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計滅下邳城

何緣生逃到高順和呂布的附近,這才安心的對上許褚,「誰知道樹林後面還有躲誰!不退是笨蛋!」

許褚震怒,「有我就夠了。」那顆有如大皮球的銅錘又朝何緣生胸口襲來。

何緣生翻了一眼白眼,「真是夠了!」趁許褚追過來時,他休息一會,再次提起『急』的能力,抵禦許褚的猛捶攻擊。

許褚憤怒的拆穿何緣生,「你不是呂布。」這有點呆頭呆腦,昔字如金,卻力大無窮的許褚讓何緣生有點哭笑不得。

何緣生心想:「許褚跟那天兵倒有點相像。」想到這還差點噗哧的笑出來。

 

呂布一人對付剛跌下馬的夏侯淵和典韋,還有跟剛剛騎上馬助陣的韓浩。「高順,快依陳宮軍師的計行事,快!」

高順聽到呂布這樣吩咐,快馬加鞭離開了戰區,臉上帶有一些不悅。

何緣生對高順這點倒是有些印象,忘了是看巴哈姆特介紹哪部遊戲作品中有提到:「高順和陳宮本就不和,至於原因為何由玩家一同體驗吧。」一個熟悉的女性聲音在耳邊繚繞。

赫然,大皮球又攻擊自己的“胸部”………

『誘餌』戰區只剩下何緣生和呂布兩部隊了,加上剛剛何緣生的部隊“故意”遭伏擊,略有損失,因此曹操軍目前是人數呂布軍的三倍。

呂布的方天畫戟因為施展的速度過快,看起來像是十幾把方天畫戟,對付三把武器一樣。

夏侯淵立眉嗔目,「呂布,好難纏啊!」大刀一把止住呂布的攻勢,隨後典韋的雙斧、韓浩的長槍一同下壓。

呂布譏笑道:「你………們…………更難纏!呀啊啊啊啊啊!」方天畫戟將三人的武器挑向天空,而呂布因為用力過猛,從自己的愛馬『赤兔馬』上摔下來,背心撞上了泥地,吐出一口血。

一片血花剛開,接住大刀的雙手又襲風而至,破壞血花的景致。

隨後跟進的典韋、韓浩也朝呂布頭部的方向砍了下來。

「碰鐺」方天畫戟暫時抵制了攻勢看來撐不了多久。

夏侯淵奮力說道:「許………褚…………快來幹掉真的呂布!」他手上有如被一顆大石壓住般難以動彈。

許褚指著何緣生說:「對!他不是呂布!」

接著拿著大銅錘,準備如隕石墜落般攻至呂布的面門。

 

何緣生轉過頭使用『橫掃千軍』,一陣強大的紅光炸裂開來,先是夏侯淵,後是典韋、韓浩因為這擊來的太快太猛,都像飛機起飛一樣飛彈出去!

三將皆飛了七步的距離,才停了下來。

夏侯淵道:「這個『呂布』也很難纏,都拿下!」

旁邊的兵士都停下了攻勢,圍在旁邊觀望這難以企及的一幕,這就是古代的『武將單挑』嗎?

何緣生氣力放盡的躺在馬上,呂布則是側身翻過銅錘的襲擊,立時一把抓住馬疆,騎上『赤兔馬』,很滿意的看著何緣生。

呂布狂笑,「哈哈哈哈哈!你是『呂垣』。退!」

說完呂布拿起方天畫戟,刺向一匹馬,那匹馬馬上鮮血狂湧,「嘶嘶」高鳴倒了。

在這匹馬上,動作跟不太上眾將的韓浩,揮舞著左手,再次倒下了馬。

呂布拉著何緣生的韁繩,命部隊退回下邳城。

 

這時張遼才趕過來說:「『呂大人』已奪回糧草,回城。」戰場上此時散發著血液的濃厚氣味。

呂布回頭大笑:「曹軍的諸將,沒有一個是有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夏侯淵等人瞪視著呂布。

