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旋風兒,初登場。

 

見符紙慢慢的浮起,白詡堯立即收起手上的《宇文靖傳》,從容的站起身以確保符紙、八卦陣的穩定。

 

一道幽幽藍光從一顆豆大小圓點,變成四散的光芒,隨後藍光激射而出,白詡堯熟練的戴上墨鏡,避免光芒過於刺眼,而後一道十級風從冥城門吹向房間的四面八方,白詡堯險些飛了出去。

 

回來吧,希望撿到的不是──

 

姜肅維身體從冥城門飛了出來,姜肅維長嘯一聲:「啊~~~~~~~~~~~~~~」

 

白詡堯微微一笑,說:「別跌倒!不然多難看!」

 

姜肅維隨即邊飛邊看著白詡堯,眼神相當有自信,姜肅維險些撞到白詡堯,從白詡堯頭側邊飛過,小雞使用緩速術,姜肅維擺出單跪的姿勢不斷在空中正面三百六十度旋轉,速度慢慢的緩了下來,一腳前一腳後的踏在地板上,向前滑行五步的距離,後方出現許多緩速所揚起的灰塵,及白詡堯模糊而從容的背影,姜肅維在原地笑了一笑,似乎很滿意自己帥氣的降落姿勢。

 

白詡堯拿下了太陽眼鏡,整理剛剛被風些許用亂的西裝頭,確認頭髮整齊如前,接著右手將太陽眼鏡拿向左手的羽翼的圖騰中,太陽眼鏡爾後緩緩消失在白詡堯的左手中。

 

白詡堯用力的拍拍手,敬佩的說:「用了十五分鐘!不容易!不容易啊!」

 

姜肅維笑了笑,「怎麼會不容易?」

 

「似乎挺有自信,看來姜兄此次去冥城學到了不少絕活。」白詡堯暗暗讚許,卻又隱隱憂愁。

 

姜肅維嘴角帶有一絲淺淺的微笑,慢慢說:「接著我要把黑衣人那群人打得落花流水。」

 

白詡堯此時沒有多加理會,徐徐走到姜肅維身旁,一手拉起還蹲在地上的姜肅維,姜肅維站起了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啪!這一聲代表翔翼增添了新血!

 

啪啪!這兩聲代表友誼的傳承!

 

啪啪!這兩聲亦代表戰爭的號角已經響起!

 

但白詡堯很煞風景的說了一句話:「不夠!你以為你回來就可以贏他?」看來是回答剛剛未回答的問題。

 

姜肅維不服氣道:「不試試怎麼知道?」

 

「別開玩笑了!先救救你自己的小女友吧!那個傢伙可是同時擁有兩種“天命之力”之人!跟我來吧!找藺大哥先!」

 

白詡堯離開房間轉頭補充道:「別問。」接著領著姜肅維離開轉身術的房間,回到長廊。

 

姜肅維心裡告訴小雞說:「怎麼會?不是說一人只有一種“天命之力”?」

 

小雞似乎知道某些事,又了解姜肅維很愛問問題,同樣回答:「別問。」

 

阿弓不太能說話,只能傳遞一種感覺給姜肅維,但同樣是:「別問。」

 

姜肅維只好在原地白了一眼,沒好氣的跟著白詡堯走,白詡堯與姜肅維每走一段路,後面的燈也一盞一盞的自動關上,姜肅維的背後留下的是黑暗。

 

到底要面對多少黑暗?

 

張圓圓在百貨衣服專櫃準備付錢時,信用卡顯示毫無金額,她氣沖沖的罵:「該死!又沒錢了!」罵完氣急敗壞的走出店門,留下滿臉呆愕的店員。

 

想要好好逛街的張圓圓,因為債務問題不僅無法好好逛街,連買杯飲料都成了問題。

 

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四十五分,但今天的夜特別寧靜──

 

這絕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欣蓴急奔著,找尋姜肅維的蹤影,仔細算了算,她也找了快半小時了,就是不見姜肅維。

 

驀然,欣蓴看到原爺爺蔥油餅店對面的巷口中,有兩封留下血跡的信封。

 

「找到你了!」胡威冷不防的在欣蓴後方大喊。

 

欣蓴被突然出現的胡威嚇到跳了起來!

 

「我好……擔心……妳……呼呼……」胡威上氣不接下氣,表情相當痛苦。

 

此時,欣蓴並不理會胡威,她只想趕快打開那封信。

 

是誰?為什麼筆跡被銷毀了?

 

「妳還好吧?手裡拿的是什麼快給我看看。」胡威好像很關心的說。

 

但欣蓴不斷往後退,因為她被胡威現在的舉動嚇到了……

 

胡威竟想搶走欣蓴手上的信。欣蓴越是躲避,胡威就搶的越激動,慢慢的欣蓴被逼到了巷尾,巷尾是死胡同,她已無路可退。

 

欣蓴看著胡威。

 

不對!那已經不是胡威,是怪物!

 

胡威的臉變成快融化的樣子,模樣極為難看,且臉已慢慢的凹陷下去……你能想像一張臉融化的模樣嗎?放肆的想像吧!你會看到很多驚人的畫面──

 

欣蓴大喊:「不要!救……………」救命還來不及喊出,欣蓴的嘴就被胡威手甩出的融化皮膚給黏住了。

 

接著留下兩封信在柏油路上,上面的字跡慢慢的被融化的皮膚給覆蓋住……[1]

 

接著胡威把身上的衣服脫光,剩下的是不斷融化的身體,他身上肌肉、骨頭、皮膚、毛髮漸漸的融化。

 

 

 

在百貨公司中的張圓圓大喊:「怎麼會?!」

 

百貨公司中的所有人形模特兒,不論有臉無臉、是黑是白、是男是女、是高是矮,全部動了起來,開始攻擊無辜的人民。

 

穿著帥氣外套的模特兒,不斷的甩動手上的皮帶;穿著美麗洋裝的模特兒,拿下假髮,勒著一位無辜的專櫃小姐;穿著皮鞋的模特兒,不斷的踹向躺在地板上不動的禿頭男;穿著黑色西裝的模特兒,用非正常的方式,躍過下方手扶梯,飛向對面平台上的張圓圓。

 

嚇傻的張圓圓只能大叫:「啊!!!!!!」

 

黑衣人佇立在捷運台北車站人來人往轉站交界處,擰笑的看著無知的人們。隨即,走向一個鴨頭人身雕像,中氣十足的喊了一句話:「宇宙來的亡命之徒,來吧這就是你們夢寐以求的新身體。」接著一道黑從黑衣人身上的竄了出來,飛向鴨頭人。

 

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因為黑衣人詭異的舉動,所有人都停下腳步,鴉雀無聲。

 

太奇怪了!一般情況下,大家只會當他是瘋子,為什麼大家會停下來聽他說話?他到底有什麼魔力?

 

有個男子抵住了心裡的恐懼,大罵道:「別嚇壞小孩!這裡是公共場所!」這個自以為正義的男子說出自己人生最後一句正義的遺言,驀地,肉眼看不見的黑長刃刺入他的身體,立即身首異處。

 

鴨頭人動了起來,走下了噴水池來到黑衣人身旁,拿著手上的鉛筆不斷對著空氣畫畫,畫出更多一模一樣的鴨頭人,更多的鴨頭人繼續畫出更多的鴨頭人。接著,捷運站出現滿坑滿谷的鴨頭人。

 

黑衣人一陣狂笑:「哈哈哈哈哈哈!我精心佈置已久的計畫開始啦!哈哈哈哈哈哈!好興奮好興奮!殺光他們!哈哈哈哈哈哈!哥我為大家上菜:“群鴉盛宴”。」說完一群烏鴉從黑衣斗篷中四射而出。

 

接著,像是時間暫停的人群,如同按下音樂撥放鍵,開始瘋狂的推擠、尖叫、嘶吼,人踩人、人推人的逃往各處──

 

鴨頭人與黑烏鴉,開始攻擊四周的人類。

 

鴨頭人拿著手中的鉛筆不斷搓刺著路人的心臟,許多路人接二連三中招。

 

黑衣人用七個人合在一起的聲音說:「逃?!啊哈哈哈哈哈!驚慌、驚恐的表情讓我高潮!喔斯!」隨後蹲下,觸摸身旁已死透的OL,一手游移屍體的雙腿,另一手觸摸自己汙穢的下體。

 

整個地區陷入了混亂,能做的只剩下慌亂──

 

無措的人們──

 

 

 

一支箭鏃,吹起了反擊的號角──

 

箭射中了在巷子中的一團軟泥狀物。

 

一位拿著“阿奴比斯弓”的男子,帶著淺淺的微笑射出此生以來最爽快的第一支箭!這一箭代表著姜肅維從苦悶小生,轉生成略有自信的小生,有時帶著淺淺的微笑,意味著不需要再看任何人的臉色,完全按自己的意思做事,當然爽快!

 

有一隻小雞不斷的在他旁邊“飄”。

 

姜肅維笑說:「我的天!你的黃色屁股別擋我視線!這樣“阿弓”怎麼瞄準?」說完又大笑了出來。

 

小雞說:「我在幫你看周遭是不是有危險!小心為上!」表情頗為真切,讓姜肅維不知如何接話。

 

軟泥狀物怒罵:「哪個渾蛋壞我好事?」嘴角的泥還因此噴了五步之遠。

 

姜肅維拿出一根稻草,嘴角含著那根稻草,輕笑說:「“旋風兒”姜肅維,奉閻羅王之命拿下你的元神。」

 

軟泥狀的怪物不斷用力的踩著地板,鄙視道:「你誰?聽都沒聽過。」

 

「我自封的當然沒聽過,不過你很快就會記起來了。今天是你的噩夢。」姜肅維向前一指。

 

小雞說:「他等下就要喝孟婆湯了,所以很快就忘記了。」

 

姜肅維白了小雞一眼,「你可以別那麼認真的講所有細節嗎?我們氣勢都沒了!」

 

「抱歉在下思考不周。」小雞有些羞赧。

 

「我的天。」姜肅維手摸著額頭。

 

泥狀物怪物氣的七竅生煙,大吼:「喂!沒空陪你們玩!」

 

這時,姜肅維驚見昏倒的欣蓴!

