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女子

 

師父!

 

在姜肅維停妥好愛車之後,就聽到了有人叫住他。

 

是姜肅維不認的徒弟。

 

這位沒有認祖歸宗的徒弟,一直都很死心踏地的跟著這位師父,常常偷偷躲在暗處學習師父的招式。

 

這位傻呼呼的徒弟名叫方學仁。

 

有著一頭短髮,長相極為普通,不需要太多贅述,就是普通,皮膚偏黑,唯一顯眼的是比姜肅維高一個頭。

 

方學仁興奮的對姜肅維說:「師父師父!你剛剛的聲東擊西,徒弟我都看在眼裡啊!實在好生佩服。」

 

姜肅維冷漠的說:「你又偷看了?」

 

方學仁說:「你是怎麼讓他家裡的防盜警報器響起的?」方學仁越想越好奇。

 

這麼大個子的人,彎腰低頭的向一位比他矮的人求學,實在滑稽無比,更何況方學仁現在的樣子,更顯興奮,說到酣處身體還會不自覺地顫抖。

 

姜肅維心想,我怎麼總是吸引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真的不想跟他廢話。

 

姜肅維故作有事的告知方學仁他想離開了。

 

「師父您有急事嗎?弟子不急於一時向您請教!慢走慢走啊!」

 

方學仁相當的熱情,不停的九十度鞠躬向姜肅維道別,還不停的揮手,揮之力道似乎要把手揮斷了似的。

 

怎麼會有人這麼崇拜一個人?不過,我學騙術多年,這也是不無可能,姜肅維心裡暗道。

 

 

 

蓴蓴糖果店。

 

 

 

在店後的巷子中胡威正摟著一位女子,兩人低語呢喃,甜甜蜜蜜。

 

但是,胡威摟著的女人不是欣蓴……

 

 

 

七年的感情,將在這一瞬間畫下句點?

 

 

 

不!

 

 

 

要認真說,早在欣蓴和胡威在一起的時候就已經宣布停止了,因為他們根本不適合。

 

 

 

人性一點的說。

 

 

 

在胡威看上另一個女孩,時就結束了。

 

 

 

欣蓴的人生早在她在公園裡獲救時就改寫了。

 

 

 

 

 

看著眼前的胡威摟著另一位陌生的女子,欣蓴手中的空玻璃瓶掉落到地上。

 

玻璃碎落一地……

 

如同她脆弱的心,碎落滿地,再也找不回來了。

 

曾經有人說:「如果你讓一位女人因為你心死,你也很難她在回頭了。」

 

這句話形容此時此刻的欣蓴,再恰當不過。

 

為什麼我會跟眼前近似陌生的人在一起七年?欣蓴不停的問自己。

 

答案很簡單。

 

因為欣蓴太傻,太依賴他。

 

依賴毫無主見的胡威,依賴懦弱的胡威。

 

依賴,有多少人在愛情裡是因為依賴?所以,繼續天真的耍賴,最後得來只是無奈。

 

真愛,有多少人在愛情裡是因為真愛?所以,繼續苦苦的等待,最後換來卻是傷害。

 

著名小說家,張愛玲曾說過:「愛情其實很簡單,不是我恨你、我愛你,就是你好嗎、算了吧、對不起。」

 

欣蓴冷冷的看著因為驚嚇而睜大雙眼,立即推開身邊美女的胡威。

 

他啞口無言,似乎想要辯解什麼。

 

她兩眼空洞,似乎想要忘記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在我眼前的你剛剛是這麼溫柔的對待她?就像你一開始認識我一樣的對待她?

 

為什麼在你懷裡的不是我?是她?

 

對我承認她比我美,比我動人,那麼那些你過去說過的話又算的了什麼?

 

那些山盟海誓、白頭偕老,又是什麼?

 

那些甜美照片、難忘回憶,又算什麼?

 

心已經徹底的冷了,不想在聽什麼,不想再見到他,那個今天狠狠傷人的他。

 

胡威焦急的說:「蓴蓴你聽我解釋。」

 

欣蓴這時背對著巷口,只冷冷的說了一句話:「不用多說了。」

 

欣蓴這時往前跑,綁著馬尾的頭髮不斷的搖曳著。

 

在胡威的眼裡,欣蓴的搖曳的髮怎麼看都像是在道別。

 

在巷口後方觀看許久的女子開口:「親愛的,你不是說會好好愛我嗎?怎麼心疼那女孩?別追了!沒用的。」

 

那女子在暗巷陰影的掩護下,盡情的邪笑,身體不斷抖動,在這團黑暗中誰也不知道她正在打量什麼?