忽有一人影穿著披風,留著山羊鬍,威風凜凜的看著呂布,笑的比呂布更誇張,「糧草算什麼!拿去吧!哈哈哈哈哈!」

呂布這才驚覺四周的曹軍根本沒有很怕『三個呂布』,每個人的眼神都視死如歸,果真訓練有素,曹操帶兵在三國時代,果真一絕。

曹操狂傲的眼神,在何緣生模糊的意識中,更顯狂妄,心中暗想:「難怪他可以戰勝呂布。」

曹操中氣十足的說:「你以為『兩個呂布』的奇襲對我軍來說有用嗎?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招對付董卓、丁原有用,但現在已經過時了。」

原來剛剛曹軍聽到『三個呂布』四下退散是裝出來的!

曹操說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下一步你們陳宮老前輩有想得到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於是乎曹操仰天大笑。

曹操身旁的郭嘉高舉握拳,伸手比了比,似乎在算時間,「時辰沒算錯,你命侯成守的沂水和泗水,已被夏侯惇等人拿下!」

呂布驚呼,「什麼!」

郭嘉奸笑道:「區區兵糧就想退曹軍,別忘了曹軍的後援補給是有『東漢蕭何』之稱的荀彧,下一匹糧草早已送達。」

呂布命張遼前去救援,但為時已晚……

 

「碰呼呼」的水聲乍起,呂布轉頭見所有的河水猛衝向下邳城,有如萬馬奔騰的氣勢、巨石下滾的衝勁,洪水灌進下邳城城中。

曹操身旁的另一謀士,賈詡高舉沙盤的小軍旗,「我將見證,曹操崛起。」這位謀士聽說晚期在曹操麾下,城府極深不常謀策,但一出現總有奇謀。

呂布見大勢已去,依然假意大笑,「哈哈哈哈哈!放屁!呂某今後會大破曹軍。」

郭嘉欠身微笑,「恭候大駕,不送。」

 

呂布帶著軍隊退離了戰區,樣子實為狼狽。

呂布心中苦比苦瓜的苦味還要苦,那種狼狽比跌進噴水池還要難堪。

曹操只是笑道:「呂布啊呂布,接下來的你只是在做困獸之鬥而已,有多少猛將強謀在你幕僚下,都是枉然。我會讓你知道我的可怕。」曹操臉一沉,命曹軍不必追討,退回軍營內。

 

呂布在退兵的過程中,何緣生就昏了過去,呂布拉開何緣生背部上的衣物一看,「你果然是『呂垣』。」

這時何緣生像是被嚇到一樣的驚醒說:「我的背不能給人看到!」看起來極為自卑,連忙藏起背部的胎印。

何緣生暗道:「看來成功取的呂布的信任了,接下來就看你呂布重不重義氣,還是見利忘義?冰淇淋小子的下一招你猜得到嗎?若你令真的『呂垣』失望,我也毫不客氣了!」

呂布大笑:「好傢伙!果然是我的『好弟弟』!」

何緣生順著呂布的話鋒說道:「不如你我兄弟兩人,下野歸田吧!」

不料呂布快速的回答:「別開玩笑了弟弟,我們兄弟倆還是可以從敗局中反敗為勝!」說完用力的拍拍何緣生的背項,瘋狂的笑著。

何緣生低頭隱藏對呂布的失望,「是,哥哥說的是。」

看來呂布終究還是呂布啊!

若呂布不派人監視我,晚點得和冰淇淋小子會合了。

 

在夜襲前一日石田七成領著直江謙義等人來到了下邳城,直江謙義扮成『醫生』說明後面這位姑娘需要進入『下邳城』就醫。

冰淇淋小子嘆道:「若呂布還是保有本性,我們就得照呂垣先生的意思了。」

 

 

入秋。

冷風颼颼,糧草雖足,但下邳面臨戰爭時,必定過不了接下來的寒冬。

呂垣站在深山中看著月光,回想起過去的事情,只是一陣哭笑。

晚風戚戚,悲涼壯淒,在下心有戚戚焉。

呂垣舉杯,對酒灑月,將酒水灑入泥地中,好像敬送死人般,「呂兄,再會。」

 

何緣生將石田七成、直江謙義兩人介紹給呂布認識,說明下邳城無將無謀的情況下,會需要這兩人。何緣生特別說明冰淇淋小子的才智不可小覷,是一位天才兒童。

島左秀呢?

