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鬼屋懸案

東京學園鬼屋。

在手電筒的燈照到走廊底端的那剎那……

「我看到你了,哈哈哈(笑聲發ㄏㄚˇ)……」前方一位穿著滿身紅色鮮血制服的女學生,滿臉鮮血的站在狹窄的走廊盡頭看著何緣生,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步伐不穩的走過來,何緣生跟她的距離大概有五十公尺。

中間有四條黑色的布幔,在兩人之間不停歇的飄逸著。

「麻煩死了!我怎麼會來這種地方!早知道我不打這個賭了……」

原來,這位即將高中畢業的高中生,何緣生。他跟朋友打賭,要是上大學被女友甩,就要自己進這間鬼屋玩。

「好煩喔~為什麼每次都逼我玩這種遊戲,可是不玩又沒人幫我寫報告!」那時何緣生打賭還暗自滴咕著。

「哈哈哈(ㄏㄚˇ)……我們來玩吧!來玩捉迷藏吧!哈哈哈(ㄏㄚˇ)」女鬼向前走的樣子詭異至極,像是被卡車輾過,在車禍現場站起來的走法……

何緣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心裡吶喊,煩死了,別……別過來……

「哈哈哈(ㄏㄚˇ)……我來當鬼。」女鬼越靠越近,女鬼說“鬼”的時候,聲音變得異常低沉,充滿怨念。

何緣生手上的手電筒突然忽明忽暗,速度還越來越快,好煩,這一定是鬼屋的花招……

眼前的女鬼忽地趴在地上,用比蜘蛛還噁心的姿勢,爬向何緣生。

何緣生暗罵:「有必要那麼賣力演出嗎?我不想玩了……」

突然眼前的女鬼消失了……何緣生拿著令人震顫的手電筒往前一照……

沒人?

難道是躲在我後面?何緣生閉眼轉頭一照!

還是沒人……

怎麼會?

何緣生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走到第一條布幔前方,左邊似乎有通道。

由於鬼屋相當昏暗,充滿其他遊客尖叫聲,又到處充斥著奇怪的配樂,讓人每走一步都冷汗直流。背脊涼了一節……

我自己來玩這個……不太妥當……

驟然,何緣生背後碰了一聲!還傳出哈哈哈(ㄏㄚˇ)的笑聲,何緣生當場嚇到腿軟……一屁股坐倒在地板……

旋即何緣生哭了出來,「嗚嗚嗚……啊啊啊……為什麼她已經離開我,你們還得這樣欺負我玩這種遊戲……她已經不愛我了……嗚嗚……嗚……」何緣生“觸景傷情”的哭了起來。

在這種地方哭?你也是挺厲害的!女鬼演員躲在牆後暗中嗤笑。

「為什麼?我這麼愛她……嗚……」何緣生越哭越大聲,完全不理會自己置身何處,整個人當場失控。

女演員暗罵:「我得去制止一下,剛失戀還要玩鬼屋,一定是打賭賭輸了,蠢蛋!」

女鬼演員從暗門中步出。

女演員輕聲道:「一個大男孩在這有什麼好哭的?」聲音還故意帶著輕細詭聲……

何緣生淚水滿面的看著女演員,「她已經不愛我了……」說完又兀自的哭了起來。

女演員耐不住性子,深怕後面的客人怪罪道自己的身上,嚴正說:「好吧!你跟我到暗門之後!不准再哭再搗亂!」

何緣生只是點點頭的站了起來,雖有些難過,但低頭偷笑了一下,暗忖:「耶死~不用走完了!」

要是這女演員知道何緣生的如意算盤,一定會翻他白眼。

進到放棄門,女演員在昏暗的房間中,告訴何緣生出去的方向,「這邊往左拐出去就是了。」

何緣生致謝,眼中還噙著淚水,「感謝妳帶我出來,我實在不想玩鬼屋,太可怕!」

「我是怕影響到後面的客人。況且一看就知道你是打賭,才會進來玩鬼屋,男生才會打這種無聊的賭。」

「為什麼妳知道?」

「當我耳包嗎?我都聽到你邊哭邊說什麼了!」

「什麼?所有妳都聽到了?」

「對!」

「不過我不知道妳是誰!不公平啦!不准說出去。」何緣生說完,作勢用手壓住了女演員的嘴!