 

女子走近胡威的身邊說:「威寶貝~你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因為有我這個女朋友陪著你嘛!那個女生算什麼,我們進房吧。」

 

胡威失神的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圓圓”,我好怕……」

 

沒錯!這女子正是張圓圓。

 

張圓圓笑著說:「我來讓你不怕。更何況你愛我表現出來,挺直接的啊!早早讓那女孩死心,不是很好!這誰都不吃虧啊!」

 

這時她又擺出最擅長的天真笑容,令胡威的心再度溶解。這種歹毒,配上天使的臉孔,的確會害死不少人……

 

胡威淡淡的說:「因為有妳,所以我才可以冷靜下來,妳說的對,我會好好的處理這件事,誰都不吃虧。」

 

張圓圓暗笑:「哼,欣蓴這只是剛剛開始而已……,走著瞧!」

 

 

 

欣蓴一個人坐在公園的噴水池邊,低聲哭泣,時間已不早,這種哭泣在寧靜的夜晚中,令人聽了更加清楚,更能像鐵鎚一樣抨擊到心坎裡,感受到她的淒涼與悲淒,連路過的小松鼠都不禁要為她落淚三分。

 

今天,月圓了。但她的心也不再完整。

 

人有旦夕禍福,月有陰晴圓缺。

 

真希望有人能聽聽我說說心事,欣蓴心中暗想。

 

突然間……

 

她覺得眼前一片漆黑,她昏了過去,並且掉進了水池中。

 

她的精神已經陷入了半醒狀態。

 

你來了?

 

快要窒息的感覺在她的鼻腔裡蔓延,身邊的感覺異常冰冷。

 

但就是這種感覺,那雙溫暖的手,他抱著我的時候,他想擁有我的時候,我總是心裡不停的悸動、顫抖,我總是感受到那一些些無法掩飾的害羞。

 

鼻子好嗆,不能呼吸好不舒服。

 

一雙溫柔的唇,溫暖的搭在欣蓴的唇上,一股溫暖的氣息,進入欣蓴的全身。從嘴到肺,到全身,到她的心。

 

她至少心不會那麼痛了。

 

 

 

欣蓴迷濛的睜開眼睛,是他?

 

回憶中,無法忘懷的他?

 

欣蓴無法確定,她現在只是像隻受寒的小鹿般,不停的顫抖,依慰在他的懷裡。

 

她鼻子慢慢的不嗆了,流著淚水的眼,已慢慢乾透。

 

她安心地睡著了。

 

希望是夢,是夢就永遠不要醒來,這是個美夢。

 

 

 

次日。

 

姜肅維默默的站在窗邊,看著今天的夕陽,皺著眉頭似乎在思索什麼。

 

他的背影變的如此沉穩,他的肩膀變得如此寬大,他的心如此平靜。

 

真正的他回來了!

 

只有在她在的時候,他慢慢體會自己體內的力量。

 

夕陽,很美。

 

有人一生隱忍蟄伏,就是將自己的力量收斂起來,以便在最適當的時候綻放出來,去照耀他人絕望的心,帶領他人走出自己的正道,也引領自我走向美好。夕陽正是因為收斂一整天的光芒,在短時間綻放,所以很美。

 

這時,欣蓴突然醒來。

 

她看著姜肅維專注思考的背影,她的心又再次悸動了起來,是許久未有過的悸動。

 

她的心撲通撲通的跳,她趁著姜肅維沒有轉過頭的瞬間,可以放肆的臉紅著。

 

姜肅維聽到欣蓴睡醒,正深鎖眉頭,漸漸鬆開來了。

 

 

 

她很在乎他。

 

 

 

他也很在乎她。

 

 

 

姜肅維打破了這片沉默,看著不知所措的欣蓴,說著:「醫生說妳醒來就可以出院了,為了讓妳不再昏倒,帶妳去一個地方。很特別的地方。」

 