因為沒人知道他是誰?

他將是最後的王牌。

呂布很高興,逢缺人手之際,自己的堂弟竟然帶了一些人手,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陳宮靠近呂布小聲說道:「還是小心為上。」

呂布顯然聽到有些起疑,但因為對方是自己的『堂弟』,也就擱著沒有多想。

何緣生心道:「呂布,你良心會安嗎?」

石田七成立馬向呂布獻策,「我有一計,可讓我方的人大方走進曹營,讓曹操不起疑。」

呂布「哦?」了一聲,「你說說看。」

石田七成分析,「侯成失守沂水和泗水,罪刑重大,請他演出“忠義敢諫”的形象,而呂大人出手對其嚴刑拷打,讓侯成假意心生不服,使用『苦肉計』暗中投奔曹營,從中監視曹軍的動向。」

呂布拍腿大叫聲「好」,「這位小弟分析的很好!就依計行事!」

這時在呂布身旁的張遼,特別仔細的看了石田七成,好像發現了什麼奇珍異寶一樣,微微帶著竊笑。

陳宮點點頭稱讚,「這小伙子,倒是有兩下子。」

何緣生三人揖手退下,石田七成好像看穿張遼一樣的看著張遼,張遼則是故作沒事的望回一眼。

 

下邳城中的旅店。

何緣生與冰淇淋小子、愛哭包忍者三人一同到旅店找“街頭賣藝”的島左秀,四人在艾嫻之的房間內,討論著。

冰淇淋小子說:「冰淇淋大哥,之前呂布夜襲被打下馬是有意看清你的底細。所以,我想就照著我的計劃,呂布的『方天畫戟』、『赤兔馬』皆歸我們了!那我們就可以回去了。」

何緣生笑說:「這幾天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勤勞過了頭,如果有分身該有多好。」

石田七成拿出手機說:「這支手機有校園命案、鬼屋懸案的重點線索,但是我進入這個時間線後剛好沒電,所有的真相回去才能真正大白!」

何緣生聽完趴在桌上搖搖頭,表示自己有點累了。

 

這幾日,何緣生都會偷偷來到艾嫻之的房間中,跟艾嫻之聊心事,還會拿毛巾幫艾嫻之擦擦背、洗洗臉。

何緣生喃喃說:「妳醒來之後不準罵我蠢蛋了!妳看看我為妳做了多少,累都累死我了,

「在這時代,寒冷的冬即將來臨,冬眠的熊過了冬季總會清醒對吧?」何緣生眼角帶有些淚水,「艾,我們快可以回去了!冰淇淋小子說:『生命之源要知道正確的使用方式相當困難,必應其是神物。』所以我得到方天畫戟之後一定可以幫妳搶回『生命之源』的!」

這時何緣生好像看到艾嫻之又氣又喜的笑著,何緣生摸摸艾嫻之的頭說:「等妳醒來,和我交往吧!」

何緣生又彷彿能感受艾嫻之強烈的脈搏,一把將艾嫻之的頭靠向自己的胸口,「有我在,妳不用再徬徨了!我將成為妳的『呂布』!」

又過了幾日,呂布毒打侯成,背部被鞭得滿目瘡痍的侯成心生不滿,投靠曹軍成功了!

