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觸及黑暗

 

早苗傳來了簡訊。

 

 

 

肅維我知道你最近要期中考很累,但我也很累啊!你別不理我好不好,我也很想你啊!希望你別忘了吃點補品養好身體。早點休息明天見,好嗎?我好想你再帶我去吃好多好吃的東西。

 

 

 

我冷笑一聲。

 

我和早苗交往也快過一個半月了,是時候該出手了。

 

我故意避她不見,就是因為欲擒故縱,我故意躲她,讓她更能飛蛾撲火的撲向我這邊來。我已經不避諱自己內心的邪惡,甚至覺得有些痛快,哈哈哈哈哈哈。

 

這世間哪有正義?正義不過是勝利者所寫出來的!

 

初戀的女孩總是這麼信任男人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我根本不需要證明什麼,我都可以感覺到她毫無保留的信任了。

 

 

 

是時候了。

 

我坐在房間的椅子上,仰頭大笑。

 

風呈樂:「她家室算是不賴,可以出手了,從中國來台灣讀書的女孩,會有多窮酸你說說?我查過了,她老家有三棟別墅、兩台名車,她爸爸更是當地鄉鎮企業中略有名氣領導,她來台灣純粹覺得台灣有趣。她還有個妹妹,可以一起出手,最好要快。」

 

風呈樂的左手,不再只是手的部分黑了,是整隻左手都黑掉了……

 

我也黑掉了,哈哈哈。知道為什麼嗎?

 

「我早就跟她妹妹交往了一個月了。這我倒是沒浪費機會。」

 

「果然是我徒弟,一箭雙鵰。等著你回來咱們去樂樂。」

 

「好!」

 

那天真的完全黑掉了,未來也是。一切都失控了。

 

 

 

我見到早苗,馬上淚流滿面,這是騙子一貫的手法,但當局者永遠是迷惘的,愛情永遠使人盲目,當你在恥笑他人受騙的時候,你可知道這些不為人知的騙術之後,包含了多少心理學、催眠學的概念?金光黨為什麼可以騙人?因為騙的是那些人的幻想、那些人的憧憬、那些人的抱負,人可以為理想的成功、愛情付出一切,更何況這些金光黨是學過催眠技巧的呢?你有把握你可以逃開?催眠不是讓你馬上睡著,真正的催眠是有辦法短時間使人腦袋一片空白的,那短短空白的兩秒,可能就是那人被騙的精華時機。

 

我說:「我爸爸生重病倒在醫院不起,我媽媽沒有錢幫助他,早苗你一定要幫我!我一定會還妳錢的,我知道你這幾天很辛苦,我也不是故意不見妳,我真的很累很累。」

 

入世未深的早苗焦急的說;「怎麼會這樣?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我假裝鬱悶,「我想要自己想辦法,沒想到打工的錢還是不夠。」

 

「那我下學期的學費你先拿去應急,剩下的零用錢先給你。」早苗接著將手伸向她的錢包,拿出了錢遞到我的手上。

 

這次是我頭一次可以控制自己內心的邪惡的一次,我的手收了回去,我幾乎認為自己現在的行為無恥到了極點,我的額頭上不自覺地冒出陣陣冷汗。

 

「快點!先拿去!你怎麼了?不舒服嗎?怎麼一直冒冷汗。」

 

「早苗!快走!」我的耐力到了極限了,我幾乎快與體內的力量一起炸開一樣,我覺得自己的腦袋快爆炸了。

 

早苗驚嚇的說:「肅維!肅維!」

 

姜肅維在這個時候突然昏倒,晨早苗當然不可能在原地焦急等待,及時將姜肅維送到附近的醫院。

 

在醫院的病房裡。

 

醫生說:「他沒什麼大礙!只是過於操勞而已。讓他多休息休息吧!」

 

晨早苗說:「謝謝你醫生。」

 

這時的姜肅維臉上的黑氣越來越深,但是一般的人是看不出來的,哼哼~能夠抵抗這樣的邪氣也是不簡單啊!躲在門外的風呈樂現在連身體都黑去,奸佞的看著這裡的一舉一動。

 

風呈樂身邊還站著另一個人,一位黑衣人。

 

最後他們肩並肩的離開了病房。

 

乖徒弟肅維乖乖聽話吧!呵呵呵!