 

姜肅維大喊:「我的天!放開她!」

 

小雞說:「那怪物一定不會放開她的,不用你喊。」

 

姜肅維已無奈到極限,「你真的是……」說完這句之後,立馬從十層高的樓層跳了下去,手中的“阿努比斯弓”劃出三支箭鏃。

 

 

 

三支箭劃破夜晚的寧靜,這又將是一場難以避免的惡戰。

 

 

 

三支箭分散了泥狀物怪物的注意力,姜肅維馬上取出苦無射向欣蓴的方向,苦無上面綁著一條繩子,拉著繩子的正是儒服甯三益,他站在十層樓高的地方,示意欣蓴馬上拉住繩子往上爬。

 

姜肅維把咬在嘴裡的稻草插在欣蓴的耳朵上笑說:「好久不見。」同時拿下欣蓴嘴上凝固的泥巴。

 

這時剛被打鬥聲叫醒的欣蓴,滿臉迷網,似乎以為自己在做夢,「肅維?」

 

姜肅維此時蹲在地上,突然一把抱住了欣蓴說:「我愛妳。」

 

但姜肅維又隨即站了起來,假裝沒事,心裡道:「該死我想親她怎麼又猶豫了?」

 

小雞在姜肅維心裡說:「哈哈!你在地獄可以不顧一切是因為你已經退無可退才會不猶豫、不矛盾,正所謂:『至死地而後生』,但今天你又回到原本的生活,當然沒有那種義無反顧,你在轉生試煉的時候說你懂了,是懂了自己在“最危急”的時候不再猶豫,而不是“安逸”的時候。」

 

姜肅維非常了解小雞的想法,但他也很驚訝,小雞比自己還清楚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姜肅維連想起以前學過佛洛依德的心理法則:別人可能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甚至可以了解到自己的5/6。

 

這句話常常在自己最難發現的地方得到驗證。

 

姜肅維看到泥狀物怪要衝了過來,馬上和小雞配合,用繩子綁好欣蓴,確定她安全無慮後,往上輕輕一拍欣蓴,她像是無重力一樣飛了上去。

 

小雞說:「欣蓴小姐,汝會飛是因為吾施了小魔法,請稍安勿躁。」

 

欣蓴真的以為自己在做夢,「知道了……」

 

小雞緩緩的把欣蓴拉上頂樓,把欣蓴放上頂樓的平台上說:「注意安全別亂跑。在下先行下去幫助汝之友。」

 

小雞又變回小雞的樣子飄了下去。

 

這時的欣蓴受到剛剛的驚嚇,又發生許多不可解釋的事情,隨即又馬上昏了過去。

 

姜肅維輕拍了欣蓴的背項後,轉身往上一躍,躲開了泥狀物怪的泥狀攻擊。

 

但是那些泥狀物既然會自動追蹤受攻擊的人,姜肅維往牆上奔跑!

 

泥狀物怪猛笑說:「哈哈哈!三腳貓功夫!」

 

小雞說:「剛剛欣蓴在我耳畔說那是胡威!」

 

姜肅維大喊:「你這混蛋!這怪物!」

 

小雞說:「不對!他被人施法了!我看命在旦夕……」

 

姜肅維搖搖頭說:「不管了。」

 

姜肅維邊跑邊拿起手上的阿努比斯弓,用一種超過人體極限的方式,沿著牆往頂樓上跑,卻又能轉身瞄準胡威射出五發箭,箭箭發出白色光芒!

 

小雞說:「這個傢伙沒有上次那個風呈樂難對付。」

 

姜肅維笑了一笑與小雞會合,小雞對羽箭施了「加速術」。

 

五發箭用極快的速度射中了胡威的身軀。

 

但胡威似乎無所感的,繼續甩著身上的肉泥

 

姜肅維說:「小雞你看!那攻擊對他完全沒作用!糟糕爛泥肉又跟過來了!」

 

小雞說:「胡威的攻擊很難躲。」

 

「怎麼辦?」姜肅維連跳帶躲,卻還在問問題。

 

又有三坨肉泥打在牆壁上,牆壁冒出陣陣的白煙,這肉泥似乎既黏稠又會腐蝕,甚至比強力膠還黏,被黏住馬上就腐化成泥,成為胡威身體的一部分。姜肅維逃到此刻,實在有點想吐,因為那團肉泥還帶有一股屍臭味。而小雞正閉起眼睛思考,並沒有回答姜肅維的問題。

 

胡威繼續大笑:「哈哈哈!說你們三小貓功夫你們不信!」接著他用手把身上的五把弓箭硬生生的拔了出來!

 

胡威的身體在流血,卻混著泥巴:「看什麼看一點都不痛!哈哈哈!」旋即將手裡的羽箭用力丟向姜肅維,還甩出更多會追蹤的爛泥巴!

 

姜肅維嫌惡嘟囔道:「這傢伙好噁心!快點想辦法別閉上眼!我有一個想法,我記得毒性類形的東西似乎很怕火!」說完將阿努比斯弓放在背後,拿出兩把苦無,迅速砍下先發先至的五發弓箭。此際,小雞依然清閒的閉上眼。

 

小雞連在姜肅維心裡講話都沒有,姜肅維在閃躲得過程中小雞依然停在原地!隨著肉泥越來越多,姜肅維就算速度疾如風,也難支持太久!

 

胡威則開始發狠,甩出更多令人作噁的爛泥巴!!!

 

姜肅維心驚,「他怎麼射不完?料想他應該是藉由不斷腐蝕來增加自身的肉泥!該死的胡威,怎變得這麼噁心!我的天!越來越多了!小雞搞什麼!」

 

小雞還在剛剛兩人會合的原地,動也不動,好像睡著了!

 

「什麼時候還在睡覺!」但姜肅維與小雞的默契經過幾次的死裡逃生,慢慢茁壯了!所以,姜肅維能夠料想到小雞可能有辦法,只是又不按牌理出牌了。姜肅維想到這節,定了心神,繼續努力躲過胡威的攻擊,他直覺相信小雞一定有辦法,姜肅維嘴角的微笑又再次出現。

 

但姜肅維的耐力還是有極限,多如群蜂的肉泥追了上來,姜肅維在巷屋瓦璧上飛奔,這可比地獄機關試煉難度高出許多。

 

胡威見姜肅維不斷閃躲,耐心已被磨光,大怒咆嘯:「啊!!!!!!我不玩了!」

 

突然他的腳底黏上了牆壁,與地面平行的朝姜肅維的位置衝了過來……

 

胡威速度不快,但因姜肅維必須躲避肉泥攻擊,與胡威的距離越來越近,胡威抓準時機蹬向姜肅維所在的對牆。

 

「天羅地網。」

 

忽然間姜肅維身邊的肉泥黏成一團,變成一張相當大的網,直徑差不多50公尺,天羅地網包住了姜肅維的退路,姜肅維還在這直徑50公尺的網中拿著苦無費力砍出退路,但每當姜肅維想要中出去的時候,退路的出口立刻就封了起來,姜肅維感到非常頭疼,他細瞧才發現網子似乎越來越小,都快變成這張網的胃囊中物了。

 

胡威猥瑣的說:「我可愛的蓴蓴,妳的笨男朋友要變成我的小泥泥了!哈哈哈哈哈哈!」

 

姜肅維回說:「別高興的太早,今天就是你的末日!先別喝孟婆湯的話……」姜肅維想到孟婆湯既然還笑的出來,但網的直徑已經越來越短、圓周也越縮越小,肉泥網漸漸逼近姜肅維。

 

胡威:「還敢說大話!哈哈哈哈哈哈!」語畢,胡威繼續往欣蓴所在的水塔方向往上爬,一步一層樓,但速度不快。

 

姜肅維此時雖有些緊張但還是相當的鎮定,對付這種怪物使用一般保命的功夫,是不夠的,苦無在轉生前是姜肅維吃飯的東西,但在轉生後頂多是“輔助工具”、“副修能力”。阿努比斯弓跳躍性的成為姜肅維的專長,是意外中的天命。弓在網中無法起任何作用,姜肅維進退兩難。

 

慢慢的姜肅維眼前只剩些微從外透進的光芒,網越縮越小。

 

胡威邊往上爬邊回頭嘲笑,「掰掰~不送囉!」

 

什麼都看不到了……

 

最後姜肅維被這團肉泥給包覆住。

 

 

 

胡威傲氣的爬上了頂樓,邪笑的看著欣蓴說:「生不為我妻,死淪為性奴。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一團火光出現在下方,胡威驕傲頓時煙消雲散,胡威焦急的往下一看,正是姜肅維!

 

姜肅維正想努力拍掉身上正在腐蝕的毒液,被一隻像是大鵬的東西制止了,那隻大鵬身上著火,身體的羽毛呈現鮮紅色,胡威此時才仔細一看,不對!是雛鳳(剛雛形的鳳)!這隻雛鳳正在努力燃燒姜肅維身邊的毒液,毒液根本沒有覆在姜肅維身上,是飄在空中。

 

姜肅維頭歪一邊,又開始問問題:「你是小雞?怎麼變這樣?」

 

小雞說:「你都變強了,我的原形當然也慢慢顯現出來了。要不然哪有“金鳳凰”甯三益的稱號?」小雞想了一想又道:「在你體悟到何謂第八識的時候,我就感受到你變強了。」

 

「那你剛剛為什麼要閉上眼睛不動?」

 

「還是要問嗎?好吧!當然是冥想囉!要不然我在幹嘛?平常我用小雞的型態比較不會耗費精力,但是遇到緊急情況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我就可以隨著契約者的能力增強,自身也跟著增強!

 

小雞想起前刻姜肅維問的問題,接著說:「沒錯毒性可以藉由高溫快速消耗,但碰到身體可是不勘設想!因毒性加速入侵,你很快就會一命嗚呼。」

 

「幹嘛講那麼仔細?」

 

「免的你多問!快騎上來!」小雞現在的身長大概是一位籃球中鋒高度,所以姜肅維可以坐在其背上。

 

「好。」

 

胡威氣炸了,趁著兩個人在說話時衝了下來,這時他踩著自己身上建構出的肉泥道路,一步步慢慢逼近姜肅維、甯三益一人一鳳,這肉泥道路大約在胡威踩三步左右會自動像移動磁鐵一樣黏回到胡威身上,胡威正踩著肉泥斜坡道路,從屋頂上直衝下來。

 

「為什麼胡威的肉泥道路離開了大樓,還可以“飄浮”到我們這裡?他不會掉下去嗎?」

 

「那是一種內力,並不會因為因此掉了下去,我看他內力也不深,可能也是因為這樣,還得靠一些“意象”的方式來做出超自然動作。“意象”就如同想像自己走在道路上,在配合內力,使身體做出超自然動作,其反映出來的形式會隨著能力的不同而有不同,例如:胡威就是用自己建構的肉泥道路往前走。“意象”還有別的武學解釋,但大致上是這樣。」

 

姜肅維讚許:「多活了三百年,比老頭兒還老頭兒。」

 

「我是老頭兒,你是“旋風兒”。」

 

兩人登時同時大笑──

 

胡威剛被壞了好事,哪容得他人打斷,他已失去理智的飛奔向姜、甯兩人。

 

姜肅維笑說:「這傢伙實在太慢了!剛剛只是試試水溫,沒想到真這麼慢。」

 

小雞說:「還是得小心。」說完翅膀打到姜肅維的臉。

 

姜肅維翻了個白眼,心道:「你自己也小心點。」

 

小雞在姜肅維的心裡說:「太久沒有用這種身體活動筋骨難免不熟悉。」

 

姜肅維恥笑,「威哥!你很難重振雄風囉!看你軟趴趴成這樣,像團泥一樣,怎麼會叫威哥呢?」

 

被挑釁的胡威更加憤怒,一憤怒終究無法冷靜,一憤怒就亂了方寸,力量施展的精準度就不對了!姜肅維雖不了解這層武學道理,但也因此姜肅維占優勢的隱藏因素(或稱X因子)多了一項。

 

姜肅維收起苦無,拿出阿努比斯弓及箭筒,從箭袋中一把抓起所有的箭,胡亂的朝天射出去,隨即箭袋中的弓又無中生有的滿了出來。這也是“阿努比斯箭筒”的特點:『每一支羽箭都由地獄工匠所造出的“上等羽箭”,再利用“空間轉換”,使這把弓的羽箭用之不竭、取之不盡,每日用超過3000支會消耗一點體力,大約是出門走五分鐘的體力。』

 

姜肅維暗笑,「哪可能用到3000支?耗那一點體力?」

 