石田七成拿著扇子搧了搧,「冬天依然還是這麼熱啊!肅維大哥的這把扇子真能“散熱”啊。下一步妳準備好了嗎?」說完咬了一口巧克力。

呂布的妻子呂氏,點頭稱是。

下一步,

開始。

請接招。

 

白雪靄靄的冬季。

「報!」

「呂大人,侯成傳來曹軍有一處無人看守,望請呂大人快快前往袁術領地,請求援軍。」

呂布聽見此情報後,見機不可失帶著自己的女兒,決定利用聯姻關係,誘使袁術和自己合作,不然呂布軍戰敗,下一個遭殃的是袁術。

呂氏躲在簾幕後,看著冰淇淋小子,「奉先見利忘義,連自己的兒女都可以賣掉!就別怪為妻的不義了!」

石田七成只是連連搖頭並未說什麼。

呂布臨行前決定自己一人獨自行動,才不會引起注意,張遼不斷向前制止。

張遼跪求,「城中得百姓需要你,萬一呂大人一去不回怎麼辦?這幾日,下邳城僅剩八千兵馬,逃兵將近上萬,有四千兵士是我苦苦央求才願意追隨您的啊!呂布大人!」

何緣生看著這狼派的將領這麼不顧面子得跪在地上,心裡懷疑:「真那麼講義氣?」

呂布一意孤行,「呂某再不出城奇襲,利用聯姻尋求援軍,我就愧為『戰神』!開門!」呂布揹著年僅七歲的小女兒想衝出下邳城!

張遼默默站起來,意味深長得看著石田七成,何緣生眼裡覺得奇怪,不懂冰淇淋小子接下來有何打算。

冰淇淋小子看著何緣生,「我等下告訴你。」

下邳城大門因為四處淹水,像被石頭封住洞口的山洞,難以開啟,城內用盡上百男丁的力氣,才開啟下邳城的大門。

呂布見城門稍開一人一馬可過的大小,腳踢赤兔馬衝了出去。

呂布縱使騎著疾如風,又高有兩尺的赤兔,但四處充滿積水,令兩人一馬的呂布寸步難行。

呂布的小女兒在呂布的背後哭喊道:「爹爹!你到底要帶我去哪?我怕。」小小的手緊抓著呂布的背。

呂布用左手拍拍小女兒的背,「乖,不怕。爹爹帶妳去見一位朋友而已。」

呂布窺見前方曹軍果真有一處較無人看守,於是雙腳用力一踏,「赤兔,再次為我起飛吧!成為戰神的一部分!」

赤兔彷彿聽得懂似的,低鳴起來,全力迸出水淹區,水滴濺得呂布父女倆滿身是水,旋即赤兔上岸後,奔向兩山間的隘口。

正要逃離成功時……,

轉見曹軍霍然有了動作,隘口間出現了一人,竟是依計假意投降的侯成,一臉得逞的恥笑,「呂大人,中計了!」

接著隘口兩處出現了眾多將領,很明顯是埋伏。

呂布的方天畫戟發出前所未聞的低鳴聲響,在一陣青光後,竟出現了另一個『呂布』!

站在城垣觀望動向的何緣生和“被抱上城垛冰淇淋小子”這才知道原來方天化戟真正附帶的能力,『實‧分身術』,此術可將自身能力完全複製出來,這種能力在實戰中相當吃香,因為等於是多了一個“自己”。

何緣生小聲的跟石田七成說道:「原來第三個呂布是他!」

即使聰明的石田七成也有無法預料的事情,「這我真的沒想到。」一顆糖果眨眼間掉到地上。

何緣生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偷問冰淇淋小子一句:「為什麼直江謙義那麼擅長偵查、暗殺,卻沒讓他行動過。」

冰淇淋小子恢復鎮定,看著四周細聲說:「因為,他還是不太可信。」

何緣生猛然見到一個士兵目光投向他們,好像在偷聽什麼。

冰淇淋小子當然有注意到,假裝很緊張的遮住嘴臉,卻說:「我有計劃,所以不用太緊張,回日本時再告訴你。」

何緣生點點頭並沒有說什麼,隱隱感覺到那士兵的眼神好像在哪見過。

 

呂布像是一次見到許多玩物一樣,嘴角間出現充滿了野性的微笑,「都來了是吧?好!上次呂某玩得不過癮,這次讓你們看看何謂『戰神』!」

原來眼前的帶頭的曹軍將領有:『獨眼將軍』夏侯惇、『神弓』夏侯淵、『鬼神』典韋、『虎力』許褚、『猛斧』徐晃、韓浩等人。

各個都是曹操手下的菁英將領!

