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無盡的深淵

 

暗巷中

 

「你確定?」壓低鴨舌帽帽緣的張圓圓低聲的說。

 

「當然,五五分帳,這本企劃裡有我朋友做的市場調查,再來是我們認為有利的投資分析,最後是這間糖果店的秘方。」姜肅維悄聲說。

 

這傢伙,真的要動手了,可別後悔啊!

 

簽了盜賊契約,追來的可是盜賊集團啊!

 

我可不會毀約,因為我沒那個膽,你姜肅維瘋了!我可不跟你一起瘋!

 

張圓圓暗暗警惕。

 

 

 

這時姜肅維憶起世界盜賊工會的緣起與規定。

 

世界盜賊公會:羅蘋‧蘇洛。是由世界各地的盜賊公會合併所創立,盜賊公會的會員採用監督制,只要經過公會議會決議,在地方有一定的聲望與事蹟,即可成為會員,但是要成為正式會員須要經過申請,並經過層層考核方可得到正式會員資格。

 

若想躍升公會的高級會員,需要有更多深入的考核、考試與響亮的名聲、事蹟,才可以得到獨一無二的「稱號」。

 

目前盜賊公會的會長,聽說是由非洲索馬利亞有名的海盜船長擔任,人稱“羽疾風”,至於為什麼有這個稱號,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盜賊契約,也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完整而嚴謹的地下組織下孕育而生,只要有關偷拐搶騙,立約者、受約者都無法信任對方是否履行契約的情況下,方可尋求第三人:羅蘋‧蘇洛組織,也就是世界盜賊公會,來做為最公正的第三方。

 

也正因為是世界地下組織,做的事情當然也不見光,所以不履約的懲罰當然也更加殘酷。

 

不履約者。

 

將受到世界盜賊公會的追殺,並且視罪刑處以其刑,有些折磨又殘酷,有些則是痛快的結束。

 

姜肅維仔細回想是否有冤枉的事情發生?

 

當然是有的,但是被發現陷害他人者,刑罰也將更慘烈,有些甚至被折磨到十五年才慢慢死去,這些刑罰足以讓意志堅定的人,都變得膽小如鼠。

 

如過真的想要了解盜賊公會的刑罰,那很抱歉,不見光的刑罰無法公開,目前不得而知那些人被折磨得有多痛苦、多慘烈,只能透過口耳相傳得知盜賊公會處刑室的悲慘故事。

 

姜肅維很想知道這些故事

 

但沒那個膽,只知道這樣的刑罰不會時常發生,幾乎大部分人都安分守己,每五年才有那麼一個人會吃了熊心豹子膽,敢違抗羅蘋‧蘇洛的制度。

 

“羽疾風”不只技術了得,更富有領導的手腕,為人豪邁而公正,在他的治理下,羅蘋‧蘇洛被管理的服服貼貼的,無人敢有貳心,大部分人都是心悅誠服,除了“少數部分”的人。

 

姜肅維暗暗冷笑:「這也難怪,這世界上不是討厭你的人、就是支持你的人,少有騎牆派的,當你是一個『富有個性』的領導,就會有人反對、支持,若一個人和每個人關係都相當不錯,那表示這個人『沒有個性』。」

 

有時,這樣的人還會因為一點風吹草動,成為牆頭草。

 

也就是閩南語常說的:西瓜偎大邊。

 

 

 

張圓圓離開巷口,最後以警告的聲音告誡姜肅維,「萬事小心。」

 

 

 

姜肅維暗道:「還要妳提醒我嗎?

 

我早就死定了……

 

 

 

張圓圓看到姜肅維最後的表情,她的心裡一凜,他該不會要找死吧?!瘋子!

 

 

 

張圓圓快步離開,避免自己受到牽連。

 

危機已悄然逼近。

 

兩個月後。

 

圓圓糖果店正式改回名字為蓴蓴糖果店。

 

當然,原本計畫設在各地的據點當然也都取消了,聽說債務都算在張圓圓身上。誰叫她搶著要當這間店的負責人呢?

 

你好奇怎麼讓張圓圓上鉤?

 

問問我眼前這位仁兄吧!

 

 

 

方學仁進了黑豆咖啡的店門,找到在座位上等候的姜肅維,「我已經按照您說的做了,師父。這是我第一次成功耶!師父!太感謝您的教導了。」

 

姜肅維喝了一口摩卡說:「第一,按照我說的做我很感謝你,但你自己也有賺到錢,不需要跟我說謝謝。第二,別再叫我師父,我沒教過你什麼,更沒有收你為徒,你學的一招半式能騙過張圓圓,說明她輕敵,而你演技好。對了!錢都拿去吧!以後好好做人,別再騙人了。」

 

方學仁覺得奇怪:「您就是我師父啊!師父不要錢?您發生什麼事?頭殼沒燒壞吧?師父不騙人能幹嘛?」

 

姜肅維喝完最後一口說:「總之,就是照我的話做。」

 

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原來姜肅維和方學仁暗地互通有無,計畫將張圓圓搞垮,利用的是張圓圓的自傲,裝成呆頭呆腦的方學仁,假裝為產業分析師,出現在她面前,分析圓圓糖果店如何設點,講的含情入理,令張圓圓的野心更大了。

 

方學仁看準時機,跟張圓圓說:「既然妳對我投資設點的分析那麼有信心,不如另外一起做房地產的事業吧!絕對不會影響到糖果店的生意,還會增加妳額外的收入,但是有些風險,只要做好防範,我們就可以……」

 

方學仁開始學專家的口吻,照著姜肅維所計畫的方式講解,並利用人性的貪婪,令張圓圓越聽越心動。

 

張圓圓心裡還以為有個那麼有錢的呆頭鵝,竟自願上鉤做我擴大事業的傀儡。到時候想辦法讓胡威僅剩的股份消失,灌酒也好、灌迷湯也罷,就是要得到手。

 

最棘手的是那該死的欣蓴身上15%的股份,我也要全部得到,這樣五五分贓時,可以的到更多。

 

但以目前的局勢來看,只要這個房地產的契約一簽下去,不儘可以搭順風車,還可以多得到好幾千萬的利潤,何樂而不為?

