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亦有道

上吧!我聽到風呈樂在我背後說著。

我的確是有點忐忑不安,但我永遠記得那天第一次見到風呈樂他說的一句話:「世界上沒有所謂“一個指令平天下”,所以任何的技巧、招式,不一定都在任何時候有用的,什麼東方不敗、獨孤求敗、百戰百勝,都是世人神話所穿鑿附會的故事。為了讓看故事的人過癮,聽故事的人爽快,所增添的神話色彩。」

從那天起,風呈樂慢慢看出我的特質,並且開始培養我的強項,他說:「你的本質離不開“盜”,但盜亦有道,不可以亂騙無辜的人、不可以盜無依無靠的人、不可以欺生重病的人……」

他總是講一堆不能欺負的人!我根本記不起來,這樣還叫盜嗎?

風呈樂說完一堆人之後,接著說:「我以前也是靠為盜維生,騙到那些有錢人的錢,抽成一些維繫自己的生活,剩下的想盡辦法存錢辦學會、學校。」

「辦學會、學校?」

「對。捐錢不是捐給你所不知道、不熟悉的機構,這樣是害了那些需要幫助、想要改變的人,那些受幫助的人會成為惡性依賴,會在最脆弱的時候,想到的都是別人會幫他,而不是自己幫自己,更何況那些慈善團體到底將那些錢拿去做何用途你也不會知道。所以,我個人傾向靠自己賺來的錢,辦一些自己名下的機構、學校、學會,去做點好事。」

「那你開學校了嗎?前輩。」

風呈樂眉宇閃爍的說:「那是我的夢想,開一間學校要多少錢?你說要騙多少個人?」

我很驚訝,因為風呈樂的想法和我完全一致:「我也想開學校,我們一起努力吧!我想開一間給孤兒就讀的學校,改變那些孤兒悲慘的一生,那就是我的夢想。」

「好小子。你果然是我收的第一個好徒弟。」

「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沒遇過像你這樣的好人,好到可以替素昧平生的人擋刀,所以小弟我一直以來都忘不了你的大恩大德。」

 

那些都是過去的回憶了,自從那天之後,這些都只是過去美好的畫面。

 

因為這幾天,我們都開始有奇怪的念頭,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像是著了魔似的我們無法控制我們原有的想法、既定的原則,開始想要拐騙老弱婦孺。而風呈樂廢掉的左手上的傷疤,開始慢慢地轉變成黑色,這也是讓我覺得奇怪。

也就是今天,我第一次失控的做出自己明明知道不對的事情,但我控制不住自己,就像是有人上了我們兩人的身一樣,不由自主的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可惡,到底為什麼?我可不希望這麼漂亮前途美好的女孩,栽在我這樣的人的手上,姜肅維控制好你的嘴。

 

但……

手腳就是不聽使喚的繼續往前走,慢慢地靠近那女孩,我不知道風呈樂現在的笑是真心的?還是,他也得了失心瘋?

 

我不爭氣的開口了:「你好,同學。我正巧路過這裡,我看妳很有愛心,所以我想不能放棄認識一位這麼善解人意的人,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她突然見我這麼唐突的介紹,害羞的說:「你好,我的名字叫晨早苗。」

我無法控制自己又說了下一句:「好特別的姓!您好!我叫姜肅維。目前就讀青銅高中。」

「我也是!請多多指教。」

 

第一次在路上認識的女孩子,不可以聊超過五分鐘,否則對方心裡會產生壓力,因此,我們交換完彼此的聯絡方式後(那時是MSN、即時通為主),我不受控制的結束話題,我到底是該慶幸這話題結束了?還是該難過?

 

我看著她天真的背影,我開始嘆了一氣,這時我才意識到我的身體又回到自己的控制了。

 

那個女孩如果被我騙,一定會完蛋的。

風呈樂露出詭異的笑容走了過來。

是我眼花嗎?為什麼我看到風呈樂的身體周圍有一股散不掉的黑煙,忽明忽暗,正當我要仔細看的時候就消失了,到底是我眼花,還是?

「幹的好!乖徒弟。」

「師父。你最近怪怪的。」

「我哪裡有怪怪的,今天又有一條魚上鉤了,我何樂而不為呢?」說罷,作勢要離開了。

「師父上哪去?」

「快活快活,你回家吧!」

我更覺得奇怪了,師父哪時候不帶我去練習“盜騙之術”了?我們以前不就都是每天勤練到傍晚嗎?