小雞在心中回答:「那是因為你還沒遇到真正的對手。」

 

姜肅維在心裡嘆口氣:「唉~好吧。小雞幫我個忙。」

 

小雞很有默契的“飛”離開原地,對!是“飛”,不是“飄”,因為他目前不是“小雞”,是綽號叫“小雞”,現在的狀態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雛鳳”。

 

天空因為姜肅維往上一射,突然下起了“傾盆箭雨”,所有的箭像是有衛星導航定位一般,往胡威身上集中射去,其中有些帶有地獄黑暗、有些因小雞的關係帶有火焰,這就是神將契約的相輔相乘!倏地,胡威身體中箭如同刺蝟。不對!是著火的刺蝟。

 

刺蝟胡威笨拙的撞向對面大廈的牆壁,被箭雨及火焰包圍,撲空掉了下去。

 

胡威邊往下墜邊喊:「啊~~~~~我不會放過你們!」

 

小雞說:「他不可能那麼快就死透!但是被那麼多把箭射中,時間也不多了。毒性碰到高溫變強,所以他一定會在死前豁出去!小心了。」

 

姜肅維收斂起笑容,他感覺到另兩股殺氣,「有人來了!」

 

胡威不給小雞和姜肅維思考時間,未墜落到地面上,就在大約在三層樓高的半空中倏忽折返回來,一樣是用肉泥道路,往上衝了過來,胡威身上的肉泥因為燃燒緩化成灰燼,骨頭一節一節的露了出來。

 

胡威像是著了火的火車衝了上來,他不顧一切的想殺了姜肅維,以解他心頭大恨。

 

姜肅維說:「靠!他來真的了!」

 

胡威:「誰也別想搶我女人!」聲音像是發了瘋的野獸。

 

姜肅維認真的說:「這傢伙可要用心對付了,要不然我們倆會受傷,小心了。」

 

小雞發出疑問:「你學我說話?」

 

姜肅維沒有搭理小雞,只管拿出了十把箭,手將箭放在弦上﹐瞄準胡威的頭部,隨即出現了十道小旋風,射向胡威。小雞知道此時情況危急,姜肅維不會開玩笑,因此小雞也就沒搭理剛剛的問題。

 

配合姜肅維,小雞用火焰點燃羽箭,隨後十道小旋風搭著火焰,飛向了一團往上衝的火。

 

帶著火焰的小旋風,箭箭命中胡威的頭部,讓他無力反擊!

 

真正的戰鬥,若實力懸殊明顯,讓對方在短時間無力還擊,方為上品;若慢慢將身體各部位各個擊破,即為中品;若被反擊,差點丟了性命,是為下品。

 

砰!胡威惡狠狠的摔到路中央,車子的警報器也跟著分為十部合唱,哼著難聽又雜亂無章的警報樂,姜肅維看到這個景象,皺了皺眉頭,摀了摀耳朵。

 

胡威依然躺在馬路上燃燒著,姜肅維可以感受到胡威的生命已經一點一滴的在流逝,離喝孟婆湯的時間不遠矣。但姜肅維並沒有失去警戒。

 

小雞了解姜肅維心裡的掛念,馬上飛到了欣蓴的旁邊停了下了。

 

姜肅維下了馬。

 

不!下了鳥?

 

不對!下了鳳!好怪,不管!就是下了鳳!

 

姜肅維說:「胡威雖可能會反擊,但威脅不大,威脅大的是另外兩股殺氣。」

 

小雞說:「你講話越來越有我的調調了。」

 

「只有危險的時候。」

 

「想親她幹嘛又不親?又猶豫?」

 

姜肅維感覺到殺氣步步逼近,立刻毫不猶豫的深情親了欣蓴一吻。

 

小雞笑說:「還真是貫徹無退路不猶豫的個性啊!」

 

姜肅維雖然緊張,但是勉強笑了一下,隨即收起笑容,抱了一抱欣蓴,跟欣蓴說:「別忘了,我還在你身邊,不管是幫妳騙人,或是保護妳,我都在知道嗎?」

 

欣蓴醒了。

 

欣蓴摸一摸姜肅維的臉,「你又救了我?你救了我三次?」

 

姜肅維沒有說話任憑欣蓴摸著自己的臉,點了點頭。

 

欣蓴說:「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真的因為對我一見鍾情嗎?」

 

姜肅維終於忍不住心裡藏了已久的祕密,說了出來:「妳知道我爸爸是誰嗎?妳知道他過世了嗎?」

 

欣蓴一臉疑惑,遠方的殺氣也越來越近。

 

「剩200公尺,肅維!」小雞揮舞著雛形翅膀在天空中盤旋。

 

姜肅維說:「那妳應該記得妳小時候,幫助過一個中年人吧?」

 

欣蓴的臉更加的疑惑,搖搖頭說:「誰?我沒印象。」

 

姜肅維篤定的看著欣蓴,似乎要把欣蓴看穿了,「大約15年前,有沒有印象,妳那時差不多8歲。」

 

欣蓴不敢確定的說:「你是說從賭場出來的那位中年人?」

 

「對。」

 

小雞在空中盤旋的很急:「剩150公尺了!長話短說!」

 

姜肅維皺眉回頭說:「知道。」馬上轉頭看向欣蓴,對著欣蓴說:「那天妳幫助那位中年男子逃過了賭債對吧?」

 

欣蓴回想了一下,確認的說:「是的。」

 

姜肅維的臉孔變得異常冰冷,欣蓴都可以感受到那冰庫般的冷冽,姜肅維緩緩的說出一句驚人的事實:「他是………是………我爸爸!」

 

欣蓴的記憶瞬間回到遙遠的過去……又快速的一閃而過……

 

 

 

 

 

15年前的欣蓴。

 

過去欣蓴家裡很窮,欣蓴只能幫助爸爸、媽媽到處賣糖果。

 

欣蓴的爸爸以前常說:「我的糖果一定可以為大家帶來快樂,所以我要努力的研發最好吃的配方。」每當看到爸爸那麼努力,又可愛的自言自語,小欣蓴就覺得自己一定好好幫助爸爸,爸爸開心,欣蓴就開心。

 

有一天,欣蓴站在台中的某街道上賣著糖果,突然,有兩位中年人從賭場裡一前一後的衝出來,一位穿著西裝,另一位則落荒而逃。

 

落荒而逃的中年男子正是姜肅維的爸爸,姜長。

 

姜長說:「拜託你放過我!賭完這把贏回來,還你們錢,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穿西裝的中年男子,年紀與姜長差不多,嗤之以鼻的說:「沒辦法我也只是奉命行事。很抱歉,錢拿出來,沒有錢就是殺了你,這是老大的命令,已經給你很多的時間了。」

 

姜長跪地求饒,「拜託你放過我,我還有家人要養,我真的知道錯了。」

 

中年男子完全不聽從姜長的求饒,正要拿棒球棍打向姜肅維的爸爸頭部時,突然間有個小女孩過來拉著西裝中年男子的外套,大聲的說:「叔叔,麻煩你放過他!我的糖果都給你!好不好?」說完,臉頰留下兩行淚水,也跪了下來。

 

西裝中年男子心驚道:「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小孩子跪著,真得有些餘心不忍,姑且放過那傢伙吧!但我不能太容易著了他們的道!」

 

西裝中年男子說:「沒那麼容易,今天他不還,他就要被打得頭破血流、橫死街頭。」但欣蓴還是一直拉扯著西裝中年男子的褲管,拜託他:「我爸爸做的糖果真的很好吃~不……要殺那個叔叔好不好?……嗚嗚嗚………」說完哽咽了起來。

 

旁邊有許多圍觀的人,但沒有人願意相助,姜長受到了感動,心道:「真是善良的孩子啊!我真是不應該!唉~我家肅維應該差不多跟那女孩一樣大吧?每當我看到家人失望的神情,我的心總事糾結在一塊,無法自己,姜某都是將死之人,才在反悔啊!可笑啊~可笑啊~姜某今天對天起誓,若有機會再活著,一定踏踏實實的做人,好好照顧家人,不再沾賭!」

 

姜長頓時冷冷的看著地板,出乎意料得冷靜,「我姜某今天對天起誓,踏踏實實的做人,不再沾賭!」

 

欣蓴和西裝中年男子停止拉扯,兩個人像是時間暫停一樣停下了所有動作,傻眼。

 

西裝中年男子知道,一個真正想改變的人是不會嚎嚎大哭的,而是會像現在這樣非常得冷靜且充滿覺悟!

 

西裝中年男子點頭說:「好!有氣魄!今天放了你!你還得謝謝這位小妹妹,糖果留下七顆給你們!」說罷,西裝中年男子把棒球棍甩開,險些打到旁邊圍觀的人,西裝中年男子當作沒看到的離開了現場,突然人群中有另一位小女孩牽著西裝中年男子的手抬頭擔憂的說:「爸爸~媽媽希望你能趕快回家!跟我走,媽媽說你別再做這種工作了。」說完眼睛睜大得拉著她的爸爸,欣蓴最後只看到西裝中年男子笑了一笑,摸摸那女孩的頭,消失在人群之中……

 

姜長道:「小妹妹謝謝妳!妳叫什麼名字?怎麼這麼勇敢?好棒喔!」

 

欣蓴擦乾眼淚,拿著剩下的一籃糖果遞給姜肅維的爸爸:「叔叔,我們家的糖果很好吃喔!我叫欣蓴。嘻嘻,我不想有人死掉。」說完做出很有肌肉的動作,笑了一笑。

 

姜肅維的爸爸很感謝這位救命恩人,看到這滑稽得畫面,覺得有趣又感動,於是告訴她:「妳是我見過最勇敢的女孩,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加油喔!我會好好記得今天我欠妳的恩情。妳真的是我見過最厲害的女孩囉~」姜肅維的爸爸用盡自己現有的詞彙,感謝和讚美欣蓴。

 

「不會。叔叔要加油喔~我相信叔叔可以做到!」欣蓴聽到這些讚美很是開心。

 

「唉呀~好想家人啊!叔叔先帶妳去吃冰淇淋,再送妳回家,我再回家。」

 

「好啊!我知道叔叔一定不是壞人。」

 

「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妳怎麼知道?」

 

說完姜長牽著小小的欣蓴離開了圍觀的人潮,往商店街走去,兩人的身影沒入了人群中……

 

 

 

有時候,緣分是很奇妙的,你就是會相信眼前這個人就是好人,講話又好像前幾輩子前見過面一樣──

 

 

 

姜肅維大喊:「喂!是想起來了沒!沒時間了!」姜肅維的手在欣蓴眼前揮了一揮。

 

欣蓴有些恍神的說:「我全都想起來了。」

 

小雞焦急的大叫:「快點!剩下70公尺了,就在幾呎。可以看到身影了!」

 

姜肅維說:「時間危急我就長話短說。很不幸,雖然妳救了我爸爸,他也真心改過認真的工作,兼職兩~三份差,我那時感受到他真心改過,有些餘心不忍、又有些感動。因此,我也有幫他一些忙,出去打個工、跑個腿,可是因為年紀小所以沒辦法幫太多,他總是希望我有完整的童年,而不是出來打工賺錢,但他始終沒有辦法還清所有的債。因為他兼職太多工,太過勞累,得了肝癌,兩年後就去世了。」

 

說完姜肅維嘆了口氣接著看了一看遠方的黑點,兩手緊抓著褲管不放,說:「說真的那兩年真的是我爸爸跟我最快樂的時光,那時候的我才真正體會到父親的愛,我才了解父親的愛到底是什麼,那是欣蓴妳給的;

 

「我爸爸多活的這兩年,也是妳救的,這兩年他活得充實又快樂……」姜肅維講不下去,低下了頭右手遮住了眼眶,接著定了定神,抬頭看向欣蓴。

 

姜肅維最後緩緩的吻了吻欣蓴的臉頰,道別似的說:「太陽拯救了無暖的地球,讓地球得以溫暖;地球微不足道的回饋竟是繞著太陽轉。」說完拿出兩顆糖果給欣蓴,欣蓴有點會意不過來。

 

姜肅維又說:「這些糖果是那天妳救我爸爸的七顆糖果中,所剩的兩顆,我吃剩兩顆,爸爸才說出整件事情的經過,害我那時氣得要死!這種珍貴的禮物怎麼能吃掉!