 

再加上這男的身價不凡,他看上我們糖果店和我們合作,自己的事業又願意分一杯羹,整個人呆頭呆腦很好騙,試探了幾次反應很慢,我不下手等別人下手嗎?

 

當然,那些試探姜肅維都已經猜到,他早已教方學仁如何做出最適當的反應了。

 

那項房地產事業契約上的文字,其實除了簽名欄以外,其他都是貼上假契約的文字,所以張圓圓更不可能看出來契約的問題再哪。

 

 

 

方學仁說:「哈哈,師父您看。」

 

他把契約上的假文字撕下來,露出真的契約的文字。

 

姜肅維接過那份契約,冷笑……

 

他媽的真夠狠……

 

本人願意承擔圓圓糖果店的負債,及回收圓圓糖果店的分店,並將本店改名為蓴蓴糖果店。

 

至於,房地產公司?

 

裡面的資產、利潤、資本早已被方學仁掏光,剩下是空頭公司,擁有的幾乎都是負債,這些債務有得張圓圓受的了。

 

「你這些東西哪裡弄來的?」姜肅維指向圓桌上剛剛撕下來的假文字。

 

「這您就不了解了吧!師父~這麼想知道?」方學仁顯現樂滋滋的笑容。

 

「算了。」姜肅維決定不過問,因為他比較想自己找到答案……

 

 

 

不是張圓圓不夠聰明,是她太過心急、自傲、輕敵了。

 

 

 

而姜肅維全身而退了嗎?

 

 

 

當然。

 

 

 

 

 

 

 

 

 

沒那麼容易……

 

 

 

因為盜賊契約已簽,所有“利益”五五分帳,也就是不論“盈虧”……誰都要承擔……

 

 

 

也就是說店回歸到了蓴蓴的身上,且無任何負債的情況下,她可以盡情的按照她原本的意志開店。

 

 

 

但姜肅維可不一樣,他得承受債務的追討。

 

不可否認他身上的騙到的錢不少……

 

但是還清債務頂多損益平衡……

 

實質帳面上的負債都歸張圓圓,但姜肅維不還錢也是違背盜賊契約。

 

 

 

與方學仁一起計畫讓張圓圓從盈轉虧的事被發現……

 

連羅蘋‧蘇洛都會追上我……

 

那方學仁呢?

 

他沒事,因為他還不是會員……我不想拿這傢伙的錢……因為都是他在辛苦,我也沒教他什麼,論情理是不該拿的……

 

我的天……

 

我一個人要面對這麼多人嗎?姜肅維心裡惶惶不安。

 

一種難以言喻的孤獨感隨即湧現…………

 

天涯何處覓知音?

 

 

 

方學仁突然說:「師父啊!我們不如去陽明山上慶祝慶祝!我請客!我們發大財啊!」

 

姜肅維冷如冰的口吻說:「陽明山的哪裡?」

 

方學仁說:「陽明山泡溫泉啊!」

 

姜肅維突然心念一轉想到,為什麼我都不會想拿方學仁的錢?

 

難道我抵禦住身體裡的那股黑氣?

 

姜肅維心裡越想越奇怪。

 

不知為什麼的陽明山上的溫泉突然有種魔力吸引著他,他突然很想去,還說出出乎方學仁意料的話。

 

姜肅維本先說:「去那裡要幹嘛?」

 

姜肅維又突然興奮的說:「好啊!我最喜歡泡溫泉了。」這就是姜肅維內心的矛盾,這矛盾的個性展現出來總是令不熟悉他的人不知所措。

 

方學仁睜大眼睛,傻眼了許久。

 

但也不敢多問什麼就去開車準備,載他師父前往陽明山溫泉。

 

姜肅維也越想越奇怪……

 

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什麼我會突然想泡溫泉?

 

陽明山,躺泉溫泉旅店。

 

姜肅維忽地對方學仁說:「我發現這間好像是我高中同學告訴我曾發生命案的溫泉,聽說有人死在溫泉裡?原因是泡太久,而暈眩被活活淹死,三天三夜才被發現。」

 

方學仁說:「師父那這樣我們不是與屍水共舞……有點噁心……」

 

「那也只是傳說而已。」

 

 

 

突然間姜肅維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

 

姜肅維。

 

姜肅維。

 

姜肅維!

 

 

 

突然姜肅維往溫泉裡面沉了下去。

 

方學仁大喊:「師父別鬧了…我也不是天不怕地不怕。」

 

但沒有任何回應……

 

方學仁用力想把姜肅維拉起來,但方學仁感受到姜肅維被某種東西拉著,無發拉上岸。

 

太不合理了!

 

「救命啊!有人溺水了!很沉!快來幫忙。」

 

其他人都跑來幫忙拉,就是拉不起來。有人快步跑去跟旅店經理說明事態緊急。經理也馬上報警叫了救護車。

 

「師父你不能死啊!撐著點!你還得教我東西啊!」說完拚了勁的扯,就是扯不上來,已經有十個大男人在這裡拉了!就是拉不上來……

 

 

 

在水中的姜肅維手中握著一個東西,一顆蛋。

 

在溫泉裡面怎麼會有蛋?

 

姜肅維意識模糊的自問。

 

難不成是溫泉蛋?

 

姜肅維順便自嘲。

 

突然那聲音又說話了:「你身上附有一種能力,不可枉費,你若逃跑就是死。」

 

這話出現後,瞬間姜肅維眼前一片清明,不再是熱氣四溢的溫泉,而是一個冷清到不行的古老街道,巷口的對面緩緩走來了一個人,臉色相當難看又蒼白,卻又帶著笑容,令人無法解釋的詭異笑容。

 

姜肅維不禁發出疑問,我不是在溫泉裡嗎?怎麼這麼冷……

 

他手上拿著雞蛋,金色的雞蛋。

 

他用非人間有的聲音說:「立契約吧!我等了兩百年終於等到你了。上次那個人是我認錯了,立完契約隨即身亡,真是無用啊!呵呵呵。」

 

又是這個笑聲……他的聲音帶有無法解釋的恐懼感,只要聽到他的聲音誰的雞皮疙瘩都會豎起,輕輕的、淡淡的,卻包藏著一種強烈的空虛與寂靜。

 

姜肅維提出疑問:「為什麼他立完契約身亡了?」

 

他笑得更厲害,「因為他沒那個資格,還跟我立契約,當然就沒資格活著,呵呵呵呵呵呵。」

 

天……這是怎麼回事也太冷血了吧!