 

 

 

姜肅維躺在醫院有八個小時了,這時他醒了。

 

而早苗這時還不離不棄的待在他身邊,坐在病床旁邊的椅子上睡著了。

 

早苗啊早苗!妳為什麼要這麼傻呢?

 

此際,姜肅維看到一個男子走進他的病房。軍帽男……

 

軍帽男冷靜的對著姜肅維說:「你很愛早苗嗎?」他的聲音帶著點中國口音,皮膚黝黑,但看不清楚長相,因為帽緣壓的太低了。他的聲音帶著一股極為沉穩的壓迫感。

 

我有些呼吸困難的說:「我愛她。請問有事嗎?」

 

我想說「不愛」卻說不出來……

 

軍帽男帶著一點悲傷的說:「好好的照顧她,別告訴她,我來過。」

 

「敢問這位大哥大名?」

 

「我沒大你幾歲,敝姓高,名瑜鴻,本人目前在中國從軍,因任務派遣來台──」

 

這時晨早苗突然醒來,睡眼惺忪的看著姜肅維,而高瑜鴻則無法說明完來歷──

 

該死!被打斷的介紹……根本沒頭沒尾……

 

姜肅維此際用眼神示意高瑜鴻快點離開。

 

早苗:「你休息夠了嗎?我一起來你就擠眉弄眼的想逗我開心嗎?」早苗說完輕輕的微笑。

 

我也勉強的微笑:「我休息夠了。」

 

「我剛剛去看你爸了,你爸在隔壁病房,名字叫姜呈,對吧?我刻意叫醫生把你們排在附近的房間,可以互相照應。至於要不要告訴你媽媽這件事情呢?我本來就想等你醒來你決定吧!」

 

姜呈?該死的老狐狸,在搞什麼花樣啊!既然知道我們會來,我想風呈樂那傢伙也在早苗面前演了不少戲。

 

「我看你父親身體黑黑的一片一片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怪病。」

 

「目前我不希望告訴我媽媽,因為我怕她擔心,平時家裡都是她在打理,我怕她承受不住。我爸的確得了奇怪的病。所以我一直很懊惱。」

 

早苗堅決的說:「別擔心,我想以我們家給我的零用錢就可以幫助你爸爸了。以我們家族的實力這不算什麼。」

 

「早苗對不起!還得借助妳幫忙,我一定會還妳錢的。」

 

「我是你女朋友當然要幫你了。」

 

此時,我再也一言不發的看著窗外,騙局已成,成交。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真的有人可以傻到這樣嗎?

 

對!

 

就是有,早苗就是眾多觀察對象中最善良的一位,善良到有些不合邏輯,不過我將替她上人生的第一課。

 

那天,我和風呈樂拿到錢之後,我們就消失在大安區了,連我媽媽也找不到我的蹤跡,更別提上學的事情。

 

至於晨早苗呢?

 

事發過了一個月,她才真正接受自己被她所心愛的人騙這件事。

 

她當然很難過,聽說哭的柔腸寸斷,整整哭了三天三夜。

 

雲霧為之徘徊,天地為之含悲。

 

而我呢?

 

呵呵呵。

 

 

 

七年後。信義區。

 

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子,戴著太陽眼鏡,出現在的101大樓的門口,似乎嫌陽光太過刺眼,低著頭看著地板,身體靠在車子右後方,雙手盤踞在胸前,似乎在等人從副駕駛座下車。

 

另一位女子從保時捷上緩緩的走了出來,這位女子美艷動人,要形容她的艷麗,可能危險到開飛機的機長看到地面上的這位美女,都會飛機失事。

 

這位女子身上穿著的是華麗的黑色套裝連身裙,看起來貴氣十足,像是有幾十億身價替她撐腰一樣,貴氣的走在101的百貨街上,脖子上的珠寶好似昭告天下,我晚上有相當重要的晚宴。

 