 

「這兩顆所剩的糖果,如同我們倆堅定不移的心,從同一處的糖漿造出,從不同處的地點重逢。易碎的糖果其實很堅定,因為就算糖果碎了、融化了,拾起再造依然是兩顆完整的糖果,同樣包含了過去的精神,如同今日的妳我。

 

「答應我一件事,接下來可能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妳盡量往這棟大樓的地下室跑,越快越好,然後躲在裡面,好嗎?因為,妳來不及跑到空曠處了,就算有時間,妳也會被發現,太危險了,地下室是相對安全的地方,房屋縱使倒塌妳還有機會躲。」最後的事交代完畢,姜肅維拿著阿努比斯弓,站了起來,突然間夜空出現一道像是太陽的紅光,姜肅維舉起黑長弓。

 

因為背光的關係,欣蓴坐在地上只能仰看姜肅維身體黑色的輪廓,看到這一幕,欣蓴此時何止是悸動而已,姜肅維的輪廓令欣蓴心快到要蹦了出來!這畫面挺帥氣的,欣蓴微微笑了一笑,但也知道事情相當的危急,因此偷偷的收斂起笑容,轉成前一刻緊張的情緒。

 

姜肅維焦急說:「跑!快跑!答應我等我回來!十七年物歸原主的糖果,代表十七年的永遠不滅的精神,所以我答應妳,我一定會回來!」說完留下了男兒淚,拿起插在欣蓴耳上的稻草,故作沒事的將稻草放入嘴角熟悉的位置。

 

欣蓴做了一個飛吻,輕輕搖了搖手上的兩顆糖果說:「我相信你!我知道你總是會回到我身邊,我心中最甜最好吃的『糖果』。」說完暖心一笑,衝下樓,消失在大樓中。

 

姜肅維告白了,告白他心中藏了許久的秘密,他終於說出口!

 

片刻,姜肅維的微笑竟然在這種危急的時刻,突兀的出現!

 

是他瘋了嗎?當然不是,他完成了他心中最大的願望,他不只替爸爸還了欣蓴人情,而且還有個人在等他,是他最愛的人,欣蓴,所以現在的姜肅維是幸福的。

 

老生常談:被愛是幸福,單戀是痛苦。在此馬上得到驗證。

 

姜肅維見欣蓴進入大樓中,方才安心。接著,右手取出三把羽箭,瞄射向熊熊火光後的黑點。

 

電光石火間,一團撲克牌飛衝了過來!

 

熟悉的身影出現,而後咆嘯:「姜肅維~我要你人頭落地!」此人正是風呈樂。

 

眼前飛過來的撲克牌變成道牆竄了上來,這道撲克牌牆隔開姜肅維與風呈樂,因看不到風呈樂人在哪個方位,姜肅維大概只能由聲音猜到風呈樂所在方向。

 

剛剛,姜肅維射出的箭鏃,刺破了撲克牌的牆,撲克牌瞬間散落,風呈樂隨後抓緊時機從撲克牌牆內衝了出來!亮出了撲克牌長刃,想要刺穿反應不及的姜肅維。

 

乍然,一隻鳳的背影出現在姜肅維面前,牠身上的火焰燃燒掉風呈樂所有的牌!

 

小雞大喊:「肅維上來!不知道他等下會出什麼招。」小雞剛說完,姜肅維只花了0.0001秒就坐在小雞的背上了,可見姜肅維的速度目前要多快有多快!

 

風呈樂仰天大笑了出來,「撲克牌只是幌子!很久沒有人讓我拿出實力了!爽快爽快!」

 

姜肅維命小雞往後退一些,緩衝一下節奏,沉著的說著:「天將斯人於大任矣,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痛其髮膚。」

 

風呈樂前一刻的爽快隨即消失,他看著自己發抖的雙手,痛苦得大叫了出來:「啊!!!!!!!!」

 

姜肅維被眼前這一幕嚇到了,不是因為風呈樂突然大叫而嚇到,而是姜肅維第一次看到風呈樂那麼痛苦,所以驚嚇到。

 

姜肅維難過的說:「我是你徒弟啊!記得嗎?」在地獄說話嘴硬的姜肅維,看來真的只是了解“退無可退時”,不能猶豫,但能夠猶豫的時候,姜肅維還是照樣忠於自我,瘋狂的猶豫……

 

風呈樂似乎想起什麼,身上的黑有一小片退去,但隨即又黑了回來;他的雙眼本是呈現赤紅色,但因為聽到姜肅維說的話,左眼回復正常一陣子又消失。

 

姜肅維看到自己的師父變成這樣,說不難過一定是騙人的:「師父快點回來吧!弟子我欠你的恩情還沒還呢!」

 

風呈樂充滿痛苦的說:「我被……人……控制……住……無……法回復心……神……殺了我就是最好的……回報…………」風呈樂講完這些話似乎是用了自己畢生的體力說完的,但姜肅維不死心,希望能喚醒他所熟悉的風師父。

 

小雞說:「肅維快趁現在殺了他!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他的心已經快被黑暗佔據了,完完全全佔據!等到那時候,我們倆都得面對一個不知人性的瘋子,如同胡威一樣!」

 

姜肅維又猶豫了半响說:「可是……」

 

「已經沒有什麼可是了!可以趁現在他還沒完全瘋掉前就把他打敗,別猶豫了肅維!」姜肅維被小雞的話點醒,姜肅維內心暗忖,「現在情況危急,若我現在對師父仁慈,就是對未來的他殘忍,現在的他能回復意識,也僅僅只是迴光返照而已。」思考完,姜肅維正要行動時……

 

 

 

已經來不及了……你猶豫,機會就一閃即逝。

 

風呈樂說了他此生最後一句遺言,一句擁有人性的最後遺言:「殺了我就是對師父我……………仁慈……切記:“盜…………亦………………………有……………………”!」風呈樂連最後一個道字都說不出來,就失去了意識了………

 

姜肅維看到昔日待己如待子的師父,變成如今這副模樣心裡也很是難捨,到了這節骨眼,也不能再猶豫,應該立刻動手,替師父了結這該死的悲慘人生,讓師父的元神可以安心的回到本體中。即刻,姜肅維定了定神,準備要動手時,又有一件事情讓姜肅維停下下一步的行動。

 

安靜。

 

非常安靜。

 

安靜的可怕。所以,姜肅維傻在原地。[2]

 

 

 

風呈樂赫然安安靜靜的飄在空中,四肢無力的垂在半空中,頭低低的看著這個城市,撲克牌慢慢的飄落,空氣似乎要凝結了,這時沒有任何人說話的聲音,姜肅維才驚覺有多安靜,連小雞揮動翅膀的聲音都顯得相當得清楚,連自己呼吸的聲音都清晰而急促,心跳的聲音好像是世界的全部。

 

彈指間,風呈樂全身忽然不斷的抖動,頭往上仰,像是癲癇發作一樣,姜肅維和小雞嚇到往後再退半尺。

 

風呈樂的手裂開了,黑色的血水不斷的往街道滴下,風呈樂抖動不止的臉,斷斷續續浮現出不屬於人世間的笑容,而是屬於地獄的笑容。

 

而後風呈樂停止癲癇式的抖動,且手不斷的脹大,大到有三層樓高、大到兩台車子寬、大到風呈樂自己的身體都無法支撐住整個身體呈現在空中倒立狀態,眼前飄在空中的風呈樂已經不是風呈樂了,是一件無法解釋的事物。

 

「來不及了!小雞準備好了嗎?」

 

「我知道你要幹嘛了!確定?」

 

「也只能這樣了。」姜肅維說完嘆了一口氣,收起咬在嘴裡的稻草,以示對師父的尊敬。

 

別忘了!姜肅維之前使用任何有關幽冥府的能力,不用完全承受黑暗的痛苦,是因為他已經死過一次了。現在不一樣,他很有可能結束風呈樂,活下來──

 

姜肅維對著小雞苦笑:「明天之後有得受了……」

 

「恩……」

 

兩個人好像已經可以預知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了,都等待這一刻的來臨,令人無法接受殘酷的一刻。

 

風呈樂的犬齒變個越來越尖,越來越長,姜肅維遠看遠方倒掉狀的風呈樂,心裡更是五味雜陳。該來的還是會來,最不願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

 

小雞:「我先用“心法轉移”了!再不使用會來不及了!」

 

「好。」

 

此時小雞從鳳凰變成儒服人形,將自己的內力往姜肅維身上送去。

 

頓時,姜肅維感覺自己身體的穴道流通得更順暢、更活絡,內力大盛。

 

風呈樂慢慢睜開赤紅了眼,倒看著面方的姜肅維,姜肅維先是一驚,仔細一瞧後才發現目前的風呈樂兩眼無神,只是無力得直視前方,但還是帶著地獄式的笑容……

 

小雞毫不遲疑的大喊:「“冥氣入體”。」接著消失在姜肅維後方飛進了姜肅維的心中。

 

剩下姜肅維的心跳聲和喘息聲。「喝」的呼吸聲,不絕於耳。

 

及臉上帶著極惡笑容,兩眼空洞的風呈樂。

 

“幽冥觸手”隨即出現在姜肅維身邊,姜肅維心道:「好討厭的翅膀啊!實在噁心!」

 

小雞在心中提醒:「因為你強了許多,“冥氣入體”時可用的能力也增加,時間更增長為三十分鐘。但還是要小心,吾與汝同在。」

 

姜肅維淡淡笑了一笑,在心中說道:「多了二十分鐘,綽綽有餘了,我會小心的。我也與你同在,要開始了!」

 

阿弓這時也傳來了一種感受,似乎是我也準備好了,望君小心應付。

 

現在的緊張的程度比考決定人生的大學聯考還要緊張!比兩支要即刻開戰的軍隊還要劍拔驽張!比被一群僵屍追逐還要瘋狂!

 

姜肅維看似冷靜的拿出羽箭,搭在弦上,瞄準風呈樂的要害,頭!

 

但手卻無比的顫抖……

 

風呈樂眼睛慢慢的回了神,看著周遭的事物,好像他第一次看這個世界一樣。接著他伸出長長的舌,舔了舔嘴唇,冷笑了一聲,身體即刻由反轉正,冷冷的看著姜肅維。

 

小雞與姜肅維在心中互相言語交談。

 

小雞:「穩住。」

 

姜肅維:「好。」

 

「我沒碰過這情況。攻勢隨時回發動,用速度優勢觀察對方的招式。」

 

「好。」

 

高手過招,永遠都只是看誰先出差錯。

 

兩人對峙了一段時間,都沒人任何動作,姜肅維只是冷冷的看著對方,而風呈樂只是冷眼睥睨眼前的小白臉!