 

姜肅維推想,「是了!之前的意外就是因為這位『好兄弟』認錯人,誤殺了一位無辜的路人,難怪在溫泉裡身亡。」

 

但姜肅維心念一轉:「天!那下一個不就是我!我沒那個資格的話……」

 

他似乎看的出姜肅維的心聲,厲聲道:「我不會看錯!之前被契約殺死的傢伙之所以會被契約殺死,就是因為當時不是月圓,幾乎沒有月亮,所以我道行減退將近一半,當然看不出來。但是,今日月圓我力量大盛,我看得到你身上那團明顯的光與黑氣,你就是我在等的人!」

 

姜肅維被他的聲音給震攝住了,勉強的說:「那契約實際的內容是?」

 

他恚怒,「和你立契之後,你將會和我的力量結合,得到控制黑暗的力量,讓它為你所用。

 

「這顆金雞蛋是我的化身,孵化後會變成什麼我也不得而知,但隨著你自身的力量越強大,“孵化後的化身”也越強大。」

 

 

 

他接著又說:「立契後,你手上將會有一種黑色翅膀圖騰,凡人是看不到的,這代表著我與你的契約成立,若你死了契約圖騰也會隨之消散。

 

「這個契約唯一的壞處,就是你必須面對黑暗力量,但我會教導你面對黑暗的心法。

 

「我還會適時的給你一些幫助,有時是語言、有時是外在威脅的幫助,但是若你被黑暗氣息所掩蓋,走火入魔,我附屬在你身邊也會跟著越來越黑暗。」

 

姜肅維越聽越入神,這契約聽起來倒是百益有一害。

 

不知為何,他突然轉為恭謙道:「敝姓甯,名三益。若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請見諒!因為在陰曹地府待久了,難免陰氣沉沉,吾需要汝的相救,正如未來您需要吾人的力量,所以找汝立契約,彼此皆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因君身上的陽氣,吾人的陰氣也消散了不少。

 

「汝請放心吾知道您騙人騙多怕被騙,但是在陰曹地府立契約,非兒戲,立不好可是會受到鬼使的追殺,七七四十九世都無法投胎。敝人被封印在這裡,正是因為上天給你我一個難得的考驗,只要君與吾聯合,將如魚得水。」說完還拱了拱手,實為客氣。

 

姜肅維看到甯三益的臉慢慢轉回紅潤,語氣也客氣、尊敬許多,膽子變大了一些,「你似乎能看清我的心思,那為什麼我身體上會有這團黑氣?」

 

「你我命中註定將是生命共同體,吾會住在君心中的一個角落,所以吾可以很容易感受到您的心思。會有黑氣正是因為您是被“命運之輪”選上的人。」

 

「“命運之輪”?」姜肅維更加不解。

 

「到時候再解釋吧!立契約的時間會隨著你生命的流逝而流失,這是兩~三百年才有一次的機會,切勿兒戲。」

 

「如何立契約?」

 

「只要我們同時認同對方的契約,請君接過吾人手上的化身「金雞蛋」,接著吾道:『今日吾將與姜肅維立契,直至死矣。』照著我剛說的做一遍。」

 

「好。」

 

甯三益做完剛剛所有的步驟,並用手在「金雞蛋」騰空畫了個翅膀印記,姜肅維慢慢感受到心裡的一小部分有著另一個生命正在駐紮,而甯三益形體也慢慢消失在古老的街道中,有如粉末般的飛往將肅維的心中。

 

古老陰暗的街道,頓時陽光普照,相當刺眼。

 

隨後是滿身的熱氣,及愚蠢的嘴唇,方學仁正想用他的嘴唇親向姜肅維的嘴,做人工呼吸!

 

「師父我犧牲很大!我的初吻怎麼會是個男人啊!我豁出去了!」隨即親向姜肅維……

 

姜肅維用他有生以來最快的速度躲開,方學仁的親吻式攻擊。

 

姜肅維將肺中的喝下的水吐了出來,用盡全力的吐在方學仁滑稽至極的臉!

 

姜肅維氣管有些難受,隨即大笑出來:「哈哈哈!我要活不下去也用不到你來救!多………多………多………謝……。」

 

「師父!我救您上來還這樣。」

 

所有人都面面相覷,這人剛經過鬼門關既然還一派輕鬆……這兩個人腦袋是不是有問題?

 

這時警察、醫護人員、救護車皆已趕到,正在檢查姜肅維身上是否有其他傷口或問題。

 

確認沒問題後,人群逐漸散去。

 

 

 

姜肅維的手上拿著一顆溫泉蛋。

 

 

 

不,是「金雞蛋」。

 

 

 

姜肅維噗哧的笑了出來,準備離開溫泉旅店。

 

留下再次錯愕的方學仁,傻在原地。

 

姜肅維自家宅邸(時間同改名回蓴蓴糖果店時)

 

目前姜肅維的債務已經還清了,在發生事情的兩個禮拜內沒發生什麼事,但是張圓圓可有得受了,她還得承擔更多的債,因為那間「前途無限的房地產空頭公司」。

 

 

 

突然樓下有人按電鈴的聲音。

 

 

 

姜肅維一看,原來是阿空。

 

沒錯,耍空的阿空。

 

阿空的出現讓姜肅維肩上的重擔更加顯得沉重。

 

姜肅維讓阿空進來時,聽阿空說的第一句話就想把他趕出去了……

 

阿空焦急的注視著姜肅維,「快點借我錢兄弟,我被追殺了…」

 

天……還來啊!我都自顧不暇了!

 

阿空說:「不幫我就是不講義氣啊!兄弟做成這樣的!我看錯你了!」

 

姜肅維暗罵:「該死的『假邏輯』。」

 

假邏輯,就是兩件看似很有關聯的事情,事實上並沒有任何關聯。在心理學中,這稱為「扭曲」。

 

例如一些廣告術語:選擇隆華,一生榮華。相信橋生,健康一生。

 

這就是假邏輯。

 

現在姜肅維所聽到的就是假邏輯。

 

誰說選擇隆華,就一生榮華?難道不能選擇投資自己嗎?難道不能選擇其他產品嗎?

