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身世

「還好嗎?」姜肅維關切的說著。

「恩……」張圓圓依然發著抖,只是沒有剛剛那樣的緊張了,儘管她幾分鐘前受到強烈的驚嚇,但仍然帶著一股不輸人的傲氣,面帶微怒的看著姜肅維。

「不簡單,一個女孩子受到這樣的驚嚇,還能這麼兇!我救了妳耶!妳也得跟救命恩人說聲謝謝啊!」姜肅維苦笑的咬著根稻草,低頭看著坐在百貨公司地板上的張圓圓。

「我才不會跟任何人說謝謝!」張圓圓面有尷尬的說著,頭別向另一方。                           

姜肅維從張圓圓口中得知,原來幾分鐘前,張圓圓在正要遭受模特兒攻擊時,快速反應的向右滾躲開模特兒的攻擊,她附近的其他人就沒那麼幸運了,各個都死相淒慘……張圓圓因此靠著其他路人的“阻擋”,倏然躲在更衣室,外面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受模特兒的襲擊倒地不起……甚至有些肌肉的撕裂聲……張圓圓躲在裡面不敢多聽半刻……

過了大約十五分鐘,她聽到百貨公司越來越安靜,剩下“不映景”的輕鬆音樂,讓張圓圓寒毛直豎……更可怕的是她聽到腳步聲步步逼近她所在的更衣間,此際她躲無可躲只能不停的哆嗦做最後的掙扎……此刻她忽地在更衣間中聽到許多咻咻的破空聲,碎裂的聲響不斷的從各處傳來,「空空空」聲不絕於耳,還有兩把羽箭差點射到躲在更衣間的張圓圓,更有一把破了門,射碎了玻璃,硬生生差在牆壁中,「咚」一聲,那把箭就近在張圓圓的頭部……惶惶不安的她只能從更衣間下的縫隙看到一雙穿著帆布鞋的腳……

張圓圓打從心底告訴自己:「我才不要死在這裡!」

須臾,門一打開,張圓圓想也不想地拿起地上碎裂的玻璃想要插向“入侵”更衣間的“模特兒”頭部,正當玻璃尖處要沒入“模特兒”頭部時,那個“模特兒”瞬時出現在張圓圓的頭頂上方,站在更衣間的隔間板上,低頭看著她……

那個“模特兒”怎麼長的這麼像“姜肅維”那混蛋……

姜肅維摸摸身旁的小雞,淡笑:「近來可好?一樣盛氣凌人?」

張圓圓此刻才了解狀況:「渾蛋!我不用你救!我可以靠自己……」再次都是張圓圓的辱罵聲……

碎裂的模特兒們,靜靜地躺在地上,有些模特兒臉沒崩壞,依然帶著微笑。

這些微笑,讓充滿紅色液體的百貨中心,充滿怪異……

還充滿了新鮮的屍體……

 

姜肅維大致了解剛剛的張圓圓的狀況,回應:「好。妳需要休息,以前的事情先放一邊吧!我先帶妳到安全的地方。」

張圓圓提問:「為什麼你這麼的有信念?這麼輕鬆的站在這?」

姜肅維看著仍坐在地上,腿軟到站不起來的張圓圓,輕輕的嘆了口氣坐了下來。小雞此時在天花板上的燈飾上瞭觀百貨的情況。

姜肅維坐在張圓圓身側,「因為,我知道人性雖然『本善惡』,但是若妳一昧的想要報仇,而失去了自我,不僅失了人心,也迷失了自己,帶著“仇恨的妳”沒有愛,那怎麼會快樂呢?快樂有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愛上面……」姜肅維開始說起他和欣蓴的故事,其中當然也提到如何通過冥城的試煉、打敗自己的師父、欣蓴的過去等……

張圓圓聽得一愣一愣的,顯然對這些故事有些入神,待姜肅維說完,她只是盯著百貨精品落地窗外的城市燈火通明,不言不語……

姜肅維等了片刻,打破沉默:「怎麼了?有什麼想法嗎?」張圓圓依然不答,姜肅維接著問:「其實,我一直搞不懂,欣蓴這樣善良的女孩,跟妳會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呢?」

張圓圓先是冷哼一聲,後哭了出來,淚水雖無聲的滑落,但姜肅維看得出她內心傷心至極,她好像是在回憶過去的回憶道:「其實是有原因的,老天真愛捉弄人!我真不知道她那渾蛋有這樣的經歷──」她講到此,先是冷笑又是氣憤,旁邊某一屍體抖了一下,應該只是神經未完全死透的顫抖,真諷刺的一抖──

她繼續穩住情緒,說道:「我記得那天是這樣的,欣蓴救了妳的爸爸,對吧?」講到此處,張圓圓的淚水有些難以抑制的不斷掉落……有那麼一陣子她都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只是不斷的哽噎……

姜肅維只是靜靜的聽著,因為姜肅維知道張圓圓是個聰明人,一定會自己想通的,一定會──

讓她自己想整理一下情緒吧!