侯成說道:「我既已投曹軍,就別說我不仁不義。我給呂大人最後的一個有良心的提醒吧!呂布軍內有奸細!」這侯成可能受到指示,刻意製造呂布的疑心,造成呂布軍更大的動亂。

呂布如野獸般笑著,「呂某自能明辨!」一會兒間,另一個『呂布』騎馬撞向包圍呂布的五位將領。

呂布自己則是從容逃逸。

夏侯淵高聲呼喊:「拿下真的呂布!」

沒想到五將被勁風逼退,正是另一個呂布前來阻饒!

許褚徒步衝向騎在馬的『呂布』。「別擋!」大銅錘橫揮至『呂布』赤兔馬的腿部,不料『呂布』命赤兔馬往上一躍,大銅錘如棒球比賽“揮棒落空”,連安打都沒有。

典韋則是雙斧飛出,襲擊呂布背後的小女兒。

真正的呂布與赤兔馬如風般,快速側過頭,如同隨意刺出的方天畫戟,將兩把飛襲來的雙斧擊落!

不料典韋一馬當先雙手剛好接住無力的雙斧,雙斧上藍光乍現,呂布的女兒感受到一股冷風襲來,心錐刺骨,還冷進心坎裡。

呂布像發瘋一樣的笑,「哈哈哈哈哈!終於見到如同地獄的『鬼神』的能力了!」

典韋的眼窩出現了兩道藍光,憤怒的衝過來!

夏侯惇的大刀刀鋒出現一道風,有如飛行中的機翼般,砍至!

『猛斧』徐晃的斧上出現如瀑布般的水,從遠處劈射!

夏侯淵則拿出大弓,兩把箭瞄準『呂布』的雙眼!箭上出現了雷電的感覺。

韓浩則是協助許褚牽制『呂布』的行動!

「曹軍果然訓練有素,但呂布我才是“最強”!」

呂布身上像是冒出蒸氣般,呂布的小女兒喊熱:「爹爹!我熱!」呂布因為興奮過度忘卻了自己身上背著小女兒,身上的熱氣有如岩漿般四散開。

在城牆上的何緣生此刻終於了解『神選』的武道的極致,看得目不暇給!「我奪得方天畫戟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雙手捏的有些紅,卻忘了疼痛感。

呂布與其分身如同暴怒般,兩眼發紅,嘴唇發紫的同時站在馬上,躍向天際,並同時後空翻一圈,兩把方天畫戟狠狠碰撞在地板上!

比何緣生的『震裂』還更可怕的是裂開的地板“四散”如同數條猛蛇竄出,地板四散裂開,曹軍眾將各個踉蹌,難以抓住施力點。

兩個呂布踩在赤兔馬上,用超乎人類想像的方式“騎馬”,側身站在馬上揮舞。

何緣生不禁驚呼連連:「好厲害!但練這個會不會很累,要練很久?」嘻嘻暗笑:「若我真的拿到,就可以用分身偷懶一下啦!」想到這節,何緣生竟然有幹勁了起來。

冰淇淋歪著頭看著何緣生,「有問題!」

何緣生只是小聲的「哈哈」回應,沒有多說什麼。

冰淇淋小子無奈的搖一下頭,偷偷躲在城垛上偷吃起西瓜糖。「還好!還有西瓜糖!巧克力吃完了……」

四裂的利爪,爆出許多岩漿,許多岩漿如練習打擊的棒球機,射出許多“棒球”,朝不同方向的曹軍打出。

卻見呂布身邊出現許多閃電,而呂布的小女兒則是因為驚嚇過度,不斷瑟縮、發抖著!