 

誰說選擇橋生,就會健康一生,誰都知道健康是可以不靠任何產品,自己充實自己調配食譜、定時運動等,來讓自己身體健康,不是嗎?難道不選擇橋生就不能健康一生嗎?

 

姜肅維止不住心中的激動,「誰說有義氣一定是在這種損友有難的時候才要幫他?這根本就是爛好人!有義氣跟不熟的朋友有何關係?他只是想要用道德的框架來使你自己心虛,而幫他,但事實上,這些事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姜肅維忍住心中慍怒,暗中謾罵:「你不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也從來不把我當真正的朋友,甚至把我當酒肉朋友,成天說兄弟!誰跟你兄弟啊?我有跟你很熟嗎?真正的兄弟是對方先為自己負責,不斷充實自我的人,真的遇到無可抗的因素,時常出手相救,不計較誰犧牲多,互相扶持,才叫兄弟。」

 

但是要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這種人,簡直癡人說夢!小說才會有的情節!

 

姜肅維早有這樣的覺悟,所以對朋友的態度都是長期觀察為主。

 

曲終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

 

姜肅維冷靜的說:「我不幫。我自己也有許多事情要解決。」

 

阿空說:「快點幫幫忙嘛!以前一起出來混多久了?我沒幫到你嗎?」

 

「我的個性就是不隨便幫不熟的人,要幫也要有條件。」

 

「你怎麼會這樣呢?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耶!」

 

「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難道講的沒有道理嗎?第一,你沒幫過我什麼事。第二,你至少要給我回報我才幫你,這在情理上都還說得過去。我說一就是一,沒有二。談不來請離開。」

 

阿空正要講下句話,姜肅維的家門就被一群討債的人撞開了。

 

阿空被逼到絕境,腿軟跪地的大喊:「快幫我!」

 

姜肅維依然冷冷地坐在原位上。

 

阿空繼續大喊:「我的錢就是被他騙走的!要找我討債,先追問他!」

 

那群不明就理的討債集團,似乎受到高層許多壓力,長期追討大筆債務讓他們失去理智!

 

阿空一眨眼間背項被拿著瑞士刀的討債者刺入,幾乎要奄奄一息。他留著最後一口起,對姜肅維冷笑:「我去賭場欠了三億多!死也要拉你下水!我做了假帳戶,用你的名字……」說完,立即身亡,留下人性最難看的死容“陷害”,那種帶著冷笑死也要把他人拖下水的表情,極為醜陋。

 

姜肅維立馬做出防備的姿態。討債公司的人正拿西瓜刀要砍向姜肅維。

 

靠!還來真的啊!高層給的壓力一定很大!

 

登時姜肅維看到燎火幫的紅火焰刺青在這些黑道少年的身上。

 

燎火幫最出名的就是:先殺再說,毫不講理。

 

在黑道界裡頭,臭名四溢。

 

甯三益突然在姜肅維心裡說話:「小心!他拖你下水!別剛立完契約就一命嗚呼!快用金雞蛋。」

 

姜肅維在心裡說:「好的!遵命!」

 

這時姜肅維從翅膀圖騰上招喚出金雞蛋,頓時眼前一道金光……

 

接續孵出一隻生物……

 

出現的東西讓所有人愣住了……

 

 

 

 

 

 

 

一隻小雞!!!

 

姜肅維大罵:「天啊!你搞什麼鬼,甯三益!」

 

燎火幫眾人傻眼了半刻,依然不明就理的,拿著西瓜刀直接砍向姜肅維胸前!

 

甯三益在小雞的身體裡說:「這是吾化身的原形之一,見笑見笑!」

 

正當三把刀正要砍向姜肅維時,姜肅維矯健的用側空翻躲開了所有的攻擊。

 

練習非騙術,例如:偷東西、掉包東西的時候,也是要有些看家本領,才不會馬上被抓到,練習射擊“苦無[1]”是必要的!躲避的速度也要夠快,否則事情被拆穿很容易被抓包。[2]

 

「別開玩笑了!甯小雞!你想要我死啊!」姜肅維見到甯三益變成黃澄澄的小雞,實在哭笑不得……

 

甯三益用雞的小爪跑向那群人,唸了一個咒語:「黑暗術。」[3]

 

看到這隻小雞奔向討債人的樣子,姜肅維哭笑不得……

 

爾後討債的三人身邊冒出一片黑暗雲霧,似乎在裡面的人會完全看不見,伸手不見五指。

 

這三個少年似乎想要從霧中逃出,但跑到哪霧就跟到哪!

 

甯三益正色道:「快出手!汝不是會用苦無?」

 

姜肅維焦急的說:「會是會,可是你有沒有腦袋啊!對,你有的是雞腦袋……先不管,重點是敵人看不到我們,我們也看不到敵人啊!」

 

「吾知曉!目前汝的能力不能讓吾放出攻擊性的攻擊,只能輔助。汝射出苦無,吾幫汝導引向討債者的要害方向。快!」

 

「果然小雞就是小雞,只能輔助,以後就叫你小雞。」說完,往黑霧的方向射出三把苦無。

 

「此刻沒時間兒戲!敵人可能搏命亂丟菜刀,請君注意!」

 

小雞不知道唸了什麼咒語,苦無突然有了光芒飛向了黑霧的方向。

 

再者就是三人的悶哼聲。

 

 

 

「結束了吧?」

 

「吾觀已了結。」

 

霧氣漸漸散去留下三個人的屍體。

 

 

 

姜肅維猝然說:「我想趕快找蓴蓴說幾句話。我很怕沒機會了,剛剛太危險了,若我剛剛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了,一切都沒機會講了。」

 

小雞說:「諾,君萬事小心,吾跟隨在汝背後協助。望君小心為上,避免追兵。」

 

姜肅維往離他家五條街道的蓴蓴糖果店。

 

姜肅維告訴自己:「這次的感情絕對不能再猶豫了,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她,做不讓自己後悔的事。」

 

該死!我怎麼放任她回到胡威的身邊?!就因為我怕她知道我會死,所以我才沒告訴她實情!但是,剛從鬼門關走過之後,我更清楚有些話再不說就不會有機會了!