「你給我放尊重點!蠢蛋!」女演員用手擋開反罵,此際她的臉上的妝還在,畫面頗為滑稽。

「誰是?!蠢……蛋?!我只是比較懶惰!」

「幹嘛不打自招?這不是………」正待女演員要回嗆時,遽然間她聽到不屬於鬼屋任何音效的碰撞聲……她腳邊還淌著溫熱的紅色液體……

「碰碰碰」的打鬥聲!從隔壁關卡間不止傳來,液體從隔壁牆邊滲了進來。

「妳幹嘛不說話?女鬼同學!」何緣生嗤笑,想要氣一氣前一刻害他一屁股嚇倒的女演員。

「呀啊!!!!!!!!!!!!!!!!!!!!!!!!」淒淋的慘叫不絕於耳。

何緣生繼續鬧女演員,「喂!不回話,是想不到怎麼嗆我對不對?」說完在女演員的鬼臉面前晃了晃,吐吐舌頭,「你們的音效蠻逼真的喔!叫的真悽慘耶。」

女演員神色凝重,「快回家去!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何緣生正要繼續說話,女演員已經從暗門中離開,並且對著對講機說:「裡面有狀況,你請後面的客人繼續稍等一下。」交代完畢,走向下一個關卡。

何緣生從放棄門中探出頭說:「那我走囉~」

女演員頭也不回的命令何緣生,「快走!」

 

此刻何緣生隱約看到女演員的雙手,多了兩樣東西!

看起來像是眨眼間變大的東西,是什麼?有點眼熟!該不會!

驀然,何緣生聽到放棄門後方有「窸窸窣窣」的行走聲。

何緣生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麻煩的事情又發生了!我還是快走好了!」

何緣生兩步併作三步的跑向出口,當作沒看到……

「呀啊啊~~~~~~~~~~~~」令人發毛的尖叫聲又陣陣傳來……

何緣生霎時停下腳步,轉過頭,走回剛剛的走廊方向,訕然,「啊!煩死了!煩死了!要不是人命關天!我死也不回去!」邊走邊咒罵。

一叢人影從放棄門的門口竄過!何緣生輕聲走過去探頭一看!

一支手裏劍竄出,正攻擊何緣生的頭部!

何緣生馬上回頭閃避,暗罵:「搞什麼!那什麼鬼東西!還好藺大哥找算命師幫我算命,說我今日會有劫難,必須勤練武藝,練了三年總算有些用處,總比被挨打好吧!」

偷罵完,從口袋中拿出一把模型拆信刀,那把拆信刀是戟的形狀,何緣生暗中按了一個小按鈕,戟放大成一尺半!

「不管你是什麼鬼東西都給我滾出來!不可傷及無辜!」說完拿出頭套,套住頭,只露出眼睛的部分,暗自咕噥:「我可不想被知道自己是誰!到時候大家都找我麻煩,我不累死才怪。話說回來,羊哥做的武器倒是挺有用的。」

那把放大縮小戟正是羊恆毅使用量子原理,讓物件分子形狀能夠自由轉換的武器,攜帶起來格外方便。

片時,何緣生先前躲的牆壁上釘出了三把手裏劍。何緣生正在牆後思忖是誰幹這種事情時,對方已經拿出武士刀砍破了放棄門的隔間,由於視線不佳,何緣生的反應慢了些,對方猶如夜行動物,在黑夜中迅速又矯捷。

何緣生見對方蹲在地上,動作有如準備飛躍的貓,嘴裡咬著武士刀,準備進行攻擊。

「讓你瞧瞧!喝啊~」何緣生說完隨即戟向前急刺,這招「長戟急刺」,他練了三年,就是為了讓戟的最前端的尖韌能集中自身所有的力量。

沒想到那人速度頗快,竟快步沿著牆四周跑,手裡的武士刀與何緣生的戟黏得難分難捨,好幾次何緣生想要用戟的勾挑下對方的武士刀,但都未能成功。

「我跟你沒仇,幹嘛動手?很累耶!」何緣生邊揮舞著長戟邊抱怨,但對方幾乎沒有任何回應。

何緣生戰了十幾回合,摸清對方的伎倆後,剎那間,何緣生砍下對方的右手臂,那人瞬間從牆壁上摔了下來,何緣生並不打算繼續久戰,只是冷冷地說了一句:「來歷?不然我可要抓你回去問個清楚。」

那人完全沒有答話,何緣生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那人身著灰色忍者裝,為防對方掙扎反擊,何緣生將戟反握,刺入對方的左手掌,並將此人的左右腳關節踩斷,令對方無法動彈。

何緣生細瞧此人腰際上的令牌,上面寫著兩個字「甲賀」,這是甚麼意思?