 

我突然發出奇怪的笑聲,我被自己嚇到了,那不是我啊!

「呵呵呵。師父再見。」

 

路邊的乞丐突然跟我說:「小兄弟,你們自己多加保重。」

我要轉過頭看的時候,乞丐他不見了,憑空消失。

怪事真的越來越多了……

我回房間第一件事情,既然是不由自主的開始上網,尋找今天認識的那個女孩有沒有上線。

登登登。這是她回覆我的的提示聲。

這天晚上,我突然發自內心的邪笑了起來,上鉤了上鉤了,整個房間被我關的暗暗的無一絲光芒,只有電腦螢幕所發出的光照映在我的臉上,我餘光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開始害怕起自己,我覺得自己看起來像是個惡魔,我也感覺到我的意志力越來越薄弱。

 

我媽媽,是單親媽媽,她辛苦的工作,每天回家就算再累,還是不斷的關心我,我們如同朋友一樣,無話不談。我一直都很珍惜媽媽所給的,但自從那天開始,我媽媽也注意到我的奇怪舉止、舉動,不斷的關心著我。

媽媽說:「肅維,為什麼不開燈,這樣對眼睛健康很不好。」

我大聲的吼:「不關妳的事情!給我滾出我的房間。」

我知道我媽很難過,但我開始作噁自己內心的狂笑,這是我嗎?我的意志力像是被一點一滴的磨光般,慢慢地越來越不受控制。我只能不斷的讓我內心不知名的邪惡,不斷地蔓延。

 

登登登,姜肅維:「所以你是雲南苗族人?怎麼會來台灣?」

登登登,晨早苗:「我們家族喜歡台灣的美食,我也是喔!」

「我看妳很常穿紅色的長裙。你喜歡穿長裙啊?」

「你怎麼知道,我最喜歡穿紅色的長裙了,我喜歡它穿起來那種輕鬆的感覺。」

「恩。明天放假,去六福村?」嘿嘿嘿!出招了。

「不太行,我怕我爸媽會擔心。」

姜肅維暗嘆,上鉤:「那就去行天宮,就是離大安森林公園最近那裡,很多小吃喔~那邊有間特別的小吃叫FM96.9。」

「好啊!我很想去吃吃看呢~那是什麼餐廳?」

這招果然好用!

「我也沒吃過!聽說老闆以前是DJ有點瘋瘋的,把餐廳經營的像電台一樣,號碼牌是藝人的名字,換誰出餐,就會說:『范一臣,歡迎您來到我們節目的現場,接下來為大家帶來范一臣的PIANO。』聽說第一個客人有嚇到傻眼呢~哈哈哈~不過慢慢的變成本店的特色。」

「哈哈哈!好好笑的老闆喔~我好想趕快去看看。」

「好,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晨早苗:「我先去吃飯了,明天別遲到,六點嗎?」

姜肅維:「對晚上六點。行天宮公車站411496號公車。」

晨早苗說:「哪有那班公車?307吧!」

「開玩笑的,去吧,晚安。」

「恩,晚安。」

 

我根本不喜歡她,但我卻要用感情騙她,早苗對不起。

我自言自語的笑了:「呵呵呵。早苗。」

 

無解。

 

禮拜六。

范范范,范偉琪,你好!你希望為大家帶來什麼歌曲?