 

我還記得兩個月前,我裝冷漠騙蓴蓴說我和張圓圓合作要騙她的錢,希望她離開我身邊,當時的她有多難過!我都知道,但是我就是不想牽扯到她身上啊!

 

萬一事跡敗露,讓羅蘋‧蘇洛組織知道了!妳一定不會放任不管的,妳混了這蹚混水,他們誤傷了妳怎麼辦?我真的好擔心妳!

 

想著想著,姜肅維眼淚不自禁的落了下來,因為他很後悔沒有早點告訴她自己有多愛她!

 

小雞在後方飛著,「吾知曉君相思之苦,但望君勿忘危機四伏。」雖然說小雞是用飛的,但不是用翅膀飛,與其說是飛,不如說是“飄”。

 

 

 

很多事情,當你感到後悔的時候,早已來不及了。

 

人總是要經過後悔才知道珍惜,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感情多麼美好。

 

某心理研究顯示,血淋淋的教訓總叫人難以忘懷。

 

 

 

姜肅維現在心情相當紛亂,但還是冷靜的思考,「你囉嗦歸囉嗦!倒還挺小心翼的。」

 

「吾謹慎不壞大事,只怕敝人太過謹慎,絆君之足。見笑矣。」姜肅維聽小雞講話,真的好氣又好笑。

 

甯三益讓人感覺恭謙儉讓,但是又太過認真、小心了,看了挺好笑的。

 

蓴蓴我馬上來!

 

黑衣男出現在姜肅維家門口,戴著一件披肩兜帽,在陰影的助陣下,臉並不清楚,只看得到的嘴唇,他對著不修邊幅的男子說:「姜肅維我馬上就來了!你先去“伺候上賓”。」

 

說完,不修邊幅的男子以超乎想像的速度,追向姜肅維的方向!

 

今天將會很有趣!我為你準備的群鴉盛宴將要開始!請享用。

 

黑衣男子望著夜空大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情流露出難以抑制的興奮──

 

更多的黑影跟隨著不修邊幅的男子,追向姜肅維的方向,在這城市的屋頂、巷弄、街道中奔竄著。

 

 

 

蓴蓴糖果店內(大家為了慶祝聖誕節,正佈置店面,胡威和蓴蓴看起來挺開心的。)

 

但是,那是旁人“看起來”。

 

實際上,欣蓴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欣蓴她自己不解姜肅維為什麼要騙她?

 

騙他和張圓圓合作騙自己的錢。但事實並非如此。

 

他人間蒸發,倏忽,張圓圓負債千萬,分明就是他替欣蓴報仇,為什麼又要躲起來?要欣蓴離開他?

 

這些短暫的日子哩,欣蓴越想越奇怪、越想越擔心……

 

他不可能是因為對自己膩了才離開的,更不可能希望我回到胡威的身邊,到底為什麼?

 

最近,胡威總是拉下臉來向欣蓴道歉,欣蓴也就慢慢的軟化下來了,所以兩人又復合,但是這次的復合是為了什麼?為堅持自己多年來的感情不要毀於一旦,因為依賴。

 

「堅持」。

 

聽起來挺累的,對吧?

 

欣蓴不斷的在心中吶喊:「姜肅維!你再不回來!我就不再『堅持』,冒險去找你了!你一定有不得以的苦衷才先離開的吧?你是在騙我,讓我更珍惜你?亦或是,看我在你離開後會有什麼抉擇對吧?你會回來對吧?」

 

只有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笑的自在,心跳的也快。

 

其實欣蓴也知道自己回到胡威身邊,部分是想氣氣姜肅維,希望姜肅維會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欣蓴可以告訴姜肅維自己的有多愛他,她就可以回到姜肅維身邊了。

 

只是,她在騙自己不是這樣的,她想騙自己沒有那麼壞,沒有欺騙胡威?

 

女人心裡有時有也挺矛盾的,對吧?

 

 

 

姜肅維邊跑邊思考,他認為事情絕對不可能那麼簡單,羅蘋‧蘇洛不可能查不出來張圓圓事件的問題。擁有這麼強悍又完整的組織結構,不可能忽略掉舞弊的事件。

 

姜肅維已經到了蓴蓴糖果店的後巷口,他從櫥窗外可以看到欣蓴正在和大家開心的佈置。

 

包括胡威!他正親著欣蓴,但欣蓴看起來一點都不快樂!

 

混蛋!

 

笨蛋欣蓴為什麼都不聽我的話!妳不是答應我了?

 

正待姜肅維要打破玻璃衝進去,暴怒的時候,有個人出現在他的後方,冷不防的說:「先別激動嘛。您好!姜肅維先生。」

 

說完,那個人手上變出一隻鴿子。

 

他戴著魔術帽!

 

………發生什麼事?

 

「您好!應該不需要我在提醒你一次!我叫過你名字囉~」戴著魔術帽的人言笑自若的說著,接著右手拿下魔術帽,行了一個紳士式的敬禮。

 

哪裡來的怪人?!