正當何緣生蹲著思考的時候,突然後方有人悄聲拿著武士刀正準備砍向何緣生的頭部!

何緣生準備人頭落地那剎那,有個女人拿著雙勾,擋在何緣生的背項,硬是接住了這次的攻擊,何緣生轉頭一瞧,發現那女人穿著沾滿鮮血的高中生制服!

那不是?!剛剛的那個女鬼?!

那女人腳步看似紛亂,卻相當秩序,這身法看起來像是沐月的舞步,迷亂卻有張力,美艷卻能傷人。

那女人的身法令人眼花撩亂,讓拿著武士刀的人猶如忘記時間,頭被砍了下來……

何緣生怕自己身分洩漏,趕緊裝上羊恆毅給他的變聲器,這東西裝上去就可以改變人聲的波長,像是換個人的聲音一樣。

那女人很恭敬的看著何緣生,道:「前輩武功不差,拔刀相助實不容易,敢問尊姓大名?」

何緣生只好胡亂搪塞個名字,避免麻煩,用他不習慣的老成聲音回覆,「呂垣。晚輩勿多禮,在下只是路過看看。」何緣生隨意將自己名字中間的“緣”改成“垣”,避免麻煩。

「俗話說:“高手不露相”,晚輩也不敢勉強前輩脫下頭套,您方便即可。」女子說話甚為恭敬,無半點怠慢。

何緣生暗自竊笑,要是那女子知道自己是誰,剛剛的恭敬一定煙消雲散,不過為什麼這女子練過武功?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何尖叫聲停止了?「甲賀」到底是什麼組織?為什麼要胡亂攻擊人?

忽然兩人談話還未完畢,又出現了四個忍者。

眼尖的何緣生發現一件怪事,剛剛躺在地上的屍體消失了……只剩下一攤血水,但眼前無暇他顧,只能先對付敵人!

「前輩小心。」那女子提著雙勾,左右數揮,擋下了數十支手裏劍。

何緣生扛著戟,防禦著女子的背項,在頭上三百六十度揮舞,揮舞時發出「呼呼呼」的破風聲,彈開砍向何緣生的兩把武士刀,兩個忍者彷彿不知道自己不敵,還是不斷的往前刺擊,每一擊都被何緣生硬生生的擋下。

瞬時何緣生注意到一件更詭異的事!其中一個忍者手上的武士刀的缺口處,和剛剛與何緣生對峙的忍者拿的是同一把!而屍體卻消失?剛剛那隻斷手呢?這件事情必有蹊蹺!

「晚輩注意,事情有點不對勁。」何緣生說完想要攻擊對方的面門,挑下它們的面罩,確認不是自己擔心的那樣……

「發生什麼事?」女子又使出迷幻的步伐,兩個追擊忍者跟她不上!在原地暈頭轉向,那女子猶如彈簧急射、蟋蟀陡躍。這步法何緣生看都沒看過,險些忘了自己還在與兩把武士刀對峙,連忙回過神,提戟橫砍出去。

何緣生眼前其中一個灰衣忍者,腳向後一踏,腰往後一弓,想要躲開何緣生的橫砍,卻閃避不及,身體被切兩半,肉身往後撞向牆壁,當場血氣四溢。

另一個忍者雖躲開何緣生的攻擊,但也因為剛剛何緣生的三百六十度的揮舞,重了內傷,在原地吁吁喘息。

何緣生對著女子說道:「我解決掉受傷那個,妳速戰速決,我要看看他們的面目。」說完衝向喘息的忍者,戟急刺而出,刺向那忍者的心臟,那忍者無力閃避,當場一命嗚呼。

忽爾一支手裏劍,一個弧度的飛來,正中何緣生脖子上的變聲器,變聲器頓時變形,正當何緣生要說:『好險』時,連忙捂住嘴,暗叫:「要是發出聲音,身份就會被識破了!」偷偷檢查一下變聲器,似乎變形了,看來目前是不能用了。