早苗說不出話,果然很害羞。

我替她說:「就最初的夢想啊!」

FM96.9店長說:「您下一位喔!請問你帶來什麼歌曲?」

她臉紅到耳根子都發紅了:「那“其實你沒有那麼他”。」

FM96.9店長開心的對著麥克風說:「Yo~希望接下來的歌曲大家會喜歡。」

我心想,點的歌還跟是恰到好處,我的確沒那麼愛妳啊!早苗。快逃~

這時音樂放出~

音樂: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店長也跟著哼了起來。看來他的生活倒是挺快活的。

我在吃第一口麵的時候,在餐廳的窗外,我看到了一個人,他戴著軍帽在餐廳外面偷偷看著我們這桌,但隨即就離開了,似乎是在注意坐我身邊的早苗。

我已經習慣這麼多奇怪的事情了,算了。

但又好想幫她,我矛盾啊!說真的我本來就是個矛盾的人,也因為內心無法控制的那股力量,我的矛盾更強烈了。

「悶騷哥,你明明網路上話很多,為什麼坐在我旁邊卻一句話都不說,只顧吃李餅輝麵。」

「你還不一樣悶騷姊,平常那麼害羞,現在卻大膽起來,剛剛的歌還不是我先幫你點的。吃那什麼楊辰林煎餃。」

早苗撒嬌又低頭害羞的說:「我怕生嘛!我只認識你比較久。」

「喔。」

早苗說:「幹嘛這樣啦。都不給回應。」

我摸摸她頭說:「好啦。今天我就陪你天南地北的大聊特聊。」

早苗在那一刻,眼神稍微渙散,耳朵後面也開始紅了。我心想,女性對心儀的對象興奮的反應,差不多也就是這樣了,接下來告白後就進入了黃金100天的熱戀期,我說什麼她都會做,只要我表現的夠值得信任,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看有什麼事情可以表現了。

旁邊的人看我們耳鬢廝磨,卻不知道晨早苗接下來將發生的危機……

吃完,我帶她去大安森林公園。

月亮高掛夜空,令正值青春期的男女走在這樣充滿浪漫氣氛的公園中,情緒總是起伏不定。

 

我感受到晨早苗的胸口起伏不定,不敢直視我,我感受到她的小鹿亂撞。

在這昏暗的夜晚,人總是會想要有個彼此的依靠。

我面對著她,我的手指輕輕的繞過她的背後,輕推她的肩膀,她的頭隨即躺向我的胸口。

我說:「早苗,這幾天的相處你都知道吧!」

晨早苗說:「我都知道。」她極度害羞的低過頭。

「早苗我喜歡你,我們一起交往吧。」

晨早苗幸福的笑著,默默無語的不斷低頭。

女人。在這時只會低頭嗎?只會一語不發嗎?這是真的害羞我了解,但久了之後呢?

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內心的激動,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惡行的展開。

我吻了她,我違背自己良心的吻了她。我們在這樣的公園中擁吻了起來,傍晚將至,我輕輕的將唇溫柔的放在她濕潤嫣紅的嘴唇上,好像兩人的唇再也分不開了,你濃我濃。

這些激動除了自己內心的邪惡蔓延之外,也參雜著我自己內心的孤獨。

 

胡威看著天際:「這公園稱不上浪漫,但也算是有氣氛吧!」

欣蓴:「恩。你說的很對。為什麼帶我來這?」

胡威:「我一輩子沒來過這,第一次來當然要和心愛的妳共享囉~」這時胡威摸摸了欣蓴可愛的鼻子。

欣蓴笑了,但她就是覺得自己是否少了點熱情?

 

欣蓴暗自發想:「我知道胡威他很疼我,但我就是少了份心裡應該有的悸動,我知道他很愛我,但我不敢告訴他我無法像他愛我一樣那樣愛他。我更不敢告訴他一件我內心藏了已久的祕密……那個藏在我心裡的他……

「但,我就是太依賴一個人就無法放手……我太依賴胡威,所以不敢去想自己真正想要的。」

欣蓴內心突然因為這裡的一草一木,開始思索起來了。因為這裡曾經出現過一位令他永遠忘不了的人。

 

那天,欣蓴才國中,在這個公園池塘邊玩水的時候,不慎跌落池塘,因為慌張的關係,差點溺水而亡,更因為當時身高不夠高,所以站著也是無法呼吸的。

當公園中的人你推我擠時,有一個男孩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衝向了她。

 

我完全無法忘記那個時候的他……欣蓴回憶著……

有著迷人的雙眼皮,皮膚白皙無比,年紀與我相仿,脣紅齒白,鼻子堅挺,神似帥氣小生古巨積小時候的樣子。

那張臉,衝進了池塘中,緊張的看著自己,光與影的交錯,同時也是兩個人緣份的交錯。那一刻像是過了一輩子一樣,好久好久……在他的懷裡總是覺得時間別結束的太早。

 

再來就是接下來的場景。

 

男孩說:「醒醒!還好嗎?」

我睜開眼睛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他,那個男孩。接著我注意起四周,有消防隊員、還有好心要幫忙的路人、以及圍觀的群眾。

大家在這時拍手叫好。紛紛替這位男孩喝采。

男孩說:「抱歉,妳的初吻被我拿走了,不過妳沒事就好。」

我看著他心撲通撲通的跳,我的心從那次之後哪時再跳過了呢?更何況什麼抱歉,這是我的福利吧!