 

這人看上去約莫一七三公分,全身穿著一套黑色的燕尾服,燕尾服的外套裡是一件白色的襯衫,但是襯衫上有許多的花雕,是不明顯的紅玫瑰花雕,他用手撥了一撥紅玫瑰花雕上的灰塵,一種華麗的感覺瀰漫著他。

 

他留著捲捲的長髮,不油不髒,乾乾淨淨的,還是特別設計過的樣子,中分的瀏海相當適當適合愛到處拋媚眼的他。仔細瞧卻是西亞人的臉孔,可能是伊朗一帶人種。眉毛細細長長又時常挑一邊的眉,給人一種浮華感。波斯眼的瞳孔如同瞪視,卻有種深邃不已的感覺,毫無止境。留著山羊鬍,一眼即知他是位相當有性格的人,而紳士式微笑時常掛在臉上。

 

他旁邊有兩個光頭,皆約一百九十公分,兩人赤著複雜刺青的上身,面無表情,和魔術帽男子一樣,同樣各有雙波斯睛。

 

相傳,在伊朗高原生活的人,是波斯族的後裔,料想他們幾個可能就是那一帶留存下來少數「純種」的波斯人後裔。

 

魔術帽男子說話了:「敝人今年二十八歲單身,中文學了幾年,帶點重口音抱歉!有漂亮的女生可以介紹給我!」

 

姜肅維當場傻眼,但還是得鎮靜,以防是對方的欺敵之計,「你有什麼事?」

 

小雞飛到姜肅維耳畔,「附近有殺氣。」

 

姜肅維在心裡告訴小雞說:「是他們嗎?」

 

小雞在心中回答:「好像不是前面這三個人的殺氣,還有其他人,而且更兇狠。」

 

魔術帽男子摸著自己的山羊鬚說:「我就開門見山,本人奉“羅蘋‧蘇洛”之命前來抓拿毀約者。看我們“一眠之遠”,你多介紹幾個女生給我!我可以考慮送你回羅蘋時,有個吊床可以睡。我們“床”停在淡水港,等著您跟我一起去『旅行』囉。」

 

我想他的「一眠之遠」應該是「一面之緣」、「床」是「船」,卻因中文不算流利,所以一點威信都沒有,但他的眼神相當犀利,彷彿科幻小說的雷射槍,可以把人射穿一樣。

 

說罷,從魔術帽裡面拿出一把黑色的長枴杖,拐杖的尾端指向姜肅維。

 

搞什麼鬼?

 

小雞這時已經飛到姜肅維的面門前,姜肅這時視線有一大半變成,黃澄澄的雞屁股……

 

姜肅維暗道:「你搞什麼鬼?」

 

小雞在姜肅維的心裡說:「他將出手。那人看起來不好對付,別硬碰硬,後面那兩位似乎也難以侵犯,吾人的力量是以卵擊石,只能以“速”取勝。切記,魔術帽男子的速度不慢,小心應對為佳。」

 

「有這麼厲害?頭一次遇到對手了?」

 

「三益,望君渡過本次難關,眼前三位敵手,非片刻前的三位討債者。實力天壤地別。」

 

「來吧!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但願妳未來過得開心,我無法陪妳過下半輩子了……」姜肅維閉起眼禱告。

 

旋即,姜肅維望向窗內……

 

蓴蓴,我默默得為妳付出妳看到了嗎?

 

姜肅維接著自嘲自己:「別傻了!她哪會知道,她只要平淡的過完這一生足矣。都怪自己太猶豫,已沒機會了。」

 

姜肅維冷笑了一聲,蒼天真是愛開玩笑啊!

 

來吧!反正我早該一個人承擔這一切了。

 

突然間欣蓴發覺窗外面有所動靜往外一看。

 

欣蓴好似懷疑自己的那雙眼,內心焦急自問:「是姜肅維嗎?我沒看錯嗎?」

 

但是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欣蓴的眼完全跟不上,因為那對她來說只是消失在空氣中的黑影!

 

是她的肉眼跟不上的速度!

 

 

 

小雞說:「加速術。」

 

姜肅維身上發出亮光。

 

魔術帽男子說:「得嘴!」“得嘴”就是“得罪”的意思。

 

接著兩個光頭男亮出波斯刀,提刀攻向姜肅維的面門,他們速度快到姜肅維差點腦袋分家。

 

魔術帽男子命令:「我要抓活的。」

 

兩個光頭男立刻衝上前,想要擒住姜肅維,可是姜肅維也不是省油的燈,加速術的加持,讓姜肅維的速度更快如疾風!姜肅維躲開兩人的擒拿,滾向巷中垃圾桶後方。

 

魔術帽男子按耐不住手癢,從魔術帽中取出一顆白球,往姜肅維的身上一扔,姜肅維見狀馬上跳開,白色的球在半空中猝然爆開,並噴出許多的白色煙幕。

 

魔術帽男子竊笑,「表演開始!哈哈哈!“煙霧球”真好用。」

 

接著魔術帽冒出一把西洋劍,又飛出一群鴿子。

 

這群鴿子急速飛向姜肅維的方向。

 

姜肅維晃身踏向旁邊的牆壁,用違反力學的速度,踩著牆壁往上飛奔,姜肅維正與地面平行,往大樓屋頂上跑……

 

而後魔術帽男子用手在空中指揮鴿子群,空中彷彿飄揚著音樂。接續鴿子們四處爪著魔術帽男子的四肢,一眨眼就將魔術帽男子拉向屋頂!

 

即刻兩個光頭男消失在巷口!

 

 

 

欣蓴懷疑自己的眼睛,她覺得自己沒有看錯,抱持著懷疑態度,不顧他人的詢問,奔出店門。

 

 

 

沒人?!

 

 

 

欣蓴想了一想,霍然衝向姜肅維的家……

 

 

 

姜肅維在屋頂上跳躍前進,身後卻有個輕鬆的影子,靠著白鴿子們飛追了過來!

 

魔術帽男子笑容滿面的指揮鴿子,但下一剎那他的笑容就收了起來──

 

因為他看到兩個光頭男的屍體身首異處……

 

姜肅維當然也看到了……他放慢速度,小雞邊洞察四周動靜。

 

 

 

魔術帽男子遽然在姜肅維背後說:「小兄弟,目前我們遇上麻煩了。」

 

眼前一群面無表情的男子站的頂上,還帶著嗜血的笑容。

 

我的天……

 

那不是之前想殺我媽的人,怎麼每個都長一樣……

 

魔術帽男子不再言笑,「怎麼這麼多“索魂者”?」

 

姜肅維充滿困惑,「索魂者?」

 

小雞解釋道:「那斯是來自冥城的鬼使,他們嗜血如命,專抓重罪犯的靈魂,回去問審。可是為什麼會找上我們?事情必有蹊翹?」

 

魔術帽男子回答:「本人第一次看過這麼多的“索魂者”,請問您是誰的化身?」

 

小雞點頭回答(是點雞頭,不是人頭):「“金鳳凰”,甯三益。」

 

「不好意思,有對不起的地方請原諒我。我已聽過你的大名。」

 

「不會。」

 

「但你幫違反羅蘋‧蘇洛會規的傢伙,我同樣不放過。」

 

「您放心的抓吧!沒那麼容易!但這些傢伙要先對付。」

 

「前面這些死魚臉,是來抓你保護的小白臉?」

 

魔術帽男子說完直指姜肅維,姜肅維更加困惑了……

 

“索魂者”要來抓自己?我又沒犯滔天大罪!