「呂垣前輩,晚輩已解決掉其他兩個不速之客。剛剛漏擋的手裏劍沒傷著您吧?」女子轉身走過來關切。

房間相當昏暗,確認對方長相需要格外仔細。何緣生不敢應答,只是搖搖手,要女子等候何緣生確認對方身分,當何緣生揭起第二個忍者的面罩時,他驚嚇的往後退了半步,卻不能用言語提醒女子警戒。

「無論如何,晚輩真的很謝謝前輩今日的相救。不然,晚輩一人可能無法應付,前輩先道出自己名字,晚輩卻忘了先說自己的,實在抱歉,在下本名艾嫻之。怠慢處見諒。」

何緣生聽到艾嫻之的名字差點笑出來,但旋即想到情況危險也就忍了下來,只是不斷搖搖手,還比手劃腳要艾嫻之小心些。

何緣生說不出目前的情況,只能暗罵:「麻煩死了!還要比手畫腳累都累死了!早知道剛剛就先走了!我得注意四周動靜。」

「果然,又出現了十六個忍者。

「從兩個、四個、變十六個……真的是分裂?」何緣生在心中暗叫不妙……

為什麼那忍者會分裂?

是單純的影分身或分身之術?不對,分身術通常無實體;那是多胞胎?也不合理,因為多胞胎不可能每個都長得完全一模一樣,連剛剛臉上、脖子、腹部受傷的地方都一樣……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對方的人數比剛剛多了兩倍以上,可不好對付……

何緣生暗自思忖想要釐清狀況,卻越想越不明白,越想越覺得煩躁。

「沒辦法了,得拿出一點真本事,每次都逼我做這種苦差事。」說完還暗暗嘆了一口氣,續想,「若對方會分裂的話,說不定弱點是在心臟或頭部的位置,一擊斃命方為上策。」

艾嫻之緊張道:「前輩又有敵人了……而且多了兩倍……,該怎麼辦?」

這時艾嫻之與何緣生背靠背守勢,何緣生能感受到背後的艾嫻之身體急促的起伏、緊張的喘息,以及柔軟的臀部……

「我在想什麼……」何緣生暗中偷罵自己時,對方已經展開攻勢。「前輩告訴我該怎麼辦?」艾嫻之相當焦急,但何緣生完全懶的應答,只是心中咕噥:「不洩漏身分,就是不用說話,倒是正合我意,待會很多事要忙,我連說話都懶。」

片晌,何緣生將這三年來練的內力運氣到胸口中央,是為天命之力的專修『急』!

何緣生暗自盤算,「我得速戰速決,不然艾嫻之會有危險!」一道紅色的光芒乍現,何緣生提起戟朝著飛過來的武士刀攻去!

『急』除了爆發力強之外,使用專修『急』時,眼前的視野會如同電影慢動作撥放一樣,因此專修『急』速戰速決時,可利用此能力提高快速攻擊的成功率。

唯獨須注意的是對方速度若太快,即使在專修『急』的人視線中是幾乎攻擊到對方的狀況,還是極有可能,在“慢動作畫面中”的下一秒被對方躲開攻擊!

這是『急』的優點也是缺點。

何緣生環視四周,在慢動作的畫面中,他看到大部分的灰衣忍者見自己身上發出的光芒有異樣,各個轉過身集中攻擊自己,十二把武士刀朝不同的方向劈砍而來,而艾嫻之則一人對付四個灰忍者。

何緣生暗誡:「我得更快,不然以艾嫻之的能力會有危險。」霎時間,紅光暴漲,何緣生手上的戟一揮,對方武士刀的刀刃剎那間,如同被鐮刀割開的稻草般,平平整整。何緣生可見對方驚訝的表情,「太奇怪了!每個人的表情一樣?啊對!他們是自我分裂。」