欣蓴終於開口了:「去哪裡呢?」

 

姜肅維說:「秘密。」

 

他簡短的回答,卻帶有無盡的感慨。

 

欣蓴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特別」。

 

你的一生中有這麼一個特別的人出現嗎?[1]

 

 

 

欣蓴突然很想好好珍惜眼前這個男人,這個讓她開始不斷心跳,小鹿亂撞的男人。

 

縱使她知道,她還不夠了解他,但光讓她心跳這點,就足夠她去追求看看了。

 

他有辦法讓欣蓴忘記所有的傷痛……

 

 

 

醫院一樓

 

姜肅維與欣蓴已經辦好了出院手續,欣蓴與姜肅維肩並肩的走著。

 

「拐騙神偷」既然在這個女人面前,講不出任何一句話?

 

太可笑。

 

姜肅維不斷的在心裡面自嘲,不斷的吶喊希望自己說出一句話。

 

但是就是無法……

 

 

 

欣蓴忍不住說話了:「我好很多囉~你幹嘛都故意不說話,總歸來說我們是同學,也有見過面,雖然見面的地點有點尷尬……就是在大……」

 

姜肅維趕緊將手摀住欣蓴的嘴。

 

姜肅維這時的臉從耳根子紅到了全身,徹底尷尬的場面。

 

天真可愛的欣蓴,因為不會說話,把話題帶到更尷尬的田地。

 

兩個人滿臉通紅的走在街上,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兩人通宵喝酒,所以面如關公。

 

姜肅維等著臉紅慢慢退去,好不容易慢慢的冷靜下來。

 

姜肅維對自己說:「大哥,你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跟她說話,應該使出自己全身上下的本領啊!你以為自己機會很多嗎?我告訴你,太過依賴的她,可能會因為依賴,忘記自己真實的感覺,又回到那混蛋胡威身邊,你甘心嗎?」

 

一定不甘心對吧?

 

那還不快上?

 

把她搶過來!

 

姜肅維終於開口說:「妳知道我跟妳是同學?你怎麼知道的?」

 

欣蓴驚訝,「我當然知道啊!我常看到你,只是那時候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那天之後……就知道了……」

 

「昨天妳的事我都看到了,妳掉到噴水池裡面,差點溺水,妳也真是得那麼淺的水也可以溺水,即使我知道妳當時是昏倒,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扯,呆瓜!包含之前妳和胡威吵架的那部分……我也都看到了。」

 

欣蓴童心大起,說:「妳別提那事了都過去了……還有,我哪是呆瓜!」

 

姜肅維跟她玩了起來,「我偏要說妳是!」順勢輕拍了欣蓴的頭。

 

欣蓴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姜肅維,一顆心怦怦怦的跳個不停。

 

姜肅維早已看出來她的心理狀態,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既然,那個渾蛋把妳給甩了,是不是該給他個教訓,讓他知道妳不是個好惹的人,下次就不敢來騷擾妳了!」

 

欣蓴開心又不加思索,「好啊!好啊!」

 

姜肅維說:「我是騙術專家,可以幫幫妳喔!」

 

欣蓴眼睛睜的大大的,「真的嗎?」

 

「當然,我可以假裝是妳男朋友,我門聯合氣死他,而且我已經知道那個介入你們感情之間的『女人』是誰了!」

 

欣蓴低著頭,聲音低沉的說:「誰?我不太想知道。」

 

姜肅維急忙接著說:「我會幫妳想辦法的,但我有個條件。」

 

欣蓴慢慢抬起頭,「什麼你說說看,什麼條件我都接受。」

 

「把妳蓴蓴糖果店剩下的15%的股份給我,妳的另外一半的股份我不拿。」

 

「好!只要能幫我不被那個「女人」欺負我都願意。」

 

 

 

姜肅維這時拿出契約,他隨時身上都有帶,果然經驗老到。

 

「請簽名!口說無憑!」姜肅維堅持。

 

欣蓴二話不說的簽了。

 

我的天!這女孩到底有沒有看清楚啊!他不怕契約內容有問題?萬一是保人怎麼辦?真是太天真了!

 

「下次簽名看清楚!」姜肅維一面收起了契約,一面生氣的說。

 

欣蓴因為他這一句話,更加的確定自己的想法。

 

她體會到原來真的有這麼一個人可以這麼樣的關愛她。

 

不知道這樣的關愛有多久了呢?