 

風呈樂倏忽高喝,隨後出拳短而急促。

 

攻勢已經展開!碩大的雙拳擊至!

 

當然,現在練“輕”的姜肅維,已先準備好所有的渾身解數,輕易的躲開了第一次的攻擊。

 

砰砰砰!許多大樓被擊毀、倒塌,夜晚開始不寧靜,人們聽到了碰碰的聲音,拼命的往外跑,最後拼命得被倒塌的大樓壓扁……

 

欣蓴剛剛已經先坐了電梯到了地下五層,雖然有些危險,但一層一層樓往下爬,可能更危險!欣蓴也只是拼死一搏,好在風呈樂的“前戲”拖的還蠻久的。

 

欣蓴聽到樓上轟隆聲響,擔心的躲在牆角,像是一隻受驚嚇的小兔子般,默默的祈禱:「肅維。一定要回來,我等你。」接著緊緊握著手中的兩顆“別具精神的糖果”。

 

 

 

瞥見街道混亂的情景,姜肅維已經徹底接受事實,接受那個“盜亦有道的風呈樂”,早已離開的事實!

 

眼前這個人,跟剛剛的胡威一樣都瘋了,一定要徹底根除,否則後患無窮,簡直殺人如麻。

 

風呈樂的碩大的雙手越攻越快,好像累進的速度[3],每攻一次就越來越快,隨著風呈樂的雙拳越來越快,姜肅維也越來越難躲開,每次攻擊的大拳頭都會帶來強勁的氣流,姜肅維好幾度快要被氣流給捲了進去,但姜肅維利用“幽冥觸手”得以躲開攻勢。

 

風呈樂也不管世界是被他打成怎麼樣,只顧發狂的不斷攻擊姜肅維,姜肅維幾乎快支撐不住了,左飛右閃的躲也不是辦法!索性姜肅維直接飛往城市邊緣,那裡有一座山林!就此可以減少傷亡!風呈樂也跟著追了上去!

 

風呈樂追速很快,邊追邊打姜肅維,迫使姜肅維必須回過頭閃躲,以“背著飛”的方式,射出幾支“導引箭”追蹤,攻擊風呈樂的頭部,但都被風呈樂的大拳給打飛!

 

姜肅維不死心,使用“三連射”射出三把強力弓箭,箭箭瞄準要害,但只有傷到風呈樂的手指關節,對風呈樂的攻勢沒有什麼影響,只是隱隱約約流點血……

 

姜肅維暗道:「這傢伙怎麼變這麼厲害?比那天汀‧夜秘在還強大?」

 

小雞在心中回道:「當然強大!走火入魔通常可以短時間達到功力的提升,但心神也喪失的快,功力越強,自我越弱,走向亡滅。」

 

「該死目前沒機會用“絕招”,必須要“蓄力”啊!你又不能跟我分離去引開他的注意。」

 

「小心!呼~好險你躲開了!以你做戰的位置,還需要一位近戰者輔助啊!」

 

「沒辦法!先應付再想辦法!」

 

立時姜肅維衝進山中的樹林中,但風呈樂依然在後面不斷的搞破壞,不給姜肅維有躲藏的機會,姜肅維只用極短的時間在十棵樹的樹枝上停頓了一下,不知道放了什麼道具後,卒然繼續往後退。

 

突然,十棵樹樹枝上的道具自動架起了十字弓,不斷的射出藍光的箭矢攻擊將要攻過來的風呈樂,讓風呈樂的攻勢暫時停了下來!因為藍光矢的威力過於強大,風呈樂每每想要攻擊,都被十把十字弓不斷的攻勢逼回去。

 

此時姜肅維正在找躲藏的地點。

 

這招叫“哨站”,架起的十字弓雖然不能移動,但是卻像是十位弓箭手在幫你攻擊一樣,很方便。但缺點是設的“哨站”越多,本體的速度會越慢,被發現就完蛋。還得在哨站的射程範圍中逃竄,危險指數自然上升不少,乃是險棋。

 

姜肅維躲在一座充滿樹林的小山丘上,以防被發現,弓弦已拉滿,準備發動攻勢,但下一刻讓姜肅維冒了冷汗……

 

風呈樂這次大吼的更用力:「啊~~~~~~~~~~~~~~」

 

忽地開始旋轉了起來!兩隻手的拳頭伸直,身體呈現十字架的形狀不斷的轉,越轉越快,慢慢風呈樂身體的影像的重疊,像一顆陀螺一樣,瘋狂的轉。但哨站的箭也沒閒著,還是不斷的攻擊風呈樂,但似乎已有些擋不住,樹底下的樹根已經開始因為陀螺旋轉的氣流,被連根拔起,哨站也因此失去了功能,十把十字弓頃刻散落一地!

 

雖然,哨站的攻勢已經結束,但風呈樂怎麼肯罷休,不停的朝不同方向胡亂旋轉,試圖破壞整片樹林找出姜肅維的所在位置。

 

強大的風勢讓姜肅維無法集中注意力瞄準,還被強大的氣流吸了進去!

 

姜肅維不斷的揮動自己的幽冥觸手,抵抗強勁的風力,但是也只是徒勞無功,因為只能勉強“比較慢”被捲進人體陀螺中!再不想辦法躲開的話,要不了幾分鐘姜肅維就會被打成肉泥了!

 

姜肅維和小雞在內心裡討論著。

 

姜肅維:「我看這個攻擊方式有點像小冥的龍捲風進化版,差別是用他自己的身體帶動的!」

 

小雞:「嗯!絕招是人創造出來的,富貴是險中搶回來的。我能輔助絕招雖有千百萬種,但也得靠你自己的體悟,才能使用出來啊!」

 

「好。我知道了,我試試看!」

 

姜肅維先是向風呈樂的方向射出諸多箭矢,使出“多重導引箭”。

 

所有的箭矢都自動飛向風呈樂的要害處,此著是試圖減弱風呈樂的攻勢。

 

而後姜肅維左手往前一伸,使用出之前對付小冥的龍捲風,只是每當龍捲風要成形時,就被強勁的風力破壞,姜肅維也被吸近風呈樂旋轉的雙拳!

 

姜肅維內心暗叫不好:「一拳難敵大手啊!」

 

小雞:「風力應該有時十三級風了吧!這樣很難逃脫啊!」

 

姜肅維試著想要在地板上建立起哨站,但還未建立就被捲飛!

 

「我的天!真該死!」

 

「別用風的能力跟他拚!我有火的能力啊!」

 

「對啊!你有火的能力,我都忘了,快!幫我一把!」

 

隨後姜肅維馬上瘋狂使用“火箭”,“火箭”不斷配合“連射”,連射的“火箭”成為一條火龍,飛向陀螺旋轉的中心!瞬時間,風力漸漸衰弱!風呈樂好像身體著了火,想要擺脫,旋轉向山中河的方向!

 

此刻,姜肅維也擺脫了人體陀螺的暴風攻擊,站在原地不斷的喘息!

 

姜肅維滿頭大汗的喘息著:「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豆大的汗珠在額頭上止不住滑下。

 

風呈樂則是轉向河中,細瞧才發現風呈樂的身體有些微燒傷,以致風力減弱許多。

 

姜肅維提起自己與小雞融合的內力,送到了腳尖和手指尖的位置,開始原地旋轉了起來。

 

姜肅維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能讓這個殺人如麻的怪物有喘息的機會!」

 

姜肅維馬上學起風呈樂的招式,“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在旋轉的過程中,姜肅維不斷拉起弓,射出箭,“火箭”配合“連射”、“導引箭”,在夜空中劃出美麗的煙火秀,只是這些煙火是往風呈樂的身上大肆的慶祝一番!這個招式叫“掃射”以導引箭的配合連射,加上一些自然力量施加在箭上,如:風或火,形成一種俏同煙火盛宴。透過導引箭,不只不用瞄準,還可以利用風、火、旋轉離心力的力量,增加箭矢的殺傷力,在集中對付一個敵人上,相當的實用。

 

招式已存在在世上,修練創造在個人。姜肅維能使用出來,也得“謝謝風呈樂的教導”。

 

處處留心皆學問,整個世界都是你的無字天書!不需要太多的「武功秘笈」──

 

風呈樂在湖面上不斷的旋轉,試圖想要用水熄掉身上的火,但因為“煙火”隨後而至,風呈樂旋轉的速度不斷的在減弱中!

 

姜肅維並沒有因為風呈樂負傷,因此鬆懈,在旋轉的過程中暗道:「我們這樣頂多跟風呈樂打平,沒辦法給他最後一擊啊!一定要有一個人替我引開他的注意!」

 

小雞:「我們只剩十五分鐘,這樣僵持下去不是辦法啊!我們一起冷靜地想辦法吧!」

 

「辦法只有一個,就是要有人配合我!」

 

正當姜肅維、甯三益兩人在煩惱時,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個人出現在半空中,好像使用藤子‧F‧不二雄《小叮噹》中的任意門一樣,探出頭,說:「後勤部隊!羊恆毅來幫忙了!抱歉來晚了!」此人講話極快,正是捲髮有型的科學家,羊恆毅。

 

接著另一個人從裡面跳出來了,說:「哎呀呀!看你們倆個在那一直轉,我快吐出來了,頭不會暈嗎?嘿~那個在旋轉的大拳頭不就是那天想把我殺了的那位撲克牌先生!還我美眉!」此人正是汀‧夜秘,看來他也轉生成功了!

 

姜肅維邊轉邊說:「你真的很多話!快幫忙!不然美眉就被殺光了!」

 

汀‧夜秘似乎因為姜肅維在旋轉,聽不清楚他說什麼,胡亂說:「哎呀!知道啦!再笨也看得出來你要幫忙!還我美眉~~~~~啊~~~~~~~~~~~」

 

姜肅維只能忍住笑,避免“掃射”這個招式中斷……

 

汀‧夜秘拿下魔術帽,帽中飛出許多白鴿子,整個森林霎時間變得白霧霧的,又順勢拔出西洋劍。

 

姜肅維因為不斷的使用掃射,無法仔細看清楚到底有多少隻白鴿子。

 

汀‧夜秘用雙手將西洋劍上下左右前後分離,分成八把西洋劍,八把西洋劍各被一群白鴿給咬去,每把西洋劍身邊有八隻白鴿,每把西洋劍又再次續分成八把,其中一把汀‧夜秘握在手中,是為“六十四鴿方位”劍陣,其劍陣由主導者帶領白鴿,使出變化萬千的絕招,比八鴿八劍更具殺傷力,不只因為白鴿數量增加,更是因為其劍陣難以捉摸、變化萬千。

 

汀‧夜秘指揮說道:「排成ω(omega)形狀,完美的線條如同美眉的豪乳,造就出完美的一擊。」

 

姜肅維此時無心分心,繼續使用著“掃射”不給風呈樂有喘息的機會。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在ω劍陣靠近風呈樂時,風呈樂旋轉的速度慢了許多,慢的很不尋常。

 

汀‧夜秘覺得苗頭不對,往後退了幾許,命令ω劍陣散開,六十三隻白鴿也往後退了幾寸,以避免無謂的體力浪費。

 