呂布怪吼一聲:「擋我者!死!」那吼聲像是獅子的怒吼,發射的火炮,濃烈且煙硝。

但曹軍的將領分工合作,只見夏侯惇有如超迅速打擊手,飛在空中用風刃的能力,逼退諸多的岩漿。

韓浩則是穩住陣腳,用繩子撩倒『呂布』赤兔馬!本尊呂布如電光石火趕過來,扶住自己的分身!

夏侯惇接著用力一推馬上的夏侯淵,夏侯淵在空中橫飛,射出許多箭矢瞄準『呂布』的雙眼,『呂布』閃避不及中了兩箭,頓時眼前一片黑暗,箭上的雷電電的『呂布』渾身酥麻,一股難聞的赤焦味撲鼻而來。

呂布怕被電傷,立馬將手收回,並收起分身,避免使用過多的體力,呂布額頭上還出現許多汗珠,感覺正緩緩留下。

典韋與許褚見地面的震動稍緩,緩慢的拖著武器而來。

呂布因為分身收回的那剎那,跌進地面裂縫的徐晃爬出裂縫,用大斧斧面捶向赤兔馬的馬肚,「下馬!」

呂布沒想到自己做了這麼久的『戰神』,卻難以匹敵!

站在高山處的曹操,他藍色的披風如鳳尾飄揚,好不威風。

斜眼睥睨一切的曹操輕笑:「呂布,你是不是要說“棋逢敵手”呢?」

而在一旁的郭嘉提醒,「未來主公必定會遭遇更強大的敵人,我等必定傾囊相授!」

寡言的黑衣謀士賈詡並沒有跟進多言,只是觀察眼前的這一切。暗暗心道:「城內的“另一個內應”的計策,令人生畏,若未來真與此人共事,吾必定畏懼三分!」

赤兔馬的腿像是被微風吹倒的樹枝,徐緩的倒下,躺在地上的赤兔馬似乎昏了過去。

但呂布不可能這麼容易的被打敗,先是憑藉著赤兔馬倒下的趨勢,蹬腳飛起,抓住韓浩的領口,將韓浩甩的遠遠的,自己在藉由這力道,往後閃開具大銅錘和雙斧。

呂布在空中速甩方天畫戟,畫戟不斷的畫出“八字”的形狀,典韋的雙斧被打飛。

最令人驚訝的是許褚的大銅錘受到方天畫戟的撞擊,隨即凹了下去,像是被針戳中的軟皮球!

那是金屬耶!

何緣生低聲叫罵:「靠!他當“胸部控將軍”的武器是奶酥嗎?」

典韋的雙斧更是因此造出數道缺口。

兩人怒不可遏,蹴地急追!

這時見在地面上的徐晃,在呂布腳下繞著圈子,即刻出現了一道漩渦,呂布要是腳踩到地板,就會被漩渦吸入。

此刻何緣生身邊的張遼終究還是忍不住,馬上飛奔至馬廄,騎上了一匹黑馬,縱馬飛身,衝出了城門。

曹操見到張遼騎在馬上,卻因為下邳四處的淹水水位,龜步蝸移,氣勢大減。

曹操奸笑問郭嘉,「就是“他”?」

白臉郭嘉點了點頭,「是的,主公。」

曹操拍馬大笑,「好、好!好一條漢子!誤投其主,未來“他”若真為我所用,必定讓他風馳電掣,披靡戰場。」

郭嘉再次高手握拳,「不久了!曹大人。」

呂布頃刻抓準時機右腳踏在徐晃的頭上,左腳則踢了徐晃的側臉,徐晃整個人被踢出,卻被前來支援的夏侯惇一把接住。

夏侯淵趁呂布初踏地面,一次射了五把箭。

呂布舉起手上的方天畫戟,畫戟像電風扇一樣的旋轉,護住自己的頭部,驚覺有人將背上的小女孩抽走!