 

 

 

兩天後,爺爺蔥油餅店

 

爺爺蔥油餅是一間路邊攤,開的時間可遇不可求,因為爺爺開店很隨性。

 

姜肅維和欣蓴肩並肩的走向爺爺蔥油餅。

 

對!這間店就叫爺爺蔥油餅,別懷疑。

 

這時兩人的關係似乎已漸漸高過冰點許多,甚至有點過熱的傾向。

 

當妳身邊有個人,和妳在一起快一年,卻還是很慢熟,甚至沒有熱戀的感覺,表示你們彼此不夠相愛,別告訴我說你們想要「慢慢來」談感情,真正遇到很喜歡的人時,是不可能有辦法「完整控制」快慢的,這道理需要深層的體會。

 

 

 

姜肅維的手突然伸向了欣蓴的肩膀,繞過她的背後,將她緊緊抱向自己的方向。

 

欣蓴嚇到措手不及,完全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在姜肅維的懷中了……

 

 

 

 

 

好溫暖,好有安全感。

 

好有喜歡的感覺。

 

好不希望你放手。

 

好想讓你更愛我一點。

 

當妳有這種感覺,說明妳很在意那個他了。

 

 

 

姜肅維此時高興的說著:「蓴蓴~」

 

欣蓴甜蜜的回應:「唉呦~」

 

欣蓴真希望「那女人」就在現場,讓她氣得牙癢癢的,胡威在就更好了!

 

 

 

姜肅維這時對著爺爺說:「老闆,我要兩個蔥油餅。」

 

爺爺抬起頭說:「臭小子,交女朋友啊!」

 

姜肅維有點不知所措的說:「是……是啊……」

 

爺爺開心的說:「哎呀!你女朋友好可愛啊。想當年你還是個小男生呢!都過了七年啦。」

 

姜肅維陷入回憶的說:「是啊!爺爺時間過得真快呢。」

 

爺爺突然臉一沉的說著:「我還是沒見到“他”。」

 

「真糟糕,他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欣蓴注視著姜肅維的臉龐,發現他深鎖的眉頭有再次浮現在臉上。

 

他讓我有一絲絲的擔心,那個“他”到底是誰呢?

 

他在擔心什麼?為什麼我會體會到無法解釋的哀愁呢?

 

姜肅維嘆了一口氣的說:「好吧!我會自己多多打聽的。」

 

欣蓴心道:「到底是在找什麼重要的人?」

 

欣蓴決定提起勇氣,插進他們的話題。

 

欣蓴突然佯裝開心的說:「你們是在說誰啊?我不是故意聽到的喔!」

 

姜肅維說:「小孩子管那麼多幹嘛?」

 

「我哪裡是小孩子了?」

 

「妳走到哪裡都是孩子氣的,哪裡不是小孩子了妳說說看?」

 

欣蓴鼓起臉頰不說話了。

 

姜肅維好氣又好笑,「妳看,還跟我賭氣,妳現在這樣就是個小孩子。」

 

欣蓴低頭的說:「人家也是擔心你嘛。」

 

姜肅維突然寬下了心,「我知道妳關心,但有些事情真的複雜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妳。」

 

這是我自己的聲音嗎?

 

姜肅維懷疑自己的想法,慢慢地體會到原本應該有的靈魂在體內流竄著……

 

爺爺很會挑時機的說:「你們兩位帥哥、美女的蔥油餅好囉~」

 

欣蓴欣喜的說:「哇!好棒喔~我好想吃好想吃。」

 

姜肅維馬上將一大口的蔥油餅硬塞進欣蓴的嘴中,欣蓴當然吃不完!