姜肅維感受到汀‧夜秘的緊張,也因此不敢有所妄動,停下了“掃射”招式的旋轉,觀察風呈樂目前的動靜,以做最有利的防備,畢竟胡亂的攻擊可能會造成錯誤的判斷,隔岸觀火,是為上策。

 

突然姜肅維吃驚的說:「我的天!那不是胡威!什麼時後在風呈樂手上?」

 

汀‧夜秘仔細一瞧,只看到一團爛肉泥屍體:「那誰?胡威?我聽都沒聽過!」

 

「胡威是剛剛在城市裡發瘋的瘋子,身上會噴出肉泥,還會腐蝕,但我剛剛把他打倒了,想說等解決風呈樂之後再來處理。因此,我把攻來的風呈樂引來這片森林,沒想到風呈樂手變大之後,偷偷的把胡威的屍體帶來了……」姜肅維冒出冷汗。

 

「應該沒有美眉傷亡吧?蛤?」

 

姜肅維隨即翻了他白眼,沒有回應。

 

汀‧夜秘只好收斂起關切之情,又說:「這胡威的“屎體”會造成什麼威脅?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怪啊!」

 

說時遲那時快,風呈樂趁汀、姜不注意時,立馬拿起了胡威把他給活生生捏碎,後吞了下去……

 

汀‧夜秘做出嫌惡的表情說:「你師父是不是什麼都吃啊?真不挑食!這“屎臭味”也太濃了吧!」

 

姜肅維同一時間說:「我的天……!」過了一陣子又糾正汀‧夜秘的發音:「是“屍臭”!」

 

此時,風呈樂突然打喊一聲:「啊~~~~~~~~」森林中的許多動物,因受到驚嚇四處亂串,森林中的鹿開始亂竄、樹枝上睡著的鳥開始四處飛逃。

 

一種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轉眼間,風呈樂的十根手指齊斷,接著風呈樂手指段口噴射出許多的肉泥,掉在地上的手指像是有生命一樣的飛了起來!其中三根飛往姜肅維的方向,另外七根衝向汀‧夜秘,接著風呈樂亦衝向姜肅維的方向。

 

羊恆毅看到這一幕,先是激動握拳,又快速的說:「天啊!這是怎麼辦到的?我不能讓自己後悔!」於是,羊恆毅的任意門後,出現三隻的小蜜蜂。又道:「這樣全程錄影就萬事妥當啦!嘿嘿!」原來這三隻小蜜蜂是錄影機可以全程錄影。

 

羊恆毅躲在任意門之後說:「我是屬後勤部隊,負責快速調度戰區人、事、物。其他戰區需要幫忙,我先行離開。」說完留下攝影機跑得比誰都快!接著任意門慢慢的越縮越小,消失在星晨高掛的夜空中。

 

姜肅維:「靠~這傢伙真夠膽小的!這是敵人的分兵之計,那瘋子想專心對付我就讓他來吧!汀君小心為上。」這句話參雜著姜肅維和甯三益兩人的話,所以聽起來頗為矛盾。

 

汀‧夜秘怪叫:「你講話怪怪的!每個人都怪怪的!」說完對姜肅維做出相當滑稽的表情,又突然認真的說:「好!小鴿子,我們要上囉~ω劍陣~我超愛~」說完“六十三鴿方位”馬上轉化成ω形狀,朝大手指飛了過去。

 

姜肅維沒搭理汀‧夜秘的白目行為,須專心對付眼前的風呈樂,拉起“阿努比斯弓”弓弦,箭鏃尖正瞄準前方先行飛來的三根大手指,蓄勢待發!

 

汀‧夜秘又拿下魔術帽,用力的放在地上,魔術帽中飛快得蹦出許多白色的兔子,汀‧夜秘似乎是想利用白兔子分散大手指的注意力,命白兔子們四處亂竄。

 

其實,汀‧夜秘的魔術帽也不是無時無刻都可以變出東西,而是每五分鐘才能變出一項物品,又因“天命之力”之一的“科學力”大部分使用招式的時候預支的是金錢,這些金錢大部分被未知的力量送往需要救助;與“幽冥府”不同的地方在於“幽冥府”預支的是黑暗的入侵,例如:瘋狂做惡夢、面對黑暗時不止的顫抖等等……。

 

風呈樂此時依然奔向姜肅維,三根大手指也越來越接近姜肅維,姜肅維從河邊的草地往左邊的樹林中跑,以樹林作為掩護,在一棵樹後面拉弦放箭,射出三把“導引巨箭”,“導引巨箭”是利用內力巨大化箭身,配合“意象”基礎,其箭身“實體”如常,但眼睛所視的形象為碩大,又可追蹤攻擊,是為“導引巨箭”,其“意象化”後的巨大箭身可以增強攻擊強度。

 

三把“導引巨箭”射中了飛過來的三根碩大手指,驟然炸聲四起,一團血紅色汁液噴向汀‧夜秘腳邊,汀‧夜秘此時吁了一口氣說:「好險沒噴到我,要不然等下戰鬥完,弄髒這身帥氣的套裝,怎麼約到美眉?」

 

說完,命“六十三鴿方位”之ω劍陣先將兩隻先至的碩大食指解決掉,ω劍陣的“豐滿處”一碰到大食指,砰一聲炸了開來,即刻汀‧夜秘衣服上佈滿了鮮血,汀‧夜秘大罵:「運氣太好了!等下要先洗香香才能約會了!」說完嘆了一口氣,任憑身上的鮮血汩汩擴散。

 

此際,風呈樂手指斷口處,噴出數道苦無形狀的肉泥!射向了姜肅維所在的位置!

 

姜肅維繼續往左躍跳躲避攻擊,數把苦無形狀的肉泥插入樹木,有形肉泥接著融化,融化肉泥開始腐蝕整棵樹,整棵樹都成了肉泥。風呈樂手指斷口處又俏是吸塵器一樣將肉泥吸回原處!而後,風呈樂繼續揮動沒有手指的大手,發狂的射出更多苦無形狀的肉泥,許多苦無狀肉泥撲了空,跟樹林再次混和成噁心的肉泥。

 

姜肅維邊跑邊躲,小心的用阿努比斯弓瞄準風呈樂手上的手指斷口處,使用“火箭”,著火的箭穿過許多樹木飛向幾尺外的風呈樂,姜肅維每射一箭就喊:「中。」「再中。」「又中。」似乎想加速風呈樂身上的毒性,並利用「火」封鎖風呈樂手指斷口處噴出的肉泥攻擊。

 

小雞心中說:「你甚麼時候那麼準?又掌握了部分“阿弓”的能力?」

 

姜肅維暗道:「不是我準,是“阿弓”、“冥氣入體”能力夠強,我哪那麼準啊!掌握快速的原因也是因為“冥氣入體”促進潛力發揮。先別聊這件事。」

 

「好,小心為上。」

 

姜肅維先是射了一箭“導引巨箭”,但風呈樂竟在負傷的狀態還能躲開!“導引巨箭”飛向了遙遠的天際之中!

 

而在這短暫的時刻,汀‧夜秘這邊正與五根手指頭酣戰,無法分心合圍!

 

汀‧夜秘先是命ω劍陣排成四行,劍陣立刻變成四條軟鞭,攻向四根追著兔子們的手指頭,被削到的手指隨即斷成兩截!掉落到地上,四排鴿子、兔子身上也被噴到了許多的鮮血,瞬間鴿子都變成紅鴿子!赤兔子!

 

汀‧夜秘暗罵:「可惡!最後一根大拇指來不急防住了!來不急命令鴿子們!只好硬拼看看!」

 

想畢,將魔術帽丟向空中,魔術帽中的突然跑出一張網想要網住那根大拇指,但是,那根大拇指的速度實在過於快速,無法制止拇指的飛行,大拇指直衝汀‧夜秘面門!

 

汀‧夜秘暗叫不好!自己練的可是“輕”啊!大拇指的速度比自己快,殺傷力又大,比速度,逃不掉!比硬拼,拼不過!但真的已經來不急了!

 

汀‧夜秘這時立即挺出西洋劍,邊嘟囊:「鴿子哪裡像這些笨手指?會亂飛亂飄!鴿子還懂得回家,這幾根笨手指只會一直追著我不放。」邊使出“鴿回歸主”劍技,空中劃出三道線條光芒,三道光芒分別代表大仲馬小說中的《三劍客》:阿多斯(Athos) 、波爾托斯(Porthos)、阿拉密斯(Aramis),又喊三劍客故事中,火槍手們的獨門口號:“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在空中再劃出一道圓,並放射出無形的圓!試圖砍斷大拇指,並阻止大拇指的攻勢!

 

但因為距離過近,大拇指雖有損傷,大部分的“肉身”因為這兩著劍招隨即分離,但剩下的骨頭還是依原速刺了過來!

 

汀‧夜秘大喊:「他媽的!完蛋!」姜肅維見狀大喊:「小心!躲不掉先躲也好!至少有躲啊!」

 

猛然出現一陣煙幕!汀‧夜秘不知是生是死……這煙幕從哪而來,是敵是友?只知染紅的四排鴿子們,摔落一地,景象頗為怵目!兔子們則失去了活力,無法跳動。

 

姜肅維緊張又岔怒的說:「風呈樂!你過於歹毒!今天不除掉你,我也不會再認這師父!」說完用比高鐵還快的速度的速度將一千隻“火箭”發了出去!因為速度過於快速,形同粗壯的火龍,撞向風呈樂,風呈樂因為無法抵擋,傾刻飛了出去,倒在與“祝融”為舞的草叢之中!

 

相傳“火箭”是三國時代末期守城名將:郝昭的發明,當時諸葛亮攻陳滄的時候以兩萬多蜀軍對三百魏兵,卻久攻不下,其中郝昭漂亮的回擊就是“火箭”,諸葛亮的“井蘭”著火,無法射擊、進擊,蜀軍因此士氣更為低下,埋下未來退卻戰敗的種子!

 

但如今,“火箭”被姜肅維隨便這麼一使,想必連郝昭的墓地之靈都會嚇到跳起來!久久不能闔眼!

 

風呈樂在“祝融大火”中大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打敗我嗎?姜肅維!我今天一定帶走你的人頭!」

 

「你有完沒完!」姜肅維不耐煩的說,連同胡威戰了四十分鐘,他也累了!在原地偷偷的調著息,不讓風呈樂發現!

 

姜肅維暗怒,「媽的剩十分鐘!剛那到底是誰?」

 

小雞:「不知情。」

 

風呈樂在火堆中,身上到處中箭,甚至有一部分箭矢沒地方“住”,只能“無家可歸”的“住在草地上”。他用僅為中箭的一隻紅眼看著姜肅維。風呈樂視線中,窺見姜肅維因熱氣扭曲又緊張的臉,令他笑到嘴都要笑歪掉了。

 

風呈樂的黑影從火堆中站了起來!如同地獄來的使者,死都要帶走眼前該死的生命!突然間,四排染紅的鴿子們也飛了起來!每隻腳上各提著一把西洋劍,熟悉的畫面,不熟悉的招式,還有鴿子們呈現赤紅的眼!

 

風呈樂道:「“嫣紅鞭擊”!」風呈樂在火堆中甩著手,似乎在指揮汀‧夜秘的鴿子!

 

錯!是跟風呈樂一樣,喪心病狂的紅眼紅鴿子!

