一位神祇都無法決定的事情。

 

一切真的得看『命運之輪』的決定了。

 

『命運之輪』代表著四種“天命之力”的平衡,代表世界各個力量的平衡。

 

暗中一直有人想要打破它,打破平衡,想得到世界所有的利益。『翔翼』是因要保護命運之輪,而被命運之輪選中的「命運集團」。

 

命運之輪持續轉動,也持續保持公正平衡。

 

 

 

 

 

姜肅維的命運也早已被決定。

 



[1] 弧克彈性:物理學重要的理論之一,由弧克所發現,是力學彈性理論中的一條基本定律。弧克彈性主要在講述,一個堅固的面或牆,若打通四個角成正方形的話,右上和左下、左上和右下的對角線的唯一中點也被打通,也就是說X這個字母中間的交叉點也被打通,再輕輕的推一下,再堅固的牆也會被推垮。當然這樣的解釋,也只是使大眾讀者比較容易聊解的方式,小說家並非為此專業領域,萬請“專業人士筆下留情”,此僅為增添小說、讀者樂趣的小插曲。

[2] 祂:本書,如果無法確認對方的身分,就用“祂”來表示為佳,有人會問:那鬼使算不算祂?小說家笑著回答:若是有鬼使的身分則視為活物。若是天地之神,則視為神祇,為尊敬其尊貴所以用“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