 

欣蓴笑中帶氣的瞪著姜肅維,而姜肅維像是看著小孩子,帶著賭氣的表情,吃著嘴裡塞不下的蔥油餅。

 

那一刻,很真實,也很難忘……

 

姜肅維和欣蓴都同時在心裡暗暗的告訴自己這句話……

 

雖然只是個玩笑的動作,卻難忘到這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真正愛一個人不需要有太多的解釋。

 

姜肅維離開,爺爺帶著笑容目送他們這對鴛鴦離開。

 

爺爺在後面說:「年輕人出去玩要小心一點啊!別忘了注意安全啊!」

 

姜肅維和欣蓴開心的回頭同時說著:「好的!爺爺!」

 

兩人的默契已經好到極限,說出好的!爺爺!四個字的頻率、時間、語調,皆一字不差。

 

這也說明兩人適合的程度到哪了……

 

很有可能時常無話不談、相當交心,成為人見人羨的愛侶。

 

默契十足,也可能會很好溝通,但還是得經過觀察,畢竟這只是熱戀期。

 

熱戀期。

 

冷靜的看待熱戀期,不以熱戀期的表現為標準,才是成熟的表現。

 

 

 

老話一句。

 

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

 

 

 

圓圓糖果店(原為蓴蓴糖果店),店內

 

客人說著:「老闆娘。」

 

張圓圓笑臉迎人的走過去:「是的客官有什麼吩咐?儘管說。」

 

「你們店裡面的糖果,實在好吃,我都想多帶幾包給我的孫子呢!你們的糖果很特別,既然有些有圖案、花樣,有些又有巧克力、榛果作為外皮包著糖果,更顯示你們店的特色。這是我的一些建議,希望你們能越來越進步。我們家特別喜歡這一味,可以替我包一份回家嗎?」說完客人指著櫃檯上的愛心包裝的糖果,希望帶回去和家人分享。

 

「當然可以,沒問題,請稍等。」

 

胡威見狀馬上過來幫忙包裝客人的糖果盒。

 

待客人滿心歡喜的離開之後,胡威說:「真是太好了,我何德何能有這樣貼心的女友呢?」

 

張圓圓說:「當然囉!我可是你最愛的圓圓呢!」

 

 

 

正當胡威在背後抱著張圓圓,正甜蜜時,店門突然打開了。

 

是姜肅維與欣蓴……

 

姜肅維戴著墨鏡勾著欣蓴的肩,走了進來。

 

兩人有說有笑。

 

絕對是衝著張圓圓和胡威來的。

 

胡威傻在原地,剛才臉上甜蜜的笑容瞬間凍僵。

 

而欣蓴則是裝成冷漠的樣子。

 

欣蓴就是那種平常可愛、體貼的女孩,短時間受傷就會硬起來的女孩,但時間一長對方態度一軟就不一定了,姜肅維暗暗想著。

 

 

 

四個人在原地對看了半响。

 

這半响已經使這四個人的命運就此徹底改變,無形中彼此已經加深了矛盾。

 

張圓圓第一個打破了沉默,說著:「哎呀!好久不見的兩位好朋友!看看吧!這是我們的新商品。」

 

欣蓴偷偷在姜肅維耳畔說:「誰會這樣包裝啊!太商業氣息了!原本的親切感都沒了……幫我教訓他們。」

 

姜肅維說:「大家先做著,可以談談你們的“新商品”。」刻意強調語氣

 

張圓圓拉著永遠沒有主見的胡威說:「當然好。」

 

一坐下來,老練的姜肅維和張圓圓就未間斷過話題。

 

張圓圓說:「“新商品”當然好吃又好用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哈哈哈」說著便瞪向欣蓴。

 

姜肅維回了一句:「有時候保有舊的特色,也是可以保有“舊客戶”。人不能忘本啊!」說罷看向胡威。

 

張圓圓說:「“新商品”受歡迎是不爭的事實,汰舊換新也依然又“舊客人”上門光顧,生意也變更好了呢。」

 

姜肅維說:「有沒有興趣一起合作?妳忘了我做“產業基金”的?我保證能讓所有“舊客戶”回流。」

 

張圓圓當然知道姜肅維不是隨便說說,畢竟這間店的“舊老闆娘”還在,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傳家配方在姜肅維手上,打量後接著說:「當然有興趣,我喜歡你的腦袋,我們不是合作過很多次了?上次那檔“基金”賺了不少。」

 

欣蓴終於忍不開口了:「你認識這混蛋?」

 

「天!欣蓴妳說話可以別永遠都那麼直接嗎?」姜肅維心想。

 

胡威臉紅到不敢說話。

 

張圓圓惡狠狠的罵:「說話放尊重點!」

 