 

「姜肅維!要死大家一起死!哈哈哈哈!」說完,手甩出著了火的苦無!

 

 

 

姜肅維心驚道:「我的天!他不要命!真瘋了!他這樣毒性會揮發得更快!」

 

小雞:「小心!劍鞭、苦無將至!」

 

姜肅維正要閃開時,突然一群黑色的鴿子如同一把巨黑盾,擋住了“嫣紅鞭擊”,四排紅鴿子如同碰到石塊,劍陣硬生生的解體,有的鴿子掉到地上一動也不動、有的鴿子屍骨蕩然無存……

 

至於著火的苦無呢?火苦無快要飛到巨黑盾面前的時候,巨黑盾突然順時鐘一個旋轉,火苦無則無力的隨著氣流飛回風呈樂腳邊的火海中……

 

風呈樂驚訝道:「什麼?你是什麼時候?」剩下的一隻紅眼瞠目……

 

出手幫忙的正是汀‧夜秘,他不急不徐的走到姜肅維身邊拿下魔術帽,行一個紳士式的敬禮,抬頭時帶著得意的笑容。

 

姜肅維嘴角的一抹微笑隨即又出現,且說:「我的頭也不是那麼好提的喔~」

 

風呈樂頓時了解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喪心病狂的吼著:「難道!」

 

「對!沒錯算你聰明!正是你想的那樣!剛剛的“導引巨箭”並不是瞄準你!你還得意的躲開了呢~阿努比斯弓有哪時射不準了?你說說?哈哈哈哈哈!」姜肅言笑自若。

 

原來剛剛姜肅維耍了一點小聰明,在危急的時刻朝風呈樂的方向佯攻“導引巨箭”,但實際上是幫助汀‧夜秘躲開最後一根大拇指的攻擊!那時情勢緊張,沒有人會注意到這件事情!

 

「我必須讓“導引巨箭”飛上天空你才不會起疑,這段時間必須拖住你,還得做出一些緊張演出,才能“出奇制勝”。我演得很不錯吧?」姜肅維輕笑說。

 

正因不能讓對方起疑,所以姜肅維稍早片刻裝得相當緊張,且希望小雞也配合著演內心戲,讓整部戲更為真切。

 

汀‧夜秘笑說:「好傢伙!你演得我好生佩服!但我不躲一陣子也是破功。」說完揮揮手上的西洋劍。

 

「還有招嗎?不然我就把你打回原形!送回冥王府!」姜肅維假意詢問,已準備行動。

 

突然間,風呈樂大笑了三聲,但已不是過去那師父般爽朗的笑聲,而是尖銳的著魔似笑聲。

 

姜肅維皺眉:「吵夠了沒有?不用做無謂的掙扎。」

 

風呈樂用插滿了箭矢的手臂指著汀‧夜秘笑說:「小心你的夥伴有危險了!呵呵呵~」說完緩緩的站了起來,緩緩的走出火海。

 

汀‧夜秘身上開始冒煙,嘶嘶作響,是汀‧夜秘身上的血開始腐蝕汀‧夜秘的身體!但汀‧夜秘似乎無所感,任憑由鮮血轉為腐蝕性肉泥的泥腐蝕著自己的衣服。

 

姜肅維說:「不要!」但只能原地焦急無法做出什麼實際行動。

 

風呈樂邊走邊邪笑著,姜肅維有種不好的預感……

 

汀‧夜秘的臉慢慢的被腐蝕……身體漸漸融化……他身上的血開始冒泡──

 

姜肅維站在汀‧夜秘旁邊驚訝的闔不上眼睛……

 

不是因為自己看見夥伴的屍體被腐蝕而驚訝,而是因為汀‧夜秘好像從一層人皮中往後退了一步出來!

 

以為自己勢在必行的風呈樂停下了腳步,張開的嘴因火焰的吞噬,下巴「咯啦」的往下一掉,左面臉頰的肌肉勉強支撐搖搖欲墜的下巴,風呈樂此節無法說出任何一句話……

 

 

 

最後,風呈樂的下巴硬生生的落在草地上燃燒著……

 

剩下上顎的臉,露出可怕的獠牙,著火的刺蝟停在原地……

 

「噁噁兒……」風呈樂連講一句話都有問題了。

 

「你是怎麼知道風呈樂的血會腐蝕?不可能啊!」姜肅維瞠目結舌。

 

「我的鴿子染了別人的髒血,我會不知道?」汀‧夜秘說完指著草地上的鴿子,心裡頗為難過。姜肅維轉頭看向上同樣嘶嘶作響的鴿子們,頓時恍然大悟。

 

「牠們是你的法寶,你沒理由不清楚牠們身上的遭遇!」姜肅維從側面拍了拍汀‧夜秘的肩膀,對此感到驚訝,原來嘻嘻哈哈的他也是有精明的時候。

 

「沒錯。所以我剛剛在“中了”大拇指的招時,躲在煙幕中又使了一次魔術,只可惜了我那些白鴿子、小兔子,逼得我叫出難以訓練又罕見的黑鴿子,心很痛,錢燒很大……很久沒人讓我這麼破費了……看來今晚不能看電影了……」汀‧夜秘耍寶的低下頭。

 

「你少裝!你哪可能自己看電影!請你尊重一下女性。」姜肅維和小雞同時說話……

 

小雞利用片刻在姜肅維的內心說:「肅維我知道你會問為什麼錢燒很大,因為汀‧夜秘的天命之力是“科學力”,花費的是錢,非黑暗。」

 

姜肅維回:「難怪!一直怪叫錢錢錢!好我知道了。」

 

「難怪我剛剛就覺得你講話怪怪的!原來那隻“小擠”沒死!目前在你們兩心神合一啊!」汀‧夜秘笑到岔氣得說,又繼續笑,「好衝突啊!啊哈哈哈哈!」

 

姜肅維在原地翻了十幾次白眼,後悔剛剛自己內心的讚美……想馬上收回……

 

小雞:「先解決掉再開玩笑!剩五分鐘了!」

 

姜肅維頓時醒悟:「別得意忘形!解決先!」

 

此時得風呈樂幾乎身體快要倒下,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得“收拾乾淨”。

 

汀‧夜秘勉強止笑:「不用緊張,剛剛我躲在煙幕中,從死去的白鴿子們那聽來一道重要的訊息:風呈樂想要操控牠們。」說完繼續失笑,對剛剛姜肅維講話怪異的事情還無法自己。

 

姜肅維耐住性子的問:「那又如何呢?」

 

汀‧夜秘解釋:「我命劍陣故意聽從風呈樂的指示,又令白鴿們啟動西洋劍中的機關,讓劍柄下方射出許多肉眼不容易發現的鋼絲,纏住他的行動,那是最新的科技用極小的奈米細度製成!不只難發現,還耐高溫!」

 

「那為什麼剛剛風呈樂還可以動?」

 

「當然讓他先走幾步,沒有感覺,走到一定程度,鋼索自然綁住了他。」

 

「我的天,算到這。這我真的猜不到了。」

 

「好歹我也是“盜賊公會”的副手,去過很多“底方”,“雞驗”很有用。」

 

姜肅維聽到他認真的說明,卻又充滿口音,聽了好笑,笑「哈」出一聲。

 

好了。真的該做個了斷了。

 

講到這節姜肅維笑容隨即消失。師父,安息吧,弟子姜肅維送你一程。

 

「我準備好解決掉他了,可以嗎?」姜肅維收斂起笑容,嚴肅的看著風呈樂詢問。

 

「好。等這句等很久了!我知道你需要我幫你再施一擊。」汀‧夜秘挑了挑眉,向前衝去。

 

姜肅維拉起“阿努比斯弓”瞄準無法動彈的風呈樂……

 

手裡的顫抖、覺悟的送行。

 

小雞心中提醒,「最後的三分鐘。」

 

姜肅維開始全神貫注的蓄力著──

 

汀‧夜秘命“六十三 黑鴿方位”變換劍陣,命劍陣變成五面,每個面分別在風呈樂的上左右前後,黑鴿爪著西洋劍,每個面的每把西洋劍劍尖皆面向風呈樂,準便進行合圍之勢。

 

汀‧夜秘喊出招式的名稱,所有黑鴿子動作一致朝向風呈樂:「“夜鴿劍法,第一式,四面八方”」姜肅維遙望,那群黑鴿如同五面方形由上左右前後準備合成一粒“黑骰子”。

 

風呈樂無缚雞之力,瞬間雙膝軟跪在地上動彈不得。

 

“黑骰子”快速“成形”,骰子方方正正,毫無誤差、殘角,也說明在裡面的生物,不久將遠離塵世……元神也將回歸本體……

 

黑骰子合圍結束,瞬間飛到汀‧夜秘上方成為“雁型”,在他上方待命著。

 

風呈樂跪倒在地上,焦黑的身軀,沒再燃燒,但無處汩汩血流,血腥味撲鼻而來。

 

汀.夜秘笑說:「愛找麻煩的小兄弟,該……」汀‧夜秘這時的該你了還未說完,突然風呈樂碩大的左手動了一下,並且拿者某物迅速的往嘴裡一送,姜、汀兩人不知他吃下了什麼玩意?更不及阻止……

 

風呈樂的身體突然越來越巨大…不再只是手巨大,連身體都開始巨大化……身上的箭一隻隻的墜落草地……

 

許多動物因為體驗到寒森的氣氛,紛紛不斷的喊叫著,森林中充斥著混雜的喊叫,有的嗚阿~有的咕咕~甚至是啊啊啊~這些混雜的動物聲,聽了令人毛骨悚然……

 

小雞在心中說:「糟糕“巨心丸”務必馬上剷除!等他巨大化之後我們就無力抵抗了!弱點在頭部!」

 

姜肅維剛剛瞄準蓄力了好一陣,聽到小雞的諫言,更加謹慎的將剩下的內力運到雙手,突然間姜肅維手上的箭矢越變越大、越來越形象化,是為一隻“火鳳”的形狀,準備射向風呈樂不斷變大的頭部。

 

小雞:「機會只有一次,沒時間了。」

 

姜肅維說:「好。」

 

汀‧夜秘在一旁看得頗為詫異,心想:「這小子進步的挺快的……。要是當初我沒受傷,他應該──

 

「快上小子,路都幫你鋪好了,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他變大沒好事。我相信你現在的能力。」汀‧夜秘裝的很正經的點了一個頭,表示姜肅維大可放心一試──

 

姜肅維沒有回答只是專注的瞄準風呈樂,汀‧夜秘為了安全起見,命黑鴿子們準備下一劍招:“夜鴿劍法,第二式,行雲流水”、“夜鴿劍法,第三式,異地他鄉”──

 

汀‧夜秘在原地搖搖頭的笑了一下,自從盜賊公會會長“羽疾風”之後,沒有人有辦法逼到他使出夜鴿劍法,果然還是要多出來走走啊!高手遍地即是,慧眼用心便是。

 

突然間,汀‧夜秘拿下魔術帽大膽的收起了劍陣,所有的黑鴿子、西洋劍迅速的飛入如無底洞的魔術帽中。

 

汀‧夜秘背對著風呈樂往後走著,聲音不大卻蘊含著極強的雄勁,「翔翼、姜肅維,我們後會有期。小子,你之前違反的罪,我詳查之後得知是因為受“幽冥府”叛徒的介入,受控制而為之,但之後你克服了那些操控。如今,你的能力,不僅阻止盜賊公會將發生的危機,還拯救了許多無辜的人們。我會一併回去稟告會長,他為人豪爽,亞洲盜賊公會的分會長非你莫屬。