很少看到張圓圓講話這麼冷靜,除了之前對胡威諂媚的表現之外……

姜肅維暗想:「我想是很重要的人吧。」

突然不知何原因,防火的灑水器失靈,水灑在張、姜兩人的身上,但兩人似乎無所動的坐在原地,想必是剛剛發生打鬥所造成的故障……

呆坐在地上的兩人,任憑水滴浸濕於身,兩眼空洞的張圓圓終於開口了,嘴角還帶著一絲不屑。

對!不屑,不屑老天爺命運的安排。

張圓圓語出驚人的事實,連站在燈飾上的小雞都跳了一下,她冷冷語道:「那年追殺你爸爸的西裝男子,就是我爸爸……

姜肅維感到一陣暈眩,險些失去意識……

難道──

張圓圓看穿姜肅維臉上的心事,「所以不用問我為什麼我那麼痛恨欣蓴了!因為,那天她救了你的爸爸,我拉著爸爸時……他就……」說到這段落,張圓圓終於忍不住偽裝的倔強,用右手封住嘴,泣聲不已……

命運真愛捉弄人──

但張圓圓那強硬的性格告訴她,一定要勇敢的說完那天發生的事實,語帶微哽:「那天他就……他就……喝……喝……被燎火幫的角頭給……給……處決了……因為沒有……達成老大交代的任務……」到此,她在也忍不住藏在心中已久的痛,放下所有的顧忌,泣不成聲……姜肅維聽到這樣的事實只能在旁邊不語,因為命運的難揣而不語。

弔詭的事情發生了,百貨公司中響應節能減碳的手扶梯突然動了起來……

小雞注意看了那個方向,隨即鬆了一口氣,並未對姜肅維警示什麼。

姜肅維當然也注意到了,他看到那人隨手扶梯往上移動的髮型相當好辨認,姜肅維立即看出他是誰了,自己人──

這人物是在姜肅維轉生成功後,透過藺允翔介紹認識的,一位跟張圓圓爸爸背景一樣,是黑道……只是幫派不一樣,是秉持著“浩然之道”的蓮水幫。

姜肅維苦苦一笑,爾後看著張圓圓,老天真會玩弄她啊……先別告訴她那人是黑道為妙……

那人在移動的手扶梯上開口說道:「樓下的都解決了,但人都死透,其他樓層我的兄弟們正在解決。這位小姐是倖存者嗎?」此人看起來頗為斯文,他的手不斷的在口袋翻找什麼?可能是菸盒。頭髮右側邊剃掉可見頭皮,沒剃掉的頭髮從右往左梳,長長的留到左邊,還蓋住左面的眼睛,但他似乎故意側著頭蓋住自己的左眼。右邊露出來的眼似乎兩眼無神,整身穿著黑幫會大哥會穿的標準服裝:黑西裝外套、黑西裝褲、黑花雕鞋、白襯衫,身高偏高,肩頸肌肉線條偏明顯,但不算太壯。

但若你被他斯文的一面所騙……

你就得小心了,因為他狠起來絕對不是你能想像的程度──

姜肅維輕點頭,「沒錯,她,我認識,我們曾經共事。」

那人疑惑的說:「是因為受驚嚇而難過?」此時,他拿出方巾擦擦鼻下人中的位置,這是他的習慣動作,並非真的嘴髒了。

姜肅維只是搖搖頭,未做回應。

那人面無表情的步向張圓圓,端詳著她,頭側著一邊拿出煙想要點著,打火機的火不斷的熄滅,天花板上的人工雨並未停止,但他彷彿沒有感覺一樣……他依然想要抽一口煙……

他媽的,連抽根菸都不行,他偷罵。

這人明明知道天花板在噴水,卻還執拗要抽,是有多愛抽?

「女孩,我認得妳,十幾年前妳爸爸放了個笨蛋,被殺了,那時我在場。」那人叼著菸,說出一句冷冷的事實。

「什麼?你怎麼知道我是誰的女兒?你怎麼知道我是誰?」張圓圓驚呼。

「我那時候目睹全程的經過,我只覺得可笑……」他開始說著刺耳的話語,露出本性。

「你說什麼?你這混蛋!信不信我……」說到此刻,姜肅維把張圓圓的嘴摀住搖了搖頭。

「他講話本來就如此,但無惡意,我爸爸也被他辱罵過……」姜肅維在張圓圓耳畔低聲道。張圓圓縱使無法控制住情緒,但心裡也一絲絲覺得奇怪,為什麼姜肅維替這種不留口德的人說話?他罵的是你的爸爸!