 

魔術帽男子輕笑道:「這傢伙還真會惹麻煩啊!」

 

小雞愕然道:「吾人認為事有蹊翹!」

 

「怎麼說?」

 

「姜肅維非重罪犯!事出必有因!」

 

「別袒護這傢伙!」

 

「我將以我的靈魂保證。」

 

魔術帽男子登時啞口無言。“契約神將”絕對不會隨便以自己的靈魂作為擔保,除非事態危急。

 

難道真的有問題?

 

小雞警惕四環,「攻來了!兩位晚輩當心了!」

 

小雞在姜肅維心裡說:「肅維,你用的能力越多,你得面對的黑暗越深沉,現在還體會不到痛苦,等一切事情結束後你就有得受了!糟糕……

 

「急退術。」小雞急速將姜肅維與魔術帽男子往後送。

 

姜肅維感受到甯三益緊張的情緒……

 

這倒是頭一次──

 

危急的情緒感染了姜肅維,使他忐忑不定……

 

立時出現相當面熟的人,『他』全身發黑,黑氣發散,顯然再也不是原本那個『他』。

 

那人正是姜肅維不止找尋的風呈樂。

 

小雞連忙提醒姜肅維,「此人已入魔道,難以挽回,似乎是“神將後裔”,對付不好吾等三人將無葬身之地。」

 

小雞向前詢問:「吾人“金鳳凰”甯三益,敢問尊駕貴姓大名?」

 

對方並不搭哩,直接攻了過來!

 

這傢伙完全失去理智了……

 

小雞木然,「不好!只能使最後手段!『冥氣入體』。後續的痛苦會很大,但容不得你想。快!要不大家都在此閉目!」

 

姜肅維知道情況危急,只好答應了,這時小雞往姜肅維身上衝去,姜肅維發現小雞不見了,自己身上卻長出了觸手的翅膀?

 

小雞在內心道:「此為『幽冥觸手』,可增強你所有能力,但維持不久,頂多一盞時辰。超過時間,身體將負荷過度而身亡。

 

姜肅維內心掙扎,「他是我師父,我不能殺他!」

 

「他本為某神將分身,出身只為修練道行,不料修行到一半走火入魔,乃是他道行不夠,汝殺了他,他頂多回到本尊靈體上,精神並不會輕易消失!」

 

「我下不了手!!!」

 

「小心!此人已喪失心智!汝不殺他,長刃便刺向吾等!」

 

風呈樂背項倏忽噴出大量的撲克牌,撲克牌如同十六班列,從十六方位狂馳向姜肅維!「啪啪啪」的牌聲不絕於耳!

 

頓時魔術帽男子簡單自我介紹,「我名字叫汀‧夜秘,人稱“夜鴿劍”,我先擋一陣!一起解決完再回來抓你也不晚!」

 

姜肅維來不及回話,汀‧夜秘就從魔術帽裡拔出一把西洋劍,隨即撲克牌有些慌亂的從汀‧夜秘帽中激射出來,暫時擋住風呈樂大半攻勢。

 

即刻索魂者挑準時機,攻了過來……

 

姜肅維大喊:「我處理索魂者,你先幫我擋住最難對付那個。」

 

汀‧夜秘嫌煩的回答:「輪不到你說!」

 

姜肅維此節已無心理會,苦無取出,擲向三個最接近的索魂者。

 

三個索魂者頓時頸部中刀,一擊斃命。這就是『幽冥觸手』,威力強大,後果自負──

 

「該死的渾蛋!要不是我右手受傷!你還能拿我怎麼樣嗎?」

 

說完,汀‧夜秘將手中的西洋劍往前後左右一拆,發出「叮叮」聲,一把劍變成八把劍,霎時魔術帽飛出八隻鴿子,八隻鴿子雙腳各爪著一把西洋劍,風馳電掣的襲向風呈樂。

 

這正是“夜鴿劍”的由來,每隻鴿子透過汀‧夜秘的超強操控能力,空中劃出數道數不清的銀光!

 

「夜鴿劍法」,相傳是汀‧夜秘自創的劍法,利用西洋劍的機動性,讓每把劍可迅速變換劍陣。

 

其中“八鴿八劍”,尋機攻擊敵人弱點部位,劍陣如一群狂蜂窮螫不捨,但風呈樂利用撲克牌將攻擊一一擋下,使“八鴿八劍”難以伺機攻擊,速度有些緩了下來。

 

姜肅維心道:「該死!苦無剩五把!得快速解決掉其他六個索魂者!」

 

汀‧夜秘說:「華麗之夜啊~這老傢伙很難對付,快解決掉其他“索魂者”!」

 

小雞心中道:「使用苦無當匕首[4]!目前汝沒有其他武器矣!」

 

姜肅維心中問道:「什麼!難道你沒招了?」

 

「有是有,但是目前你能力不夠……」

 

「可惡!」

 

姜肅維指縫間夾住三把苦無,苦無驟然射向三個索魂者,索魂者們中刀的頭顱似掉非掉的懸掛在身上,剩下一層皮勉強黏在身上。

 

剩下三個索魂者,離姜肅維只有一步距離。一眼間,開山刀幾乎快砍到姜肅維的頭、胸、腹!

 

靠!又是鈍掉的刀!想讓我死得很難看?

 

姜肅維驀然靈機一動,緊握雙手苦無,右手上的苦無斜上挑向其一索魂者的肚子,旋即索魂者失去氣力的往下掉!

 

可怕的是索魂者的肚子中刀時面無表情!