我說:「沒關係,我好很多了,鼻子有點不舒服而已,都怪我不好自己不注意安全又不會游泳,所以才掉下去。給大家添麻煩了。」

路人說:「小妹妹,下次小心點就好了啊!你可以叫這位男孩教妳游泳啊!妳挺懂事的喔~講話很客氣呢。」

我說:「哪裡?」唉唷,糗死了啦。我在他面前初次見面就丟臉了。

消防隊員說:「看來無大礙了,這是我們分局的電話,有事都可以馬上連絡,我們還有其他事件要處理先離開了。」

男孩說:「好的沒問題。」

男孩這時放開抬起我的手,用相當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下次自己小心。」

那一秒,我被他那認真的眼神觸動了,我的心痛了一下。

 

我叫不住他,我想認識他卻沒有勇氣,我甚至想謝謝他都再也沒有機會,我連他的名字我的不知道。

我真的很後悔沒有認識他,我只看他往大安森林公園的籃球場方向走去,其他我真的什麼都不清楚,我每天都在籃球場附近徘徊,再也沒有看過他了。

直到我認識了胡威,我就沒再去過這個公園了。

但事情就是好奇妙,我又回來到這裡了。

 

我睜開我的眼,但我的嘴並沒有離開早苗的唇,她抱我抱的相當的緊,好像認為我會馬上離開一樣,她嘴離不開我,親著我含糊的說:「肅維,我好愛你。」

我正要回答她時,我看到了道路上一對走近的男女,那個女的似乎沒在聽男生講話,若有似無的應付回答,心裡像是想著事情般的走了過來。

我內心的邪氣再度湧上,它似乎在尋找下一個目標,可惡。

我盡我最大的力氣緊閉著眼,絕對不能讓它再出手。但在我快撐不住時,我睜開了眼,我快窒息了,是她

 

我們只有三步的距離,她與我正對上眼,她用迷惑的眼神看著我,正在擁吻一位苗族女孩的我。

是胡威和欣蓴……

再更遠方那位軍帽男也出現在樹的後方……

張圓圓也出現在離軍帽男三棵樹的距離,她也躲在樹的後方在注視著我們。

該死。

今天是大雜燴嗎?來了這麼多人,為了看我親親?有什麼好看的?還躲起來看!這麼有趣軍帽男幹嘛不去找張圓圓,胡威幹嘛不親欣蓴!

 

胡威說:「喂!小妹妹妳怎麼了?第一次看到親親?」

欣蓴說:「沒什麼。別亂說,我生氣囉~」

欣蓴心想:「為什麼我的心突然跳動了?難道說?」

胡威:「對不起啦~老婆大人。」

欣蓴說:「誰是你老婆啦!」

 

姜肅維這時放開了晨早苗,跟她小聲的說了幾句話之後,晨早苗害羞的點點頭,低頭站在原地等著走向胡威和欣蓴的姜肅維。

姜肅維說:「在我們旁邊婆婆媽媽什麼啊?看夠了沒有?換你們表演如何?你知不知道這樣被看壓力很大。」

胡威說:「抱歉。我們家欣蓴一直在看你們,讓你們尷尬了。見諒見諒。」

欣蓴說:「我哪有啊!」

姜肅維不耐煩的說:「夠了夠了!大家都只是路過何必吵來吵去,不如我們的位置給你們吧!」

胡威說:「只要不傷和氣,什麼都好說,而且大家有緣相識,也是種緣份。」

姜肅維牽著早苗的手說:「誰跟你們緣份了。我跟我女友要離開了。你們請自便吧!」

欣蓴說了一句話,令在場的人都傻眼,連張圓圓都在後面偷翻了白眼:「我知道你有口無心,心理矛盾,我們也算有緣人嘛!別生氣喔~」

我的天!你又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我了解妳,比妳了解我多吧!欣小姐

我說:「好!我知道了。可以離開了嗎?」

胡威說:「同學慢走。」

 

我牽著還在小鹿亂撞的早苗離開了,剛那是什麼鬼對話,一群神經病,還一次來四個。破壞我們倆的氣氛。但晨早苗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般,沉浸在剛剛浪漫的氣氛中,一直無法自拔,這就是所謂的初戀吧!愛情真的是會讓人頭昏眼花、兩眼發直、四肢無力、瘋狂傻笑的怪病。

我不禁想大喊:「醫生醫生!快救救她,她病得不輕啊!」

話說那軍帽男是哪來的……

我越想越覺得奇怪,張圓圓在我沒話說,但那軍帽男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