接著,何緣生戟尖處,如啄木頭的啄木鳥般,飛也似的刺向十二個忍者的心臟,對方在慢動作畫面中,鮮血狂湧,並一一倒下。

何緣生接著從艾嫻之的斜下迸出,左擋右拆的打飛兩把武士刀,但艾嫻之卻因何緣生的速度急速轉變,絆到何緣生的腳,跌了一跤……

何緣生心中罵道:「唉~女人真麻煩……」

爾後,何緣生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斬向左右兩邊的頭顱,並刺擊無頭屍的心臟,避免對方再度分裂。

正當何緣生得意之際,其中一位忍者迅速逃離現場,另外一位斷後擋在何緣生與艾嫻之身前。

艾嫻之在慢動作中用極慢的速度說話,聲音聽起來像是延遲的感覺,「前輩,你先追過去,晚輩一人可以對付。再不追就來不急了!」

何緣生立即使用急的能力,加速追趕,遠看很像一發子彈從膛中射出!

何緣生用力過猛,地板因此踩出一道深深的腳印,艾嫻之使出迷步同時,也暗暗心驚:「世間竟有這樣的高人,有機會必定要多討教這位前輩。」

何緣生見對方並非往鬼屋出口逃離,而是踢開安全門,往逃生梯的方向離開,何緣生利用腳勁不停跳階,甚至跳到樓梯中央的縫隙,利用地心引力,同針線般的穿過所有樓層,直接抵達一樓,此時急的爆發力已用盡……

何緣生眼前的視角恢復正常狀況,對方丟出所有的手裏劍,但何緣生因急專修的缺點“爆發過後,後繼無力”,只能死命防禦,對方見狀頃刻破門而出,迅速逃離現場。

何緣生應付完所有飛來的手裏劍,見再也追不到對方了,登時坐在一樓的地板上,脫下頭套,看著透進街光的後門,自顧自的恚怒道:「麻……麻………煩…………太遠……太累了………。急……練的……還不夠持久……」罵完便吁吁的吐著濁氣。

「早知道,先………走………了………」何緣生繼續抱怨,臉上淌下幾滴汗水。

「前輩!抓到了嗎?」艾嫻之正從上往下奔來。

「糟糕……不能被發現!」何緣生立馬站起來縮小長戟,放進口袋,衝出後門,奔向人來人往的街道,用手撥撥汗,整理儀容,巧裝無事的走向鮮茶道飲料店前,點了一杯文山青茶,去冰,三分糖。

何緣生點完飲料,自顧失笑,「真累人,幹嘛跟人家湊熱鬧啊!待會還要演戲,累都累死了!喝杯飲料先。」說完,把吸管插進飲料中,舒服的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幸福道:「哇~椅子好舒服喔!」

「前輩!前輩!你在哪裡?」艾嫻之終於從後方的巷口衝了出來,何緣生裝沒事弓著身喝文山青茶,希望艾嫻之別發現自己。

何緣生偷唸幾句:「前輩前輩的,吵死了!」隨後開心地繼續品嚐茶香。

看見艾嫻之的裝扮,旁邊的路人嚇都嚇死了,各個迅速逃開!有個老爺爺還閉起眼,拿起佛珠暗自默念「阿密陀佛」;有個小男孩還因此大哭起來,冰淇淋都掉到地板上,不停哭喊「鬼啊!」;連鮮茶道的店員都嚇到躲在櫃台下方,久久不敢抬頭。

唯獨一個人喝茶喝到忘記狀況的露出微笑,無視旁人!

「蠢蛋!你………你………你!怎麼還在這裡?!」艾嫻之暴怒,站在何緣生面前。

何緣生不耐煩的回答:「唉呀~我也只不過是在這喝杯飲料而已,有這麼礙眼嗎?」

「不管你。剛剛你有沒有看到一位戴著頭套,拿著長戟的人?快告訴我他往哪走。」

「喔。妳說妳們的演員喔~一個忍者和拿著長戟的搶匪嗎?他們排演的好賣力喔!不過我建議別嚇著路人啦~」

「對就是他!他往哪個方向走了?」

「那邊啊!為什麼要妳那麼著急的找一個裝扮很像變態強匪的演員啊?妳好認真喔,看妳這樣一直跑我都累了……」何緣生指著右邊,故作沒事的伸伸懶腰。

艾嫻之得到答案之後,只是小聲碎唸:「蠢蛋!」隨後奔往何緣生亂說的方向,一身鬼裝突兀至極。艾嫻之離開後,何緣生倒是耳根清靜許多。

待艾嫻之離開不久,何緣生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飲料店,去旁邊的全家買了一隻冰淇淋給剛剛大哭的小孩,摸摸他的頭,說:「乖!哥哥送你的!記得那種“在大街上亂跑的女鬼”最討厭了!」