 

姜肅維心中打了個膽顫,「什麼怪物?」

 

姜肅維感覺力氣快放盡了……

 

小雞憂慮在心中道:「剩一分鐘……」

 

姜肅維催促自己,「快啊……」

 

姜肅維讓觸手翅膀帶動自己繞了一圈,兩隻手的苦無順勢一劃,一刀砍斷了索魂者的腰,另一刀斜斜削去索魂者的腦。苦無如同劃開堅硬的石頭,令姜肅維的雙手虎口隱隱作痛。

 

陡地,姜肅維斜見中刀的索魂者並沒有流血……

 

太奇了……

 

 

 

汀‧夜秘猛地叫道:「小兄弟快來!我快頂不住了!」

 

風呈樂提著撲克牌拼裝成的長刃(長刃直接套在手上,並無握柄)[5],砍向汀‧夜秘。

 

汀‧夜秘指揮八把西洋劍暫且擋住風呈樂的攻勢,紙做的撲克長刃,劈向八把西洋劍,竟發出「叮叮」聲響,可見風呈樂的內力有多深厚。

 

不對!

 

汀‧夜秘的西洋劍只剩下四把!

 

太不吉利的數字!汀‧夜秘危險!

 

姜肅維以雷卷星飛的速度飛向風呈樂背項,想要助陣──

 

但一切都遲了。『幽冥觸手』頃刻消失,在姜肅維心中的小雞飛出來。

 

風呈樂見機不可失,雙手各刺一方,姜肅維不及閃躲,心窩已被“撲克白刃”惡狠狠的深入……風呈樂的右手劈下汀‧夜秘僅剩的四把劍,汀‧夜秘登時感到兩手一空,四把劍頓時如葉子般,無力的往下墜,而後長刃悄無聲息的沒入向汀‧夜秘的腹部……

 

已經結束了……

 

風呈樂毫無感情的說:「主人,任務已完成。」

 

驀然聽到人的笑聲,那人躲在一屋頂上的水塔後方,姜肅維飛瞥下,無法看清他戴著兜帽下的臉。[6]

 

黑衣人狂笑,「死!死死死死!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前戲結束的太快了~我好不捨喔~但盛宴正要展開~」

 

兩眼透出無比凶光。

 

姜肅維忍住椎心之痛心道:「真是令人作噁的聲音。」

 

那聲音,俏如混和九種不同的人聲所發出的聲音。

 

黑衣人立時變臉,厲聲命令風呈樂,「丟下去,越大力越好,讓他們摔的粉身碎骨!」

 

黑衣人說:「夜秘兄來的剛好!我也正想殺你!剛好如同我計畫的一樣,“一箭雙鵰”!啊哈哈哈!」

 

汀‧夜秘用右手壓住腹部,忍著痛說:「你是………是………誰?美眉………還……給……」

 

黑衣人食指伸出,做出安靜的動作,「噓~不要問,你會怕!安息吧!你們會長“羽疾風”晚些就會去拜訪你了!」

 

汀‧夜秘面目猙獰的瞋向黑衣人,「不準你碰……“毀長”……」這表情從未在汀‧夜秘身上出現過。

 

「瞪死我啊!我好喜歡你瞪我啊!風呈樂,快把他們解決掉,我怕我太興奮控制不住力量,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呵!」

 

接下來兩人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隨著長刃往上,緊接著飛速往下墜……好像無力反抗的玩偶,任人擺布……

 

姜肅維心道:「結束了嗎?欣蓴會怎麼樣?她剛剛會不會看到我,來找我?我現在只希望她平平淡淡的過完一生就好,不要有任何的差錯。」

 

小雞:「我可以幫你緩緩速,用我最後的元神替你了心願……」

 

「別!為了我不值得。」

 

「甯某生前,肝膽忠義,倖為神將,已了而無憾。何況吾能與汝簽契,本三生有幸……放心吧……」

 

語畢小雞便發出白光消失了……

 

汀‧夜秘難以呼吸,卻道:「小兄弟……認識的時間不長,你卻不顧一切來救我!的確是個好傢伙!」說完喘了口氣,又道:「現在你“元神附體”頂多再撐七分鐘,請幫我寫一封信,信上寫道:『汀‧夜秘為了保衛地球,光榮戰死。』

 

「請幫我放在女生比較多的地方,讓我死的帥氣一點。」

 

汀‧夜秘隨之將紙筆遞給姜肅維,滿足的闔上了眼。

 

汀‧夜秘雖到死前還是很在乎女人,但也同時說明他豁達的人生態度。

 

也或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有一日沒一日的盜賊生活,隨身帶著紙筆可立馬寫遺書,避免太多遺憾。

 

汀‧夜秘急速下墜──

 

說完,眼已闔上。

 

姜肅維大喊:「不!」

 

而姜肅維因“元神附體”,身體霍然發出黃光,下降的速度漸漸緩了下來……

 

剩下

 

無盡的深淵,無盡的黑暗,無盡的荒無──

 



[1] 苦無:前端有著槍頭,後方是拉環形狀,長度約15公分左右的武器,通常是用來作為飛鏢、匕首等……,類似的用途,最著名的是日本忍者所使用的苦無。想知道苦無長什麼樣子,讀者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2] 不知各位有沒有玩過刺客教條或波斯王子?裡面的主人翁所做出的動作,其實跟當今流行的運動「跑酷」有許多雷同的地方。不知道跑酷和刺客教條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搜尋跑酷」的影片,就會更加了解姜肅維即將做出的躲避及其他矯健的動作。

[3] 咒語只有立約的兩人知道什麼意思,咒語可能是快消失的希伯來文,或是中國的天語,甚至是泰國巫術咒語或非人類語言的咒語。小說家只是把當時唸出的咒語用中文表現,讓讀者更容易融入劇情。未來的故事都將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希望各位會喜歡。

[4] 匕首:一種近身肉搏的小刀,請讀者自行搜尋網路,網路上有許多圖片供讀者自行參考。

[5] 長刃:一種寬長的兵器,形如劍但劍身更寬廣些。

[6]如果知道俠盜羅賓漢的話,羅賓漢和身上有時候會有種披風,就叫「兜帽」,兜帽的帽子有點像帽T的帽子,但帽子再大一下,所以戴在頭上看不清楚那人的臉,頂多看到鼻子和嘴,及忽明忽暗的陰影照映在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