 

「我去洗澡準備看電影了,好累啊!順便泡個澡好了!」說完疾跑,隨著黑色的殘影,離開樹林……

 

姜肅維餘光看見汀‧夜秘的黑色餘影,心裡頗為暢快。

 

又是一位志同道合的夥伴,雖然有點白目,哈哈哈哈哈哈。

 

姜肅維手上的弓與箭開始著起了火,但姜肅維的手似乎無所感,繼續輕拉著弦,弓弦已拉滿,火鳳已經成形。

 

火鳳揮舞著炙熱的翅膀,迫不及待的要飛向前方不斷脹大的頭。

 

姜肅維鏗鏘有力道:「“旋風奧義之火鳳燎原”。」

 

到此,火鳳炙手的翅膀開始展翅翱翔,飛衝向前方的獵物:風呈樂。

 

這隻熱火鳳凰終於在空中用力展翅,翱翔天際──

 

姜肅維最後一招使出,一道光芒四散在姜肅維身邊,姜肅維此時和小雞分了開來,姜肅維的“幽冥觸手”也消失於無形。

 

小雞揮在姜肅維肩膀附近揮舞著小翅膀,姜肅維則是將手放在膝蓋上喘息著,「呼呼呼……呼呼呼……」姜肅維用剩下的氣力抬頭一看。

 

風呈樂因為“火鳳燎原”的關係,一物一人一碰,發出砰滋啪的爆炸燃燒聲,風呈樂焦黑的身軀再次燃燒了起來,奇的是並沒有焦臭味飛撲,而是出現一道耀眼的光芒,姜肅維和小雞,接著別過了頭(小雞別過小雞頭),姜肅維用手遮擋著光,邊說:「這是我做的?」

 

小雞回答:「當然。君已有小成,但──

 

「怎麼?」

 

「天知地知吾不知。」

 

「等於沒說。」姜肅維邊喘手邊拍小雞頭。

 

姜肅維拍拍小雞頭的畫面很奇怪,為什麼呢?只因甯三益是姜肅維的祖輩人物,應當是恭謙儉讓,但兩人出身入死多次,已不拘這種小節,試想這樣的畫面在未來也會變得很正常。

 

光線越來越暉暗,姜肅維往上一望,看見黑色的粉末散落了下來,四散而開,消失在虛無之中,一個人形出現在姜肅維與小雞面前,正是風呈樂。

 

風呈樂此時的面貌已恢復了正常,身旁映著不知名的黃光,不時有光暈從他身上透了出來,許多原本害怕奔逃的動物,轉為好奇地過來觀望著,山裡的小鹿們、小鳥們甚至做出低首的動作,俏似對風呈樂表示崇敬,先前的恐懼早已一掃而空。

 

風呈樂抱持著感謝的語氣說:「我實三生有幸。謝謝你,讓我脫離苦海,我該死的好徒弟,我該走了。」說完人形漸漸的消失,並留下難得一見的笑容,姜肅維並沒有說什麼,只朝師父點了點頭,以表示敬愛的師父能一路好走,結束苦難。

 

這一幕永遠忘不了,姜肅維暗暗告訴自己。

 

風呈樂的光影剎那間飛向了東方,速度些快,姜肅維似乎看見了風呈樂回頭,並且隱約的在夜空中說了一句話:「哈哈哈~小子~我們會再見面的,別忘記“盜亦有道”。」

 

「天將斯人於大任矣,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痛其髮膚。哈哈哈哈~」那道漸行漸遠的光代表著遙遠的離別與重逢

 

 

 

任意門出現的恰到好處,羊恆毅虛無的地方開了門走了出來,踏一踏草地適應一下不同的觸感,揮了揮手命“小蜜蜂”全程攝影機回到他手上。

 

因為興奮的關係,所以羊恆毅講話更快更難懂:「哇~哇哇哇~好棒好棒好棒~他會變肉泥,又可以控制形狀,太有趣了!如果是科學的範疇就太好了~哇哇哇哇哇~」說完手舞足蹈的跳來跳去,完全無視於姜肅維在旁邊的眼光……

 

姜肅維:「我的天!你在幹嘛?不是要去其他戰區“支援”。」說時還特別強調了“支援”兩字。

 

羊恆毅勉強收斂起興奮辯解道:「ㄟ~我可是來告訴你一個消息,馬上就走了!我也是負責情報的嘛!」

 

姜肅維兩手一攤無奈的說:「說吧。」

 

羊恆毅突然眼睛睜大,看了姜肅維左肩上方的位置。

 

姜肅維狐疑的說:「又幹嘛?」

 

羊恆毅說:「小雞雞!為什麼會用飄的?哇~哇哇哇嗚哇!」一臉饒興的表情,甚至想要摸摸小雞。

 

小雞終於開口了:「君莫觸,吾乃神……」還沒說完“將”字,小雞就被羊恆毅抓住,被他東翻西找,翅膀被抓起來看一下、嘴巴被撐開、雞腳被抬起來……

 

姜肅維有點不知所措的說:「你搞什麼鬼!他是我立契的神將!……」

 

姜肅維心道:「這傢伙也太好奇了吧!」

 

小雞心中回道:「別過於兒戲則無妨。」

 

小雞突然掙脫羊恆毅的饒興的手,飄到高處,不讓羊恆毅抓到,但是羊恆毅還是一直看、一直笑、一直跳!

 

羊恆毅激動的跳,喘著說:「快下來小雞雞。」

 

姜肅維只能在原地搖了搖頭:「翔翼……」此話真是意味深藏……帶有著有趣的含意……

 

想到此節,姜肅維看著羊恆毅笑了出來,說道:「哈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說吧有什麼情報要告訴我?」

 

羊恆毅突然聽到關鍵字,馬上冷凍了下來,好像剛剛什麼都沒做一樣……他沒有回答姜肅維……裝的好像沒有聽到似的……

 

羊恆毅突然安靜的領著姜肅維和小雞,進入任意門中的另一個空間。

 

羊恆毅回頭壓抑著剛剛的興奮,「情報啊~進來說。」

 

姜肅維回答:「好。」

 

此時羊恆毅和姜肅維、小雞一同進了任意門,正待羊恆毅要關門並開口講出情報時……

 

阿弓突然變回原形,出現在姜肅維任意門後方森林的草地上。

 

姜肅維和羊恆毅驚訝的轉過頭,看著後方拱手的“張煥”。

 

姜肅維滿臉疑惑的問:「阿弓?什麼事急到要現形?」

 

阿弓:「無大事,煥要提醒您記得收復胡威的原神!」

 

姜肅維輕拍了自己的頭:「我的天!怎麼會忘記……被人撿走可真危險……」

 

姜肅維仔細看了張煥的後方才注意到剛剛風呈樂跪倒的草地上有顆黃色的圓球發光體,隱隱發著光。

 

姜肅維又看著張煥問:「怎麼收?」

 

張煥說:「只要將煥之弓型態丟上天空,轉十圈,箭鏃尖處插入土內,即可叫喚冥官收服。若無事,煥先行回復原形。」

 

接著人形消失,飄在天空的阿努比斯弓因為失去歸依掉到了草地上。

 

姜肅維說:「等我一下。」

 

羊恆毅面有企圖的說:「那個……」

 

姜肅維無奈的回答:「小雞?」

 

羊恆毅馬上瞪大眼睛,開心的點頭如搗蒜!

 

姜肅維搖搖頭,準備進行收元神的動作,並未理會羊恆毅,而小雞又飛上天空不讓羊恆毅碰到……羊恆毅則是在底下興奮的跳躍著!

 

羊恆毅進入門後又忍不住的大叫:「哇~哇哇嗚哇!」

 

姜肅維只是微微一笑,拿出收好的稻草,咬著稻草一步一步的照著張煥說明的步驟行事,收元神,突然兩位冥官出現在草地遠方,走向胡威的元神處。

 

一位舌頭特別長、一位穿著黑色的官服,兩人左右手各拿一道令排,搖搖晃晃的走近。

 

小雞在天空低頭說:「麻煩兩位。」

 

這兩位正是黑白無常,兩人並沒有說話,只是朝姜肅維和小雞兩人點點頭,而羊恆毅則是忘記身邊的事物,一直看著天空中的小雞一直傻笑……

 

姜肅維心暗叫:「這人瘋了……黑白無常在旁,卻視若無睹。」

 

待黑白無常收完了元神,姜肅維見到他們兩人越來越透明,越來越黯淡,走向虛無的冥府去矣……

 

姜肅維提醒還在觀看小雞的羊恆毅,點了他肩膀一下:「喂!走了。」

 

羊恆毅興奮的走回任意門中,期待小雞等會兒飛下來可以給他“再摸摸看”……看看為什麼這隻雞會說話……

 

姜肅維提醒他:「情報!」

 

羊恆毅只要聽到這兩字,就像是電源開關一樣的又冷靜了下來……剛剛的興奮都煙消雲散,好似準備要宣布什麼事情的看著姜肅維,等著姜肅維進門。

 

姜肅維心道:「真是摸不透這傢伙……」

 

小雞:「先把我收進圖騰裡……我再跟你討論……」

 

姜肅維聽到這句話,笑著走進任意門……

 

不見小雞,羊恆毅忍住失望,準備說明情報──

 

此時姜肅維看到欣蓴在實驗室中,她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奔向姜肅維,兩人相擁──

 

顫抖的手,握著糖果。

 

任意門關上。

 

消失。

 

 

 

這一役讓姜肅維聲名大噪,人稱“旋風兒”,未來這個名字將是亞洲盜賊公會的代名詞──

 

 

 

此日的夜晚,是為「群鴉大災禍」,造成台灣地區許多的傷亡,尤其是北部人口密集區最為嚴重,至於這天的“災禍”是如何被解決的?誰解決的?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將是另一個故事了。

 

想必很精彩……

 

什麼?

 

你問我軍帽男是誰?

 

我會回答你,那也是另一個有趣的故事了。

 



[1] 這一封信就是本書第一頁所留下的信封,筆跡不清當然是因為融化的皮膚所導致。

[2]不知道各位有沒看過很多災難電影,電影中常常出現諸多很傻眼的鏡頭,例如:成群的僵屍、老師突然變異形、龍出現、高樓準備倒塌等……,是不是當人類遇到這樣的場景時都會停下來觀看才跑呢?

答案:是肯定的。

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人類受到遠古祖先基因的影響,已經慢慢進化成先觀察事物,再決定行動,若你的祖先在石器時代時,看到兇猛的野獸不加思索的先跑,一定會馬上被查覺吃掉,那今天就不會有我們。所以,祖先們一定會先觀察周遭的狀況再跑,跑到不行再抵抗,才是面臨危機時最合理的反應。

但是我身邊有許多朋友在看電影時,包括作者我自己在不懂這層道理時,看到電影中出現傻眼的鏡頭,主角等人呆在那的時候,常常會聽到親朋好友說:「為什麼還不快跑,笨!」之類的話語,但事實上這是符合人類基本的本能反應啊!

現在姜肅維也是如此!他看到的鏡頭也很傻眼!他呆响的反應也符合動物本能,因為再有通天本領的人,還是人啊!

[3]如同《經濟學》的乘數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