「哎呀!廢物的爸爸生出廢物女兒!」那人滿不在乎的收起了菸,睥睨美艷的怒容。

「放開我!我再也受不了這傢伙了!一見面就說這種屁話!」張圓圓斥罵著,但因為水拍打地面的聲響,所以需很仔細的聽她說什麼,才聽得清楚她的斥罵。

「好!若覺得自己不是廢物!有種來蓮水幫,令眾兄弟都願意聽妳的,替你父親報仇,證明給我看啊!妳敢嗎?」那人怒喝的聲音與張圓圓根本是天壤地別,整棟樓都可以聽到這響徹雲霄的怒罵。

這一句話惡狠狠的賞了張圓圓一巴掌,每個字兇殘的嵌入她的心中……

證明?

好!我證明給你們看!讓你們全世界知道我張圓圓不是好惹的!過去的我太可笑了!騙術又怎麼樣?遇到危險只是像個小貓一樣躲起來,何等軟弱?!

「現在的眼神我比較喜歡。」那人譏笑的看著張圓圓瞪大的雙目。

「夠了!」姜肅維站在兩人中間已經窩等很久了,終於有機會插話。

片時,灑水器停了,三人濕漉漉的盯著彼此,一句話也沒說,只讓臉上的水滴任意的滴落……直到聽到「答答」的滴水聲,才有人開口……

孫胥,我知道你是用激將法,但這件事對她相當殘酷……」姜肅維說到這被叫孫胥的人打斷。

「哼。若我今天談報仇這種事,輕聲細語跟她說話,我就不叫吳孫胥!」那人刻意將頭髮更蓋住左眼,冷哼一聲,撇過頭。

「我張圓圓今天倒要看看你以後會不會改名換姓!我答應跟你去蓮水幫,但我有一個的條件,你一定要想辦法讓我變強,強到可以打敗你,強到可以證明我有資格報仇,證明給你看!哼!走著瞧!」張圓圓此時的豪語,令在身旁的兩位男性、一位神將都不禁暗中讚佩這女人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張圓圓說完這句話,後面的更衣間因剛剛的打鬥,受到太多的摧殘,忽然倒在張圓圓的後方,而她卻不為所動的瞪著眼前的說話不留顏面的吳孫胥。

吳孫胥先是笑了一笑,走向手扶梯,緩緩的隨著電扶梯的速度往下……

張圓圓見到吳孫胥的背影比了個中指……回頭用右臉側面招呼張圓圓,斜視著她,而後轉回頭,暗中露出一邊潔白的牙齒竊笑。

在吳孫胥的心中,妳張圓圓已不是女孩──

女人,我等妳!

留下站在後方不肯認輸的張圓圓,咬牙切齒……

姜肅維在原地搖了搖頭,這女人不只脾氣暴躁,還喜歡到處結仇,這兩人恐怕未來有得吵了!

此際任意門又出現了,大家應該都可以猜到裡頭走出來的那位仁兄會說什麼了!

「小雞雞!!!!!!哇哈哈哈!」果然是羊恆毅說發出的聲音。

姜肅維的頭更大了……頭搖到快斷了……

那種搖頭帶著有趣的無奈──

是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姜肅維驟然想起一件事,想了一會兒,「妳都這麼有骨氣了,那也妳也答應我一件事?」姜肅維滿臉沉靜的看著張圓圓,似乎對此要求有一定的把握。

「又幹嘛?又想騙我?」張圓圓頃刻還無法恢復情緒,並沒有看向姜肅維,只氣沖沖的回話。羊恆毅又開始在旁邊興奮的跑來跑去……

「我想騙妳,又何必救妳?」姜肅維佯怒。

「因為可以騙我更多!」張圓圓懷疑的說。

「我幹嘛大費周章?我也是會有危險的,這種吃裡不討好的事我不幹。我剛都說過我被羅蘋‧蘇洛追殺過,又被黑暗力量控制過,我曾經做出來的事情皆為『非理性』的!」姜肅維振振有辭的講述目前實際的情況。