小孩開心的回答:「恩~謝謝哥哥。我不怕了。」接著大口的吃起冰淇淋。

何緣生離開現場時,唸唸有詞的自言自語:「那女人真麻煩,嚇哭小孩都不會善後一下,算了!不關我的事!回家睡覺了~呵~~~~~~~好累喔~」邊說邊打哈欠。

 

戰戟保鏢公司。

何緣生隔日被藺允翔邀請到旗下的保鑣公司,戰戟。

這間公司有點類似古代的中國古代的「鏢號」,專門接受民間的訂單,內容多半是保護某人、調查某事、追查某物。隸屬於「翔翼」,藺允翔的身價可見一般。

戰戟實質功能像是偵探兼保鏢。

「你父親在群鴉大災禍獲救時,千交代萬囑咐要我更加努力栽培你,別辜負他老人家的期望,加入我們吧!翔翼一定能找到醫治你身體的方法。」藺允翔說著。

「藺大哥,我知道你我父輩關係相當良好,你又救了我的家人,但辛苦的事情還是別找上我吧,免得我又偷懶。」何緣生一口回答。

「但是你這樣繼續下去會死的……」

「我走了,反正我命不值多少錢,懶的管了!」

「且慢。緣生,你言重了,方法已經找到了,但只有七成的把握。難道你真的不想活?」

何緣生聽到這番話,捫心自問了一陣,「我就算是個怕麻煩的人,但有方法終究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是吧?」

藺允翔見何緣生在原地猶豫了一陣子,胸有成竹的說:「翔翼最近發現一種靈物名為『生命之源』,它帶有無限的生命力,要是你能得到它,就不用靠『轉生靈』為生了。」

原來,何緣生在群鴉大災禍時,險些喪命,此後命缺靈體,所以每一年都需要透過『轉生靈』這種靈體來維持生命,與『轉生術』不同。『轉生術』是死後經由考驗復生,難度偏高;『轉生靈』是生前預先去趟異世界尋找,並預先儲存,難度較低。

『轉生靈』相當適合何緣生這類缺靈體之人,但怪貓僅有九命,依何緣生每年吸收一顆『轉生靈』來算,他最少只能多活九年……,因為『轉生靈』具有一定的使用期限。

何緣生聽到『生命之源』四個字,不禁轉過頭,瞪大眼的看著藺允翔,「真有這種東西,怎麼得到?」

藺允翔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說:「先加入翔翼再告訴你。」

「藺大哥別這麼狠嘛~你們可以幫我拿到嗎?」

「先加入我們。」

「拜託嘛。」

「先加入我們。」

「……」

「我們目前發現有一股勢力相當的不尋常,這股勢力若不壓下,未來可能會發生比群鴉大災禍更嚴重的事情,因此分身乏術,無法幫你保護『生命之源』,你必須靠你自己。」

「保護『生命之源』?」

「沒錯!有人試圖得到它,用途為何尚不得而知。緣生,欠缺人手之際,『生命之源』很有可能被搶走,加入翔翼是你目前唯一的選擇,至少情報來源上,比你自己找來的簡單多了。但加不加入不勉強。」

「那『生命之源』在哪?」

「在一位女孩體內,你必須保護她。」

「這……會不很麻煩?」何緣生開始焦躁的搔搔頭。

「那你就等著『生命之源』被搶走囉?」藺允翔輕笑。

「好吧好吧。我加入,但是有任務時,我偷懶可別怪我。告訴我那位女孩的名字?我盡量保護她。」

藺允翔靜靜地盯著何緣生,笑道:「艾嫻之。」

何緣生驚呼:「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