這兩個人,肩並肩的走向101中的珠寶店,在珠寶店外,觀察著一位年紀約莫60歲的男子。

 

男子說話了:「這位就是你先前說的那位富豪?」

 

女子說:「沒錯就是他,別認為富豪就不好下手,我們都已經查清楚了他的底細。走吧!」

 

一男一女同時走進了珠寶店。

 

男子把太陽眼鏡拿下,並仔細打量展示櫃裡的鑽石。

 

而女子則是,悄悄的走向了那位老富豪。

 

那個女子肚子變大了?什麼時候假裝懷孕的少婦了?真該死……

 

旁邊有人在偷看這一男一女的行動。

 

這時女子對富豪說話了:「請問你是來看珠寶、鑽戒的嗎?」

 

女子此時用她那迷死人不償命,看起來天真無邪的笑容看著那位富豪。

 

那位富豪呆了半响,木訥的說:「我是來看東西沒錯。」

 

說時遲那時快,男子突然走進插入話題:「你不是那間某某公司的總經理嗎?幸會幸會!這是我的名片我是XX公司的行銷經理,羅保。這位是我老婆兼人事副理,張薇。」

 

那老闆說:「我聽過你們公司,名號很響啊!聽說在廣告行銷上,首屈一指,連外商公司都爭相找你們行銷!」

 

女子接著說:「正是。馮老闆,想你女兒嗎?」

 

這女子說『女兒』時,指了自己。

 

這在心理學中,俗稱偷印象,也常被使用在騙術之中。人類在溝通的過程中,語言的溝通佔不到兩成,反而是非語言,也就是肢體語言佔的比例可以高達七成左右。但是,一般人是不會特別注意到他人的肢體語言的。

 

過程中,每當這位老闆講到快要興奮的地方,女子就指了指自己。

 

男子暗嘆:「果然高招,沒看過有人可以偷印象偷的這麼兇殘的,我想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能做到這麼絕。」

 

真的要更加提防她了,男子心裡暗道。

 

 

 

原來這位老闆的女兒剛過世不久,他成為了這兩人的「獵物」。

 

女子突然說:「我叫我老公先回附近公司拿一下信用卡,我們繼續一起挑吧!」

 

馮老闆說:「當然好。有機會還希望能與貴公司合作呢。」

 

 

 

兩人挑到興致高昂,聊到忘我時──

 

 

 

不對,完全不對,忘我的只有那位老闆,那女子只是“假裝忘我”,但卻鎮定自若、從容的回答馮老闆認為有趣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一場單方面的屠殺。

 

女子已經知道了馮老闆要買那顆十克拉的鑽石。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在數秒之內結束。

 

馮老闆在結帳,女子故意在附近徘徊。

 

馮老闆簽完帳單,拿起了鑽石的包裝。

 

有人走近馮老闆的耳畔,告訴馮老闆某些事。

 

馮老闆焦急的準備離開,女子慢慢走近馮老闆。

 

馮老闆不小心撞到女子,女子與馮老闆手上的鑽石接著墜往地板。

 

女子幫忙馮老闆撿掉落一地的包裝,女子道歉。

 

馮老闆道謝後,拿完包裝急忙離開。

 

女子走到一樓,有一台保時捷剛駛在大門口旁等紅綠燈。

 

女子上車。

 

 

 

那女子在車上笑了出來,因為那顆鑽石已經在她手上,她拿出來給那男子看!

 

那鑽石被掉包了,馮老闆拿的是假鑽石,想必氣急敗壞吧。

 

那些名片呢?當然是假的。

 

女子拿下假鼻子,露出她原本的面目說:「這個假鼻子真好用,我好像換了一張臉一樣,根本不怕被認出來。」

 

同時,拔掉裝在胸前的聲波器。女子又道:「你蠻有一手的,馬上有辦法把老闆支開。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啦!你跟我說要五五分帳,別耍賴!」

 

男子終於忍不住開口了,這時剛好綠燈,保時捷駛離現場:「張圓圓!妳搞清楚我說話算話!不可能跟你廢話!五五分就是五五分。別想多拿!」

 

這兩位正是七年後的張圓圓、姜肅維。

 