抓走呂布女兒的典韋將呂布的小女兒,一把丟出,許多曹兵,連忙接住了女孩,呂布的女兒立刻被五花大綁。

隨後呂布的內心流淌著戰神的熱血,卻也在內心深處回傳出作為父親的自責。

那感覺像是一顆死了的心,急速的喚醒,卻又秒速心死;一無所有的沙漠,開出一朵奼紅的花朵,卻又急速凋謝,變回一無所有。

呂布急吼:「不!我的女兒!」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政治,只要牽扯上了,就真的無法回頭了!

呂布來不急應付眼前的狀況,夏侯淵狂奔而來,急速拔刀砍至呂布的背後!

怒目瞪視呂布的許褚,咬牙攻向呂布的“胸部”!

呂布前後中招,哇地吐出一口血!

這時冰淇淋小子別過頭,「我累了!抱我下去!」

何緣生只是照做,將冰淇淋小子抱下城垛,看著這時代殘忍的一幕。「至少妳還活著,至少妳沒被抓走,至少妳還有我!」

何緣生對冰淇淋小子說:「我得去救呂布,裝的像一點。」

冰淇淋小子則是臉色鐵青靠著城牆,「去吧!小心點!」

而後何緣生也跟上張遼的腳步,「主公,我來護駕了!」

徐晃斧中噴灑出小水柱,再給了呂布一拳!

呂布眼前的徐晃變成兩個……,

而夏侯惇趕緊助陣,用手肘撞向跪著的呂布,手肘上還帶有風速的氣旋。

接續呂布眼冒金星,看來勝負已定。

但是典韋似乎因為武器被毀壞,相當氣憤,一腳踏在呂布的胸口上,蹬了一記,呂布的全身感到急凍冷冽,全身僵掉了!

轉眼間赤兔馬竟突然自己站起來,前腳跪下,將呂布推上馬背,飛也似的奔回下邳城的方向。

這時張遼、何緣生皆剛好趕來接應。

夏侯淵罵道:「可惜沒抓到!」

曹操隔山大喊:「夠了!讓呂布回去,讓下邳城自生自滅,讓其人心惶惶。待下次我軍進攻,其不攻自破!」

呂布肚子面向馬背,整個人橫趴在赤兔馬身上,相當不勘。

曹軍眾將互相擊掌,卻又得避免跌落地面上的裂縫,畫面顯得有些尷尬。

但還是硬要同時看著呂布齊聲說出一句相當有氣勢的話:「『戰神』的傳說,在此殞落!」說完這才甘心的退兵。

許褚一路退回,一路怪叫:「我的大球,壞了。」

夏侯惇只是像安撫小孩般,簡單安撫,「曹大人會修好它的。」

許褚突然有些開心,「呂布,輸家。曹操,贏家!」

夏侯惇對著眾人大吼:「不對!我們大家都是贏家!」

曹軍眾將聽到這句話,各個哈哈大笑起來,後方的軍士首次見到『戰神』在比試中戰敗,每個都扯開喉嚨的大吼:「『戰神』是喪家犬!」

「『戰神』太弱了!」

「曹操大人強將如雲!投降吧!」

曹軍就在這樣的驕躁聲中退兵了。

那天,一直在曹軍右處觀望態度的劉備只對關、張兩人說了一句話:「哎呀~今日不小心看到曹操的弱點了,就是勝過驕矣,未曾出言制止兵士的驕縱。」

那日,劉、關、張所見到的“侯成詐降”,經過多年後的赤壁之戰,劉備轉述給周瑜後,周瑜連想到了一道奇謀,計誘曹操大軍。

這一條計策是──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這一計原是誰想出來的,此時間線上並未記載。

 

只是,

曾有稗官野史經由口耳相傳記載,

是一位自異國的小孩所策劃的,

至於他是誰呢?

當時為何這麼做呢?

 

 

 

 

 

 

 

 

 

 

答案真的那麼重要嗎?

 

 

名不見經傳,本是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中之陵/東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