姜肅維馬上接著說:「現在店面是你的吧?」

 

張圓圓故意不說,看著胡威說:「是吧?寶貝~」張圓圓親了胡威臉頰。

 

欣蓴看了更生氣,正待她又要說出難聽話時,姜肅維將她的嘴摀住,欣蓴才稍微冷靜下來。

 

胡威羞澀的說:「是。」

 

有個老店員正在洗煮糖漿的鍋子,欣蓴剛好從位子上撞見拿著鍋子的老店員,大喊:「大媽好久不見!」立刻跑去幫忙。

 

大媽說:「老闆…,不,蓴蓴是妳啊!大家都很想念妳!常常提起妳呢~」大媽想說老闆娘,卻忘了欣蓴早已經不是老闆娘了,所以才止住嘴。

 

欣蓴能夠諒解大媽的苦衷,說:「我幫妳洗。」

 

大媽輕聲的欣蓴說:「自從那個張圓圓接管之後,就對我們頤指氣使的,在胡老闆面前一個甜美可人樣,在我門面前兇得像路邊的潑婦。不像蓴蓴妳對大家都很好,還時常幫大家洗這些鍋碗瓢盆,一起在熱得要死的廚房煮糖漿,好懷念那段時光啊!」

 

張圓圓在遠方見狀,大聲的說:「大媽洗乾淨點,等會要煮新的糖漿了!」口氣差勁至極。

 

欣蓴皺眉說:「平常都這樣嗎?」

 

大媽說:「是啊!這女孩真是蠻橫無禮!蓴蓴回來吧!」

 

胡威看到這些畫面,沒路用的個性又發作了,走過去想要和欣蓴說些話。

 

該死那王八蛋!又開始三心兩意了!

 

姜肅維暗罵……

 

胡威走到欣蓴旁邊想幫她洗鍋子,說著:「蓴,我想妳。最近過的好嗎?」

 

欣蓴依賴他人的壞毛病又開始犯了:「恩,還可以。」

 

姜肅維暗道:「果然還是沒辦法拉長時間,對方一拉低姿態,妳就跟著軟下來嗎?難道就不能記得妳當初的初衷?讓計畫始終如一嗎?」

 

胡威用充滿歉意的眼神說:「我一時也糊塗了。」

 

媽的!感情這種事情可能糊塗嗎?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姜肅維又暗罵……

 

 

 

但是,臉上依舊裝的面無表情。

 

張圓圓在位置上終於又開口了:「我說姜肅維啊!你又犯了老毛病,面對喜歡的人想說什麼說不出來,想幫她卻不行動,呆愣在那裡,只會裝酷,說你矛盾,你不信邪?」

 

姜肅維冷漠的說:「談談生意吧,這間店果真如妳所說的非常有潛力,給這兩個笨蛋經營實在太可惜了。」

 

姜肅維這時心想,我真的那麼樣的矛盾嗎?

 

其實姜肅維自己也知道,他的矛盾時常是在面對感情上。

 

他的冷靜,通常是在面對最危險的時候。

 

那,當我遇到最危險的事將發生在自己喜歡的對象身上的時候,我是否能冷靜不矛盾的為她挺身而出呢?

 

姜肅維隱約都想過、隱約都知道,只是他不敢想太多,因為怕想太多會覺得自己窩囊,他更害怕面對自己的不足,因此放縱自己心裡的黑暗面擴大,不敢直視自我。

 

姜肅維啊!這就是你的弱點!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看你那時候還能不能冷靜?

 

哈哈哈哈哈。

 

一位在店門櫥窗外黑衣的男子,及另一位不修邊幅的男子,偷偷監視著這裡的一切。

 

黑衣男子心道,很快就會見面了姜肅維,那時看你怎麼下手。呵呵呵~

 

而張圓圓心裡想,很快就可以吃掉你們全部。

 

 

 

姜肅維呢?