張圓圓說:「姜肅維,你最好把你聲波器拿掉,用那種噁心的聲音跟我說話,我會覺得噁心。」

 

姜肅維這七年並沒有什麼多大的變化,依然是個帥氣小生,只是多了份成熟的眼神,以及歷練的神情。

 

「我就是故意不拿掉,讓妳吐出來。」

 

「夠了!別把歪腦筋動到鑽石身上!」

 

姜肅維更理直氣壯的用張圓圓覺得噁心的聲音說:「你上筆的錢也別想拿!」

 

張圓圓這時翻了白眼再也不想說話了。

 

 

 

這一直是這半年來,兩人合作後的互動,妳吵我吵好不安靜。

 

要一起生活毫無可能,要一起騙人合作無間。

 

因為在騙術上,他們是同類人。

 

騙的無恥至極,騙的手段用盡,完全沒有姜肅維當年所主張的「盜亦有道」。

 

 

 

「話說欣蓴該出手了,你這七年來一直阻止我出手,我已經等不及下手了!」這時張圓圓突然提到欣蓴,姜肅維臉色一僵,索性也把音波器拿掉了。

 

「你也會想拿掉啊!不是要繼續噁心?怎麼講到欣蓴就臭臉啦?」張圓圓調侃的說。

 

「你騙人無數,下手從不遲疑,為什麼只有她,你遲遲不下手呢?」張圓圓一直以來都很好奇。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已經出手了!所以妳別想跟我搶!」姜肅維忍住憤怒的說。

 

「當年說要讓給我,卻一直阻止我。現在還先下手為強,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有那麼笨嗎?我也下手了!」張圓圓得意的說著。

 

姜肅維這時斜眼看著張圓圓。

 

張圓圓這時更得意了,「別緊張。我下手的是胡威,你也知道騙術異性比較好下手嘛。」

 

姜肅維緊握方向盤的手稍微放鬆了。

 

張圓圓看在眼哩,心裡暗笑,這就是你的弱點,這次我要一次打敗你,我不需要在五五分帳,我未來也可以靠自己得到更多。

 

為什麼張圓圓視姜肅維為眼中釘?

 

只因姜肅維哪天真的良心發現,定會竭盡一切的阻止不擇手段的張圓圓,張圓圓太了解高中時期的姜肅維了,那時的他正義,他「盜亦有道」,他有選擇的騙,還是為了做良心事業。

 

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姜肅維變了,但張圓圓一直認為姜肅維改變是假裝的,是為了保護欣蓴。

 

笑死人!

 

自己都顧不好還想幫別人?!

 

張圓圓在心裡嘿嘿笑了一聲。

 

胡威那傻瓜,沒有主見。

 

欣蓴就是太依賴他人,才會一直愛著這種普通又無法帶給她幸福的傢伙。

 

不過,胡威快被我勾上了,這種三心兩意的男人最好騙了。張圓圓心理不斷的盤算著如意算盤。

 

這時兩人的手機同時在車上震動。嗯嗯嗯~

 

差別在於,一個人電話顯示的是胡威,一個人的電話顯示的是欣蓴。

 

姜肅維盯上欣蓴的動機不明,欣蓴只開間糖果店,月入頂多十萬,有什麼值得姜肅維投入心力的?因為看重這間店未來的發展?可以擴店、加盟?還是另有其他隱情?難道欣蓴有更雄厚的家世背景?

 

張圓圓盯上欣蓴,是為了除掉這個舉世無雙的對手,她想看他痛苦,因為這位騙術專家的心思已經越來越明顯了,她甚至懷疑欣蓴家的背景資料可能是個幌子,實際上可能很雄厚,而糖果店的口味獨特也有發展、拓展的可能性。

 

別忘了!張圓圓與欣蓴有著深仇大恨,至於是什麼仇?目前只是問號……

 

 

 

 

 

 

 

蓴蓴糖果店。

 

三天後,招牌拆卸。

 

 

 

 

 

下一個月將正式改名。

 

 

 

 

 

有人在暗笑、有人心在糾結、有人在暗地裡哭泣、有人在暗自竊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