「我只要妳別再找欣蓴的麻煩就好,妳的命是我救的,我有權力告訴妳。」接著姜肅維說出自己的真實要求。

「你當我張圓圓是什麼東西?這麼容易放過自己的仇人?」張圓圓怒喝。

姜肅維晃了晃頭,「我以我救妳的名義正式命令妳!不放過欣蓴,我就跟妳戰到底!我有能力馬上殺了妳!」姜肅維面露訕然。

「你以為我怕你!」張圓圓走到姜肅維面前,抬頭挺胸,縱使她在姜肅維面前矮小,但依然挺立!冷不慎防的準備搧姜肅維一掌,姜肅維當然不可能被她打到,姜肅維用極快的速度擋住張圓圓的手,臉上的表情根本沒有太大的變化──

妳還不夠格──

姜肅維知道這女人吃硬不吃軟,所以剛剛才佯怒演出,接著說:「等妳夠強,殺的了我再說吧!」

說完條件,姜肅維把小雞收進羽翼圖騰中,走進了任意門。

姜肅維心道:「這女人真愛結仇,看似計畫奏效了,張圓圓的臉上有著奇妙的變化。」

那種變化曾經出現在第一次被風呈樂打敗,當時準備墜落到地的自己身上──

那就是想要馬上變強,卻又懊悔自己為什麼不夠強的眼神。

「蛤~~小雞雞又不見了!快還給我!」羊恆毅從出現就吵到現在,無法靜默下來。

「好。你先把這女人帶回去,我就答應你,給你看小雞雞。」姜肅維依然無語調的說。

「你們兩個男人說著“小雞雞”、“小雞雞”的?吵死了!」張圓圓慍怒說著,但她並非不講理到怒不可遏的地步,只是嘴硬、愛面子,不敢正視自己內心對姜肅維的“救命之恩”的感謝之情。

張圓圓在心中告誡自己:「哼,姜肅維你拿欣蓴的命跟我的命換,算是便宜你,但今後誰也不欠誰!就好好小心的你的性命!有天一定迎頭趕上你!走著瞧!」

「遵命!哇哈哈哈!」羊恆毅做出敬禮的動作,拿出一堆道具要抓住張圓圓,像飛行手銬、熱感應塑膠銬、引力吸引器等等……,張圓圓無力抵抗,只能不斷咒罵羊恆毅祖宗十八代,接著被拖進任意門中──

「喂!你這瘋子,被我抓到就完蛋了!走著瞧!」張圓圓高呼咒罵羊恆毅。

「耶!可以看小雞雞!」羊恆毅也衝了進去。

姜肅維心道:「羊恆毅這傢伙只會在藺允翔大哥面前裝正經啊!真是……」

小雞:「你把我拿去當籌碼了!」

姜肅維嗤笑,「因為我不想那好奇鬼一直煩著你啊!遲早會轉移目標的!忍一下就好……」

小雞痛苦的回應:「諾………………」

 

這兩日,解決許多禍亂之後,姜肅維臥躺在床上三天三夜不起,有時嘴唇發白、有時顫抖;睡一睡大叫、冷汗直流、惡夢夢個不停等……,欣蓴與姜肅維的母親照料姜肅維時都頗為心疼。

但,這就是……

使用幽冥府能力的代價,敢用就得敢承受。

 

那一年,「群鴉大災禍」發生了很多事,但也將是的另一個轉捩點──

三年後,台灣某地段的高速公路旁的山邊上。

這三年間,姜肅維做好為子之道,回到單親的母親身邊,照顧母親、陪伴母親,好不快樂。

 

姜肅維站在欣蓴背後擁著她笑咪咪的說:「這裡風景很棒吧!」說完,拿下綁在欣蓴眼上的黑布巾,指著蜿蜒的小河,壯麗的山腰,再配合微暖的陽光,不刺眼的光暈,眾山丘巍巍峨立在兩人面前。看著欣蓴看呆了的模樣,他不禁又從背後吻了吻欣蓴的頭。

「你真的很厲害!永遠有辦法帶我到一般人無法想到的景點!太神奇了!」欣蓴不只睜開眼睛驚愕的看著眼前一覽無遺的美麗景致,嘴巴開到不能再開,很滿意姜肅維帶給她的驚喜。

三週年紀念日快樂,挪,這給妳。」姜肅維拿出不知用什麼材質護備好的糖果,看起來保存相當完美,不只如此,姜肅維還特地穿成一條項鍊,讓它活脫脫的美了好幾階。想必那材料是最近羊恆毅剛研發出來的「鐵磁流體」[1]

欣蓴大聲驚呼:「你是什麼時候……」欣蓴說到此,姜肅維比了噓聲的手勢,要欣蓴讓他講。

「拿走?」姜肅維輕笑,搖了一搖手上的糖果鍊子,續說:「我是誰?」

欣蓴幸福的把頭埋在姜肅維胸前,嬌滴滴的說著:「當然是我的“旋風兒”囉~你總是能給我驚喜,讓我無從逃脫你的手掌心。」

「你這樣說,我就很開心了。」姜肅維滿足的笑著,「對了!我最近發現妳跟我交換的日記中有寫到小時候,被一個陌生男孩救的故事……其實那就是……」姜肅維還沒能說完,就被欣蓴打斷了!