 

他皺起眉頭,身體發出淡淡的黑煙……

 

那是他自己才看的到的黑煙,他在掙扎……

 

他的善念正在與心理的黑暗過招,表面平靜,但內心波濤洶湧。

 

一滴冷汗滴在桌上。

 

以及,姜肅維拋下一句連張圓圓都為之撼動的一句話。

 

姜肅維:「我已經知道妳在打算什麼了,我們一起把他們店的所有吃得精光,五五分帳,記得我手上有家傳秘方。」

 

張圓圓邪笑了起來:「啊哈哈哈哈!果然是職業級的,若真的下的了手,那今天你就是突破自己的極限啊!我很樂見你讓欣蓴更加痛苦,啊哈哈哈哈!」

 

「呿!」

 

「你說了可別後悔,親筆簽契約吧!我早就準備好契約了,如果你違反,應該知道盜賊公會的規定吧?」

 

「再清楚不過。」

 

張圓圓假裝好心提醒,「簽下去違約,你一個人單槍匹馬可逃不掉!盜賊公會五百多年的歷史,不可能因為你毀於一旦。」

 

姜肅維二話不說的簽完了。

 

張圓圓說:「有魄力!等你的表現。」

 

姜肅維說:「蓴蓴走了!」

 

欣蓴有些不捨得的看著胡威說:「我走囉。再見。」

 

胡威說:「再見。」魂不守舍的洗著鍋子。

 

張圓圓心想,很好!愛面子的傢伙,加兩個笨蛋,這次終於可以報仇。

 

黑衣男子和另一位不修邊幅的男子默默的離開,快速消失在巷弄中。

 

夜晚的小吃攤

 

欣蓴大喊:「喂!吃什麼宵夜啊!」

 

姜肅維說:「我就是想吃。」

 

「你也太無理取鬧了!我會擔心你!」

 

「早就知道妳這死依賴人的個性改不了了,但也得看對象吧!胡威那傢伙不值得啊!」

 

欣蓴低頭,似乎又想掩飾自己的表情,「我想他也是有他的苦衷才會這麼做的,我也有錯,我關心他的不夠。」

 

姜肅維皺眉,「妳哪時候不關心他了?妳不是時常問他怎麼了,他都不跟妳溝通嗎?醒醒,他根本不夠愛妳!妳可能有錯,但這次他做出來的事情可就大錯特錯了。」

 

欣蓴頭更低,「不是那樣的,他一定是有苦衷的。更何況你怎麼知道我跟他說了什麼?你怎麼知道他不溝通?你以為你夠了解我嗎?」現在的欣蓴心情很亂。

 

欣蓴心想:「他都不跟我溝通?姜肅維又知道嗎?算了!懶的多想……」

 

姜肅維打斷她:「夠了!妳坐這桌,我去另一間買個東西,順便坐一下,等妳冷靜點,再回來找妳。妳可以先吃東西。」

 

爾後,二話不說的走向另一間店。

 

留下低頭坐在椅子上的欣蓴……

 

巷子柏油路的馬路上,出現越來越多水滴暈開的小黑點……

 

隔壁路邊攤

 

姜肅維大喊:「老闆再加罐啤酒!」

 

老闆說:「好的!還需要可以再點,來你的台灣金牌啤酒。」

 

姜肅維自言自語的說:「他媽的蠢蛋,他都劈腿妳還替他說話,有沒有腦袋!」

 

說畢,便用力敲了桌子…

 

突然間有個女子坐在姜肅維的旁邊……

 

不是欣蓴……

 

更不是張圓圓……

 

是……………………

 

姜肅維這時看到她,酒都醒了一半……

 

我的天……

 



[1]

就像我可能不會愛妳中的男主角李大仁說過的:「愛上一個人,不是只是還不錯而已,還不錯可以很多,但特別的可能只有一個。」

對一個女人或男人來說,生命中能夠出現一位讓妳,或你覺得特別的人,千萬不要輕易放手,因為很有可能妳,或你再也遇不到了。

若因為很多不得以的因素而分開,那請你好好記得那個她,永遠不能讓別人從你心中的角落拿走她,那個回憶中的她。

若又遇到另一個很了解你的她,那也請你更加珍惜那個她,因為這一定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不過,我想我說,聰明的你一定會更加珍惜的,對吧?

 

最後,送各位一句話:「最珍惜你的人,不一定懂你;最懂得你的人,不一定珍惜你。要出現能非常了解你,又珍惜你的人,實在是難上加難,別過於苛求。所以,記得當那個懂你的她、非常珍惜你得她出現時,你必須好好抓住這個天降的禮物,並充實自己的每一天,令她對你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