欣蓴正要開口──

 

猛地砰砰了幾聲,在國道上有許多車子爆炸、剎車閃避、警報器響起的聲音,此起彼落……

姜肅維回頭驚見高速公路的山洞隧道中,衝出一台紅色的重型機車,機車外型流線相當拉風時髦,機車上面有個女人穿著黑色的緊身衣,身材凹凸有致,帶著黑色安全帽快速的「咻」一聲揚長而去──

「那不是安娜塔莎?怎麼會在這裡?」姜肅維自言自語道,並按了一下電子錶的玻璃面,手錶的玻璃面自動彈起,上面映出羊恆毅的興奮又緊張的臉。

羊恆毅在實驗室跑來跑去的說:「哎呀!出大事了!」

「怎麼了?」姜肅維急於問出答案。

「聽說國道五號那邊有打鬥,所以山崩了!」羊恆毅整個鼻貼在螢幕上說。

「好我了解,我剛好在現場。我找你最主要是希望你先把欣蓴送回去!」姜肅維急忙回答。

欣蓴焦急的跟姜肅維說:「小心!一定要回來!」接著用力的親了一吻!這一吻將近一分鐘。姜肅維甚至邊吻邊招喚小雞出來,小雞出來了還無法自拔。

小雞無奈的說:「肅維,我還在呢!真想切割心中的感情連結……」

羊恆毅怪叫說:「快!別熱吻了!小雞雞管好你的契約主!移動之門已開!」遽然出現了一道橢圓藍光,高度大約一個人的高度,欣蓴隨即輕推姜肅維往後走進了門。

欣蓴轉頭抿嘴一笑:「等你!小雞好好看管他。還有!我早就知道在大安森林公園溺水時,救我的人是你!」姜肅維暖心的回:「恩。等我。我知道妳知道,我只是想要親口說出,免的妳胡亂瞎猜。完整的糖果,重逢的妳我。

「三週年紀念日快樂!完整的糖果,重逢的你我。」欣蓴笑了一笑,這似乎是兩人的暗號。

小雞待兩人情話說完,謹慎的回答欣蓴的提醒:「請君放心,吾一定與他同在。」

爾後,欣蓴就消失在高速公路邊的山腰上。

欣蓴心裡糾結:「肅維你一定要小心!每次都這樣,誰叫我是妳的女人呢?」想到這,欣蓴先是一則喜,後是一則悲。喜的是兩人的甜蜜,悲的是離情的依依與擔憂。

「嗚呼~還不快去看看怎麼了?在這幹嘛?肅維大哥!」雷風馳剎時出現在隧道口,降下車窗說著。他開著白色Audi A8,在副駕駛座上還載了個女人。

「混蛋!我可不想你因為愛情的甜蜜,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若你原地踏步,我可是會馬上追上你,走著瞧!」此話正是出自張圓圓之口。

姜肅維俯看了兩人,嗤嗤笑了一聲:「好,張大人。」

「少在那!」張圓圓的聲音隨著A8跑車的嘶吼聲,消失在前方不遠處,A8的車窗也關了起來,姜肅維因太陽的反射只看倒映的山影。

姜肅維跟小雞說:「好囉!走吧!」說完摸摸小雞頭。

小雞立刻回答:「好!」回答之後,卻慢慢的閉上眼睛,準備變成鳳的型態。

姜肅維在山腰上塌坐下來,道:「我每次都忘了你變要時間!每次一定要等我好才變,可以先變啊!真受不了你!」

姜肅維輕輕微笑,雙眼盯著小雞閉眼的模樣,甚為可愛。

現在的生活真的很有趣。

 

但也充滿了危險──

 

但就是有趣。

 

那天,是為台灣三三一大地震,許多新聞相繼的報導國道高速公路山崩的消息,並造成15人死亡。歌仔戲名人:孫脆奉,還差一點點被壓死落石壓死,好在車停的即時。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在此得一例。

只是那日,很多人不知到地震導致山崩真正的原因是──

你知道嗎?

《水滸轉生,卷一:騙了妳,愛上我》第一集 完。



[1] 鐵磁流體:目前被美國某雜誌譽為2013年十大改變人類生活方式的發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行察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